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小巨蛋看台灣藝人的演唱會
想不到竟然不是五月天而是蘇打綠XD
而且再度因為蘇打綠
讓大家又有了相聚的理由

就讓我省略前情提要跟下集預告
直接進入正文XD

這次我們四個人分兩區座
正牌打粉有屏和笑笑坐在紫2B
我和秉兒兩位偽打粉則是在黃三E的12排
原本以為12排會很後面
但其實也還好
而且因為是在正中央
所以視野非常好
(我發現每次進小巨蛋我都沒有覺得視野不好XD)

雖然門票上寫著6點開場
但一直到6點半都還是有人陸陸續續在進場
也許是因為大家知道有暖場嘉賓吧
蘇打綠的暖場嘉賓是季小薇
聲音相當好聽
但對我們已經在外奔波一天的人似乎是安眠曲...
而且季小薇很默默的開始演唱
完全沒有任何介紹
如果不是有先知道這消息 我應該不知道她是誰~"~

季小薇演唱到6點半
原本以為蘇打綠要上場了
結果卻開始進入了電影預告片時期
讓我當場三條線= =|||
預告片一部一步的播映
觀眾的反應也慢慢的開始不耐煩
雖然都是我沒看過的預告片
但當時我卻只想閉目養神....

到了7點 燈光終於完全的暗了下來
螢幕上開始播放蘇打綠的影片
演唱會總算是正式開始!!

不過因為我跟蘇打綠的歌不是很熟
雖然歌都聽過 但我不記得曲名
所以以下的心得應該會很雜亂XD

一開始馨儀出來solo
那乾淨的嗓音讓我驚艷
接著青峰戴著粉紅假髮及鹿角(?)彈著電子琴豋場
其他團員也紛紛出現在舞台上
這一段的表演是完全視覺及聽覺的演出
中間沒有任何的TALK及串場
不過這一段其實我有點分心
因為感覺有點過於沉悶了
印象中蘇打綠似乎不是這種感覺的表演

接著很跳TONE的來到了"脫光狂熱夜總會"
主持人吳青菜很專業的豋場了= =+
這一段只能說是笑料不斷
不得不佩服青峰(不..是青菜XD)的妙語如珠
唱了很多首經典老歌
也穿插了很多有趣的影片
幾乎每個團員都有梗可以用XD
不管是家凱的蜘蛛與瑪麗蓮的故事
或是蘿拉和招弟的爭風吃醋事件
還有福嫂的嗯哼哼笑聲
或是各位團員爸媽被青峰(不..是青菜)挑侃
都讓我頓時覺得自己不是身在演唱會的現場
有種時光倒流來到蘇打綠大歌廳的感覺XD

中間有個讓大家喘口氣的影片時間
很多人都利用這個時間上廁所去
原本很想上廁所的我卻沒有去....
結果幾分鐘後我就非常的後悔

最後的PART
青峰終於以蘇打綠主唱的身份和大家打了招呼
並表示這次的表演形式是分成電影--電視--演唱會三種型態來呈現
讓我好奇這是在為一開始的電影預告圓場嗎XD
因此就這樣開始了演唱會的橋段
一連唱了很多經典曲目
讓我一邊沉浸在歌聲之餘 一邊更懊惱為什麼沒去上廁所= =
在演唱完近未來後 青峰說要開始感謝時間
我和秉兒趕緊衝去上廁所
結果一回來就看到淚流不止的青峰
事後問了有屏和笑笑才明白事情始末(這邊我就不多提了~)
而當阿鞏在台上感謝奶奶時
我身旁的秉兒也跟著大哭..
只能說大家都是感性的孩子啊~

最後青峰走下台唱了頻率
意謂著演唱會即將進入尾聲
而當團員們消失在台上時 並沒有太多的安可聲
因為大家都覺得應該還沒結束吧
結果當蘇打綠再度站在台上時
我們就被青峰罵了...
說為什麼不在安排好的安可橋段喊安可XDDD

而在演唱完早點回家之後
歌迷們還是不死心的喊安可
畢竟蘇打綠可是讓小巨蛋定下"蘇打綠條款"的樂團呢~
蘇打綠也順應民意的唱了林暐哲老師點播的"帶我走"
結束後 歌迷還是繼續喊安可
結果出場的只有青峰和阿福
因為隔天還有第二場 團員們也真的都累了
青峰最後接連唱了很多首歌
沒想到能親耳聽到他唱掉了!!
而在青峰演唱的同時
團員們也紛紛走下台像歌迷揮手
同時也走到自己爸媽的身旁
這時候 我覺得他們都不是明星或藝人
就像我們一樣都只是個平凡人~

演唱會就在這樣一個溫馨(?)的氣氛中結束了XD

整體來說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演唱會
雖然因為老歌時間而少了很多屬於蘇打綠的曲目
但這樣也表示他們真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來設計演唱會~
唱自己想唱的歌 做自己想做的表演!!


打從心底感謝蘇打綠
讓我再度買了一場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