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參與五月天的聖誕場演唱會,
往年是先有了跨年就不再考慮其他場。
這次沒能搶到跨年,但有了平安夜,也算是終於得償所願啊!!
託朋友之福,搶到12/24、25兩場,後來在五板把12/25換成1/3的~


大約三點多出了捷運站,
人潮不多就先排了桃捷贈送的五月天夜光紋身貼紙,
再前往不需走幾步路就到了的桃園國際棒球場,
依照計畫先咚咚咚的跑去扭蛋,所幸排隊人潮不多,號碼牌也尚未發完
但事實證明我高興得太早了,這場的扭蛋運氣實在不佳啊..
連同林家表妹的票一起讓我扭了,結果扭到兩件短T,但都只剩s號...
這叫從小到大都沒穿過s號的我情何以堪XDD

邊吃著攤販買來的食物邊等表妹來會合,
也利用時間拿到了五板的q板友新製作的透卡!!
表妹到了我們就開始準備進場了,
沒吃完的晚餐就帶進球場邊等開場邊吃!!

這不是我的第一場藍|Blue演唱會,卻是在臺灣的第一場!!
事實證明,臺灣場的氣氛實在是太棒了~
想到四月在日本看的時候,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啊!!

位置是在無限搖滾A14區47排,剛好在實名區的走道旁,
除了有個會稍微擋住視線的攝影機(燈光?)外,一切都很好!!


開場VCR
<瘋狂世界>  
<擁抱>  
<愛情的模樣>  
<透露> 
<派對動物>
<離開地球表面>


前幾首歌都是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的歌曲,有種瞬間陷入回憶中的感覺,
很喜歡我們這區,在<透露>的副歌時,大家都一起跳跳跳,
不過到了<派對動物>,全場的氣氛感覺才真正嗨了起來XD

VCR
<純真>
<溫柔> 
<愛情萬歲>

團員介紹+Talk

<借問眾神明>
<心中無別人> 
<終結孤單>
 

這一大段是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組曲,
真的很喜歡五月天的台語歌,但唱的機會是愈來愈少,
中間的TALK圍繞在平安夜上面,
只是談話內容依照慣例(?)走得愈來愈歪,
好好的平安夜卻變成要平安不能搞出人命,
還舉出當年石頭被教官叮嚀的血淋淋例子XDD
也因為如此,要進入下一首<借問眾神明>時,
阿信介紹時顯得相當為難又好笑,還說這歌單排得實在太不好,
要大家跟著閉上眼睛心靈淨化五秒,(這是什麼邪教儀式嗎XD)
又說對不起浪費大家時間XDD
另外印象比較深的還有唱到<終結孤單>時,阿信整個大搶拍,
搶拍了一句的長度吧,是個不常遇到的情況啊,哈哈XD

Talk

這邊的TALK提到了棒球場,還跟旁邊大樓的住戶打了招呼,
雖然五迷們會覺得他們很幸福,但搞不好他們覺得很吵XD
另外阿信也提到當年他很喜歡棒球,不知道是哪位球員也跟著哇哇哇的拿簽名,
去棒球場看棒球時,他是支持三商虎的,但卻坐到兄弟象區,
被其他人說竟然還能活著走出場XDD

<軋車> (ft. 蕭敬騰)
<I Love You 無望>(考蕭敬騰  唱一段)
<笑忘歌> (蕭敬騰跟歌迷互動,打鼓)
<疼愛>  (ft. 蕭敬騰)
<說好不哭>   (ft. 蕭敬騰)

蕭敬騰感覺不是在應該出場的時間登場了,有種臨時被叫上台的感覺XD
之後看了前幾天的歌單,應該是在<笑忘歌>之後才會被介紹出來才對啊~
有種因為氣氛到了,所以就被呼喚出場了!!

不過考老蕭<I Love You無望>好像太簡單了~
新聞片段沒放的是,老蕭聽到前奏就很自然地唱出A段,然後還不想唱副歌,
說前面他都會唱了還需要接著唱嗎?
阿信說要啊,也要考考台下的,所以副歌就變成全場大合唱了XD

在<笑忘歌>時,看到老蕭坐在走道上和台下歌迷打招呼,
當他到主舞台時,冠佑還沒走回來,
老蕭就在阿信的授權(?)之下坐到鼓手位置結束這首歌~

話說蕭敬騰全程真的都好好笑,想當年(2012年)我也是有看過他的專場演唱會的,
不過真的太久沒關注,怎麼走向綜藝咖的路線XDD
但是聲音依然那麼好聽,辨識度極高,是一場聽覺饗宴!!
全程不在場卻一直被cue的周杰倫,耳朵應該真的很癢XD

而能聽到蕭敬騰和五月天的<疼愛>和<說好不哭>對我來說是個驚喜,
<疼愛>我在當年的演唱會聽過老蕭版的,也在去年犀利趴聽過五月天版的,
但就是沒聽過合場版的,再加上已經是多年前的歌(喂),又有種回憶過去的感覺XD
至於<說好不哭>,其實我也只在MV出來時聽過那麼一次而已,
我跟周董也是不太熟啊~只能說歌曲非常適合跟著唱XDD

<志明與春嬌 >
<反而> 

VCR
<人生海海>
<候鳥> 
<羅蜜歐與茱麗葉>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感謝名單+Talk

<聖誕夜驚魂>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快版)+<Hosee> (慢版)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嘿  我要走了>  
<相信>
 
五月天鞠躬退場

唱到這邊,不禁覺得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的歌曲,
似乎唱得沒有比前兩張來得多啊~

在<聖誕夜驚魂>出現了可愛的菜頭粿聖誕背景!!
往年巡迴看到聖誕場特有的聖誕樹都很羨慕,
這次終於讓我親眼看到啦~而且菜頭粿在畫面上動來動去實在太可愛!!
然後也提到<聖誕夜驚魂>的速度其實很快,節拍器是220,
另外也舉了其他歌的例子,
像是<孫悟空>210、<軋車>180、<志明與春嬌>78、<憨人>87之類的,
但怎麼愈後面愈亂來,還是速度真的就那麼剛好,哈哈哈~
於是就進入"如果速度不對,唱起來就會很奇怪"的環節,
因此現場也才有幸聽到全場一起拍手的快版<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聽起來超歡樂的!!
另外也還有阿信唱起來意外慵懶的慢板<Hosee>,
尤其是那個"吼~依~稀~~~"的尾音拉起來莫名的煽情啊~
只是有點可惜就是差了那麼一點就能聽到<香水>的慢板,
感覺怪獸都已經準備好了,結果突然就又改成<Hosee>了~

一安
<玫瑰少年>
<突然好想你>
<倔強>

五月天與工作人員一起鞠躬, "安可~安可"沒下台,五人圍圈圈討論

安可喊起來有點吃力,身在搖滾區卻一直被看台區的聲音包圍,
感覺搖滾區喊的人並不多,至少我們這區我跟表妹邊拍手邊喊得很艱辛XD
有點意外<玫瑰少年>會是安可曲,
在超犀利趴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版時,就很驚喜,意外地唱得很好聽(喂)
而在演唱會上聽到也依然好聽,阿信很適合這首歌啊XD

二安
<永遠的永遠>
<憨人>

結束

二安雖然台上的人沒下台,但台下還是有喊安可,
只是我們後方的人一直說"沒安可了啦,怎麼可能還有? 不用了啦~",讓人聽了有點煩躁...
在<憨人>時,阿信說讓我們把全場的燈都關掉,所以連同螢光棒都變暗了,
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開手機燈呢?
雖然阿信有接著說眼前有千萬顆星星一顆顆的點亮,
還說每顆星星都代表著一個名字及一個故事,謝謝大家~
但這邊是應該開手機燈的嗎?? 我是覺得阿信很會視現場的情況說話!!
我只記得要唱啦啦啦(而且阿信說話時,全場會自動變小聲),而且要比5~
大家會有默契,一個牽一個比5的歌其實也不多,
印象中就是<人生海海>、<倔強>和<憨人>這三首而已,
雖然隨著時間不同,比的歌曲也不同,但普遍有共識的應該是這幾首吧~
散場後表妹有問我是哪幾首歌要比5XD

第一次的五月天平安夜演唱會,果然很有趣~
每次在看演唱會時,總是會克制自己不要去看前幾場的歌單,
熬到親自去現場才會有驚喜感,
看完後再去看其他場的歌單跟著痛不欲生~
只能說即使是同一場巡迴,但每一場真的都能有不同的感悟及體會,
(希望我四月份的心得能趕快隨便寫一寫生出來...)

2019年的最後一場演唱會是五月天,
2020年的第一場演唱會也會是五月天,
一個圓滿的結束,也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終於趕在看下一場之前寫完了這篇不完整的心得.....(灑花)

最後奉上扭到的衣服+夜光貼紙+兩張透卡
>>陪我頑固白T,拿去交換禮物給適合的捧油了~
無限火鍋黑T則是給一起看演唱會的表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