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24小時TV的單元劇
由瀧澤秀明和深田恭子主演 
主角木崎直也則是由武井証演出
同時 這也是近幾年我看日劇以來 第一部讓我哭的片


24小時TV的單元劇通常都是真人真事
主角直也只有5歳 所患的癌症是10萬人中才會有一個
機率真的很小 尤其是對幼兒來說

直也的父母很年輕很年輕就生下直也了
直也還有個相差沒幾歲的弟弟亮也
雖然生活拮据 但一家四口也很開心的過日子
而就在直也得了癌症之後 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整部戲感覺是部小品
沒有太多的演員 沒有太多的特效 沒有太多的場景
或許正因為如此 才能讓我產生共鳴
由TAKKI和深田恭子飾演年輕的父母很有說服力
這兩個看起來真的是娃娃臉啊XD
小童星很厲害 能把直也演的很傳神

TAKKI飾演的阿真原本是個沒有父親意識的父親
因為直也很喜歡昆蟲 尤其是蝴蝶
阿真和直也約好夏天要一起抓蝴蝶 卻一直無法實現
直也的病讓阿真有了不一樣的體認
最後的最後 父子倆一起去深山野營抓蝴蝶

看到直也詢問阿真自己的病情時 真的很難過
一個年僅5歲的小孩對著爸爸說"我真的已經不行了嗎?"
這是個什麼樣的畫面啊?!

直也很懂事也很勇敢  總是正面的看待自己的病情
即使知道手術很痛苦依然要求動手術
他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活下去 為了每一個人
直也喜歡蝴蝶 因為蝴蝶可以重生
所以他希望自己如果死了 可以變成蝴蝶 一直待在大家身邊

到了最後一刻
看到直也躺在病床上 父母也在旁邊
直也對著自己說"木崎直也 加油  木崎直也 加油 木崎直也 加油 木崎直也 加油"
就在這時 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

唉唷我的媽 我的眼淚很久沒出來見人了
一開始我並不覺得我會哭啊
難道是一個人看片會比較容易哭嗎....

直也真的很努力
他改變了自己 也改變了很多人

每當看這種生命鬥士類型的片
往往都會懷疑自己這20幾年來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活在這世界上
看完真的會讓人想要更努力的活著也更珍惜生命

有人想看嗎?
請來找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