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沖繩縣立博物館後,
我們再度以步行方式移動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吃晚餐!!
一路走到平和通(中間有迷失一下方向),
一方面也順路來確認隔天要體驗琉裝的店家在哪兒,
平和通的入口相當的顯眼~


而這裡也有小霙想要買的鹽屋,打算等吃完飯後再來購買!!
平和通的人並沒有很多,在這裡找到通往市場的指標,
結果到了市場本通,這條的人就明顯多了起來~


我們在這邊買了一盒海葡萄,打算等等配著晚餐吃~
也在松原屋製菓買了沙翁,是沖繩的圓球狀炸甜甜圈,(回來後我才知道這是沖繩的特色食物)
我們買了一個白糖一個黑糖口味,一個70円
>>店面照片是Google地圖上的,當時店面前有非~常~多的人,
其實只是因為小霙說想吃才買的,沒想到是間有名的店家和有名的食物!!
image

>>我拿來當隔天的早餐,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吃到白糖還是黑糖XD
雖然用了很多砂糖,但吃起來卻不會很甜


從松原屋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會經過有名的豬肉蛋飯糰店家,
雖然現場沒人,但因為要吃晚餐了就沒買,明天再說XD


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因為原址在整修而設置的臨時公設市場啦~


不過呢,市場內不管一二樓,我完全沒有拍照片啊~
一樓主要是賣乾物雜貨、鮮魚、肉等
如果有帶爸媽來,應該就會大開殺戒了吧,但可惜我完全不會買XD
小霙也只買了一杯現打的檸檬汁,老闆知道我們是臺灣人後還跟我們聊天~
那覇市 牧志公設市場 仮設市場店舗配置図1階

二樓則很像美食廣場,可以把一樓買的食材請店家代為料理,
我們晃了一圈,最後還是選定看到的第一間-道頓堀


店家有兩位很熱情的大姐,身上有別著麥克風XD
當我們快吃完時,其中一位還來跟我們聊天,說她也有去過臺灣,印象很好之類的~
菜單上面都有圖片,也有中文,簡而易懂~(我只拍了我們有點的頁面)



Orion啤酒(440円)
>>生啤酒我和小霙喝一杯,因為本人我從來沒有喝過啤酒...只能說真的很清爽!!


海葡萄(376円)
>>海葡萄則是在平和通買的,店家大姊看到了,說要先洗過,就幫我們另外盛盤還附了沾醬~
海葡萄怎麼說呢...是個非常奇妙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吃法問題,覺得不怎麼好吃啊....


炒苦瓜(700円)
>>心想來沖繩一定要吃炒苦瓜,為了一圓我的心願就點了,
原本以為會有滿滿的苦瓜,但有意外豐盛的蛋、午餐肉.和豆腐~
苦瓜好吃耶!!  這次的沖繩行似乎開啟了我的苦瓜開關XD


什錦蓋飯(700円)
>>是為了要有個主食而點的,有著滿滿的蔬菜,當然依然有午餐肉~
這一盤點了之後就非常的有飽足感!!


炸豬排(800円)
>>肉類在要點什麼肉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選了豬裏脊肉排,
只是沒想到會那麼大一塊!! 炸得很酥脆很好吃~


炸島豆腐(550円)
>>小霙指定要吃的豆腐,不過...感覺就是個豆腐XD
四塊豆腐上分別有不同的配料,為沒什麼味道的豆腐增添一點風味~


全部總計3190円(不含海葡萄),相當豐盛的一餐了!!
吃得好飽~~ (可以看到已裝盤的海葡萄XD)


之後我們打算買個甜點,是一開始就決定用完餐要來吃的冰淇淋~


冰淇淋的口味很多,都是以水果為主,
我們選了四球杯裝 (650円),都很好吃,
分別是泡盛、金桔、草莓以及綜合(番石榴.香蕉.水果.番木瓜)這四種口味,
泡盛有微微的酒味,綜合那款印象中是選擇障礙的我選的,味道很清爽~
 

離開公設市場後,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平和通,到了鹽屋買小霙想買的伴手禮,
我沒什麼特別想買的,只買了兩包梅鹽糖~

最後看到沖繩限定的扭蛋機,雖然沒剩幾顆蛋,我還是扭了,一顆500円...


回飯店後要來開扭,想說不要扭到那兩組藝人就好,
結果一開,呃啊~是具志堅啊~~~~~~~~~~~~
讓我想起之前去大阪扭到的大阪歐巴桑.....


---店家資訊---

松原屋製菓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9-9
電話:098-863-2744
營業時間:1-12: Mon-Sun: - 09:00-21:00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10-1
營業時間:08:00-21:00 (應店家而異)
單軌電車牧志站步行約9分、美榮橋站約10分


那覇のまちぐゎー食堂道頓堀
ハート&ベリー 沖縄牧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