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玩過現金流呢?
我和老哥昨天跟著我兩位表姊到他們公司玩的
是個類似大富翁的紙上遊戲
不過比起大富翁規則和難度複雜很多啊
聽說有很多企業也有在介紹現金流
不過似乎玩一場包含解說是要收費的呢
這次是免費的跟著去也算是開開眼界!!

每個人遊戲前可以選擇一個職業
而這個職業會影響到你的收支
如果選擇醫生這種高收入的職業
當然每個月的支出也會是全部之冠

遊戲上有老鼠圈和快車道
一開始每個人都會在老鼠圈上跑
必須等到你的非工資收入大於所有支出時才能移到快車道
而快車道就是富人的世界
遊戲前每個人都已經再快車道上選擇了一個夢想
當你走到你的夢想 你就是贏家

所以說
整個遊戲中最重要的就是非工資收入
玩家必須依靠不同的投資 例如房地產、股票之類的
除了累積現金外 更要累積現金流

在玩遊戲之前我根本就沒聽過現金流這三個字
所以一知道是這種必須動頭腦搞投資的遊戲我就很擔心
我這個人最不會玩這種東西了
再加上規則很複雜 資料表也必須塗塗改改
總覺得會是一件艱難的遊戲
不過玩一玩 其實發現它很有趣
投資只要多遇到幾次就會熟能生巧

我選的是飛機駕駛員
是同桌的五人中收入最高支出最高的
每個月領的薪水都很多 但一旦失業或生小孩 要付的錢也多
整個遊戲過程中 我生了一個小孩外加失業三次
在最後的最後我才跳到快車道
所以我並沒有完成我的夢想XD

我們這桌最快跳到快車道的是老哥
他選的是警官 很莫名奇妙的就離開老鼠圈了
所以 他也是最快達成夢想的人
只是他一直到最後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他是我們這桌的第一名XD

根據解說員指出 
這遊戲玩一次其實不能代表什麼
多玩幾次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選擇不同的行業也會有不同的玩法

我這次的投資幾乎都在房地產和企業投資上
我完全沒有碰到股票
所以股票市場的大起大落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總之是款還不錯的遊戲
只是要價不斐
不然逢年過節玩一下應該會很有趣XD


題外話
這天我竟然遇到了我的小學同學
是表姐的同事帶來玩現金流的人
一開始覺得他很眼熟
後來每個人都要上台自我介紹
當他唸出他的名字我就確定我沒認錯人了~
只能說
世界還真是小小小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