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LAG的我又開始看日劇了
就是今天在緯來上映的CHANGE
好笑的是 明明電視上就在播
但因為我沒有看到開頭
所以後來還是在電腦前看完第一集XD

大家都知道
這是描述一個對政治沒興趣的小學老師成為日本總理的故事
所以整部戲的重點應該也不是放在政治上
而是放在那個身份轉變的過程吧

木村飾演的朝倉啟太是個會被小孩欺負的小學老師
由於身為父親的議員墜機身亡
因此倉卒的披掛上陣
深津繪里所飾演的美山就是從政友黨總部派來協助的總理秘書
而阿部寬飾演的芹澤則是選舉專家
這兩人協助啟太參加議員補選並獲得勝利

不過獲得勝利的過程有點扯就是了XD
在投票前一天 啟太的父親被爆發曾經收賄的醜聞
因此在選前的最後演說 啟太代替父親向大家道了歉
也許是道歉的畫面在電視台上播送(這時就要感謝芹澤了XD)
因此啟太陣營最後是逆轉勝!!

演說的最後一句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でも僕は世の中に必要な悪があるなんて子供達に教えたくありません」
「我不想教孩子們這世上有所謂的必要之惡」
這句話我看了之後有反覆自己說了兩三次
實在是說得太好也太震撼人心了 (自己覺得啦XD)

看到民眾很專心的注意電視的畫面時
其實還覺得挺奇妙的
而且定格的畫面是些形形色色的人
有的人在SHOPPING 有的人在吃飯 有的人在洗澡
這該不會是個低調的笑點吧 (還是只有我這麼認為XD)

不過當我看到眾人熱情的替啟太助選時
我才突然想到 "原來日本人對政治也是很狂熱的?!"
還是說只是因為是戲劇所以才誇大的呢?
但身為政治狂熱的台灣人
也莫名的對劇情感到熱血XD

話說木村第一集是個捲捲頭
很多人說很不好看 但我覺得還挺適合的啊XD
突然變成標準的西裝頭我還覺得怪怪的咧~
還有看到木村打排球的畫面時 默默的覺得木村真的很帥~

感覺這部日劇應該可以幫助我了解日本政治
木村在專訪時也有說過
希望這部戲能讓那些對政治沒興趣的人產生興趣

雖然我可以跟著電視的進度慢慢看
但我回家的時間都很不一定
所以很有可能會在這幾天把它追完XD

總之 我真的很LAG耶~
突然發現大歌哥我只看了一集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