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開車之旅,在那霸市區就是靠走路和搭單軌啦~
不過這天沒有打算搭單軌電車,是走走走的行程!!
首先要去沖繩縣立博物館,打算來個知性之旅(?)
跟著地圖一路從美榮橋走過去,天氣非常的好!!
是個非常適合走路的溫度,也趁此拍了一下單軌的軌道XD


在走去博物館的路上,看到一些比較復古的店面,
像是這間美容院已經很有歷史的感覺~


路上沒看到什麼行人,路很大條很好走~


很快就能看到博物館的外觀了~


不過在去博物館前,我們先去了位於博物館對面的那霸新都心郵局,
我買了沖繩限定明信片 (三線、母西薩獅)


也蓋了那霸新都心的風景印!!
風景印上的圖案就是沖繩縣立博物館・美術館和おもろ天空橋~
在我蓋風景印的同時,小霙到旁邊的山田電機逛逛,內有許多電器商品
我蓋完後也跑去跟小霙一起躺在按摩椅上XD


接著就真的要去博物館啦!!
停車場旁有一隻花草鯨鯊~


遠觀以為有間售票亭,結果近看才發現是一個鐘!!


館外有間民屋以及草屋,也有琉球石灰岩~




因為我們只打算逛博物館,所以就沒有進入美術館,
有時間的話,買聯合套票會比較划算喔~
博物館常設展,成人530円 (回家後我竟然找不到門票去哪了,當時也沒有拍照...)

另外也有免費語音導覽可以借,
除了導覽機,也拿到一個館內地圖板和耳機
可以根據館內展物的編號再點選地圖板的編號以聽取導覽內容,
我只能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導覽機,也是第一次那麼認真看展吧XD


博物館中從各種面向介紹沖繩的一切,
但館內並不是所有展品都能拍照,
為了避免麻煩,我所幸全都不拍了,只倚賴導覽機~

以地圖為例,綜合展示區的地板有一大片投影,
可以按旁邊的機器展示浪潮的變化等等,臺灣也有出現喔!!
而自然史區有特別介紹港川人,展出等高的全裸人體模型(看淂清清楚楚啊XD)
動物部分的模型也都是栩栩如生,像是西表山貓等等~
民俗區則有部分跟大中華區其實有些類似,但文化方面又不盡相同~
接近出口處直接興建了一間沖繩傳統建築,展示了客廳及廚房等環境,
不禁讓我想起早上的中村家住宅~

在參觀途中還遇到一波一波如同旋風般出現的校外教學(?)中學生們,
彷彿看到自己的學生時代,就是不會很認真參觀的類型XD
有一組男學生讓我很有印象,
他們停在自然史區中,很認真聽展場內的人員在解說,還提出問題~
(每個展區都會有服務人員,一方面是控制秩序、抓違規以及適時出現解說)
因為首里城之前才被燒毀,有個展區展出首里城鄉關文物,也有聽到學生提問~
只是很剛好的都是看到男學生在發問XD

離開博物館後,發現我們停在博物館的時間只有兩小時,
一張有"人"的照片都沒留下,只有跟和博物館沒什麼關係的鯨鯊拍了照XD


感覺這篇感覺好短又沒啥內容...
但我還是要結束這篇XD

---參觀資訊---

那覇新都心郵便局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2丁目5番33号

沖繩縣立博物館・美術館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3丁目1番1号
(單軌電車おもろまち站步行約10分)
電話:098-941-8200
票價:博物館常設展,成人530円 / 美術館收藏展,成人400円
開館時間:9:00-18:00 (星期五、六為9:00-20:00)
※入場時間為閉館時間30分鐘前,可免費出借語音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