結束短短的奧武島行程,回到那霸市區前往波上宮~
可能因為時間已經過了人潮洶湧的時候,
波上宮並沒有太多人,也很順利的在外面停好車!!
看到鳥居的階梯才發現原來適逢日本的七五三,
兩旁掛滿了旗幟,很熱鬧的感覺~


走上階梯,赫然發現,原來波上宮那麼小!!
腹地也很小,我怎麼一直以為它是擁有大面積的神社?


先進行了基本的參拜,再到社務所求御朱印,
將御朱印帳交給巫女後,拿到了可愛的號碼牌!!


之前看很多相關遊記是說沖繩的神社及寺院之中,只有波上宮的御朱印是500円,
還提出可能是觀光勝地的關係,但明明只要300円耶~
我還已經事先拿好500円的硬幣在手上,連忙換掏三個100元硬幣出來XD
雖然有幾間沒有常駐人員的神社御朱印聽說也可以在波上宮請(末吉宮、安里八幡宮、天久宮),
但並未看到有白紙黑字標示(可能要親自詢問巫女吧),
再加上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前往那些神社參拜,所以只請了波上宮的御朱印。


在等待御朱印的時候,在周圍走走,因為腹地真的不大,走完一圈不用多久時間,
波上宮的繪馬沒有特別的圖案,但祈福語(?)充滿了政治色彩,
默默覺得日本的神祇應該覺得很困擾XD


雖然才剛到沖繩,但一路上已經看到很多風獅爺,
波上宮的大殿兩側是獅子!!


接著我們再到波上宮旁的波之上海灘,
一樣不如想像中來得大,大的只有風啊啊啊啊啊!!


而在這邊也看到了傳說中的懸崖!!
但我們在海灘上仰望的角度完全看不到最常見的波上宮景色~
只能在對面的橋上拍攝才能看到,有看到橋上不少人架著相機在拍攝~
至於我嘛....依然只能在海灘旁當瘋婆子...


繼續再前往波上宮的別當寺-​​​​​​護國寺
別當寺亦稱為神宮寺,是在日本神佛習合思想下,附屬在神社的佛教寺院。
所謂的神佛習合,指的是日本神道和佛教發生合一的現象。
但之後日本也有發生神佛分離的情況~

護國寺就在波上宮旁邊,其實在我看到波上宮之前,我就先看到了它~
要進本堂參拜需要從側門進入並脫鞋,
本堂內不可拍照攝影,進去後非常安靜,整體的氛圍感覺相當莊嚴,
有看到倒掉祭祀完後的米、酒的器皿,難怪小霙會說有個味道~
我嗅覺不怎麼靈敏,什麼都沒聞到XD


接著我再前往寺務所納御朱印,
旁邊還貼了張御朱印Q&A,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人來請的關係~
話說護國寺的御朱印帳很好看!!
但我手上這本寺院用的距離用完還久得很,所以也沒有另外買~


參觀資訊:
波上宮
地址:〒900-0031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單軌電車旭橋站,步行約15分鐘)
電話:098-868-3697
Mapcode:33 185 022*01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但御守繪馬的販售時間為9:30-17:00


護國寺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若狹1-25-5
Mapcode:33 185 864*60
社務所營業時間:8:00-18:30


結束第一天的那霸行程,我們就準備直接開向名護,以便參加婚禮去!!
原本小霙說她當初租車時沒另外租導航我還被嚇到(因為她覺得用google導航比較習慣~),
不過事實證明,導航應該是基本設備啦~
於是我們就在兩種導航相輔相成的情況下上路啦!!


前往名護的路上其實一直暗咪摸啊,難道時間真的有那麼晚了嗎?
我們的車是不走ETC車道的,所以中途會先抽取過路券(?),之後再付錢(現金或刷卡皆可)
只能說,不便宜啊!!
 

在前往住宿地前,我們還有一個點,就是吃暖暮拉麵~
雖然之後回到那霸的住宿地離牧志分店很近,但聽說都要排隊,所以打算吃名護分店。
果然,完全不用排隊,然後一直聽到中文XDD
   

暖暮拉麵是用餐券,我們是先在門外看好要吃什麼再走進去,反正不用排隊XD
點好之後,店員會再拿單子讓我們選填寫麵條軟硬度、湯頭濃淡度、辣度等等,
店內有榻榻米的座位,只是我們進去時都有人,所以是坐在吧檯處~
 

桌上有基本配料可以選用~


我點的是原味拉麵(780円),麵條和湯頭也是普通程度,可以說是基本中的基本!! 但我有勾要附蔥~
另外我們也點了半份一口餃子(200円)合吃,真的很小份XD
至於好吃程度,還不錯吃,雖然有辣椒醬,但不會很辣~
小霙點的是叉燒+蛋款,且選了濃厚湯頭,吃起來的程度跟我完全不一樣,但還是不會辣~
可能真的要點"烈火拉麵"才會辣吧XD


餐廳資訊:
暖暮拉麵名護店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東江5-10-36
電話:098-043-5503
Mapcode:206 598 371*18
營業時間:10:00-01:00


吃完之後我們繼續開往黑漆漆的道路,
只能看到前方車輛的燈啊~連對向車燈都看不到XD


終於要去從訂房網站看起來就很舒適的住宿所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