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句
是今天從我們班小朋友口中聽到的
雖然聽到的當下裝作不以為意
但事後想想這其實是一句有點打擊我的話...

事情發生在今天朝會
在唱完國歌升完國旗後
我們會有個"跟師長敬禮"的既定行程
這個時候各班導師會站在各班的隊伍前面
學生就會說一聲"老師早"

之前有一次就是我們導師在忙
所以就是我站在隊伍前面
小朋友的反應就是"怎麼會是你啊?"
但也還是會敬禮說早
今天導師因為有事所以晚下來升旗
因此又是我站在隊伍前面
小朋友的反應依然是"怎麼又是妳啊~"
而我又聽到"實習老師又不是老師 怎麼可以站在前面"
所以在敬禮的時候 甚至還有笑聲傳出來
導致前面的班級一直回頭看我 = =

今天利用空檔
跟導師說了這件事
我們一致認為小朋友比較沒把我當老師
反而是像個大姐姐或大朋友
雖然他們口頭上還是會稱呼我一聲楊老師
導師是說 因為現在有兩個老師 他們無法明白的感覺角色的差異
如果以後是自己帶班 就完全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了
我完全可以理解小朋友的想法
畢竟他們是四年級 我怎麼樣都像是個中途加入的人~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但也只能讓自己不在意
想要徹底以老師的身分融入班級似乎是不太可能
再三個月我就要跟他們說掰掰了


話說
跟我們班的小朋友比起來
直笛隊的學生會比較把我當老師
可能沒有常見面 也可能因為她們是高年級
在走廊遇到我還會跟我打招呼呢 (雖然我不太記得誰是誰..)

而這幾天在補習班帶國中生的時候
也明確的感覺到國中生與小學生的差別
國中生會把你當一回事 而小學生不會
雖然我現在是以一種很輕鬆的方式在上課
但他們也知道自己是在上課 該回神的時候就會回神

看來
還是要再多多磨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