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同人文
就是「同人之名以為文」
把某些原創人物放在新的環境以表達新的思想感情的文章
從動漫電玩故事情節到現實生活都可涵括在內
不過同人並不等於同性戀
因為現在很多同人文都是以所謂的BL為主題
有很多人就認為同人小說紙的就是BL小說
但其實在日文中 同人代表的是"相關"的意思
也就是從某些人們熟悉的故事人物所衍生的文學作品

既然是由我來提到這件事
我想各位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我都看哪一方面的同人文吧XD
已經忘了當初是怎麼踏上同人的領域
但我想應該跟J家脫離不了關係吧XD

J家的同人文俗稱J禁 (不能讓與J家相關的人看到)
內文主角都是以J家的藝人為主
至於文章內的感情揪葛或是CP配對就視作者喜好來決定
而內容設定可能是完全架空 是作者天馬行空的設想
也有可能是針對現實生活的發展來一一描寫

當年看的第一部J禁文已經忘記是啥了
只記得那時剛喜歡KAT-TUN沒多久
在找資料的同時默默的搜尋到很多文章
我這人對BL一向很有興趣 但當時偏愛有圖的漫畫
對於滿滿的文字敘述並沒有很大的涉獵
但衝著AK小夫妻 我從此踏上J禁的不歸路XD
有一段時間還對文中所描述的內容深信不疑 (特別是現實文的設定)
因為當時對KAT-TUN不太了解 就天真的相信了
後來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才能很冷靜的判斷誰真誰假

J家的CP很多
所以J禁文的設定更是五花八門
光三小團就有無限個排列組合了
之前就有說過
J家在我心中的王道配對就是赤龜、山斗和亮内 (攻守互換我不介意...)

>>原諒我放的是久遠的照片~因為還是以前比較美好XD






從剛開始接觸到現在 以上三對的地位依然不可動搖
所以在看文章的時候 如果發現配對有問題我基本上就會關掉不看了
個人喜好相當的偏激!!

這陣子因為喜歡東方神起
理所當然(?)的接觸到很多神起的同人文
神起雖然只有五個人 但也是可以配成很多對
不用說大家也應該知道(誰知道?)我崇尚的神起CP是哪對~
所以在看文章的時候 很自然的只看允在為主的文章


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
發現允在真的很火紅 
雖然不是很喜歡豆花這個稱呼
但只要在辜狗大神打上"豆花"
除了吃的豆花以外 找到的全都是允在的CP討論= =+

大陸有個很知名的百度吧
其中有很多豆花吧 (當然不是吃的豆花)
這些豆花吧都有很多不同的主題
其中的"豆花文吧"系列讓我可以看文章看的很開心XD
不管內容是是架空或現實 都很引人遐想~
但是最近很討厭看到強攻弱受的文 (佔了80%) 
為什麼都把在中寫的那麼弱啊!!


話說
J家的同人文被稱為J禁
是禁止公開討論的
更不用說被當事人看到
但神起的同人文在韓國是很有名的
連他們本人都看過以自己為主角的同人文
最有名的似乎是韓國仙后寫的"刺蓮"
以允在為主要CP 是個很悲的虐文 (我到現在還沒有勇氣看XD)

我是不排斥看虐文
但是看了心情真的會很不好
我記得當時我看了某篇很虐的AK小說
看完後我當天晚上整個都超鬱悶的= =
我還是個喜歡HAPPY ENDING的人~
中間過程再虐都無所謂 但請給我個好結局XD


跳回來
為什麼突然想發這篇文呢?!
因為最近看了很多文筆很好的同人文
以前看J禁文時 就已經很讚嘆那些作者的文筆了
這次接觸到神起同人文 發現大家都可以出書了啦

同人文之所以吸引人
除了角色的設定讀者所熟悉喜愛的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作者的文筆才華吧
我也是看過很多不知所云的文章
常常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的關掉視窗XD
但真正擁有寫作實力的也不在少數!!

應該會有很多人懷疑
把自己的偶像拿來當作題材的主角好嗎?!
而且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情節 (特別是本人最愛的H)
但我想不管是作者或是讀者
都是抱著"有愛"的情感吧
如果沒有愛 誰能寫得出那些觸動人心的文章
如果沒有愛 誰能將長篇大論的文章一一看完
我想這也是"愛偶像"的表達方式吧XD





寫了一大堆
最後才發現 這好像只是為了幫自己愛看同人文找藉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