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的演唱會讓我三個小時眼花撩亂
除了10位成員讓我不知道該看誰之外
絢麗的聲光效果更是讓我無法轉移視線
第一次的韓國團演唱會看來是值回票價!!

因為今天不打算買周邊
所以和有屏、秉兒算是悠哉的抵達小巨蛋
不過為了在北車站置物櫃花了很多時間(攤手)
一下公車就被滿滿的人潮給嚇到
都是排隊等著進搖滾區的歌迷
因為我還沒在小巨蛋看過不劃位的演唱會
所以被這陣仗嚇了一大跳!!

位置是在黃三G的18排
應該是我歷年來坐過最後面的位置了
但我還是覺得視野很好是怎麼回事XD
我這個人對這種事還真是容易滿足耶~
有屏和秉兒都買了望遠鏡
但我因為沒特定想看的人所以就決定走馬看花~~

舞台是田字舞台
當我們就定位時,田字的後方兩塊還沒填滿
搖滾區的入口會穿過很大的SJ個人布幕
我們一直在猜哪個位置是誰..因為服裝都一樣啊~~~
大螢幕還挺多個
三樓的前方有一個,但我幾乎都不看它
舞台一開始給我的感覺有點小
而且覺得走道怎麼那麼寬又那麼空
主舞台的大螢幕我覺得好扁,感覺無法看過癮~
不過以上的抱怨在開場後就一一被推翻了XD

以下開始順序會很亂的心得

一關燈就是滿滿的寶藍海
讓我想到五月天的藍色螢光海 (入境隨俗,稱呼要跟著不同XD)
頓時間我的雞皮疙瘩就出來跟我say hello了!!

開場是段影片
由街道上的平凡小卒們揭開序幕
然後感覺好像是流星墜落
SJ以天神(?)降臨的姿態來到地球 (劇情是我亂掰的)
話說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大家會邊看影片邊尖叫了XD

在影片播完後
10個人就一個一個的從洞裡冒出
(坐三樓可以好清楚的知道接下來人會從哪冒出來XD)
我覺得這種一個接一個出場的方式好帥
但一連尖叫了10人份也好累XD

在音樂方面
我覺得好像有很多快歌都不是唱LIVE
因為那聲音聽起來太沒有破綻了
所以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也說不出來是哪幾首對嘴
慢歌就是貨真價實的現場版
那幾位美聲真的很美聲
會讓人想一聽再聽~~
但神奇的是,雖然我對歌曲並不是那麼熟
但我都能跟著現場的ELF喊口號耶XDD

舞蹈方面讓我對SJ大大的加分!!!
今天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舞蹈了
一直以來都知道SJ的舞蹈能力不差
但今天完全讓我大開眼界
從開場很有力量的舞蹈到dance battle到充滿女人味的Chu和Gee
讓我給了SJ好多個拇指啊

而在節目橋段的部分我也覺得都經過精心設計
利用不同的影片串場,整場下來毫無冷場
雖然有些影片感覺很跳TONE~
希澈的小劇場讓我笑到翻
接下來登場的Super Zoo根本就是現場直播節目
我竟然沒發現那隻到處用體位薰人的恐龍是希澈!!!
而就如我之前所說
這次的舞蹈似乎是個很大的元素
在很多環節都運用了舞蹈來當主角
旁邊的舞魂秉兒應該是會感到很滿足吧XDD

除了精心設計的串場影片之外
整場的燈光效果十足
在以前看過的演唱會中,能媲美的只有五月天和安室控吧
之前原本很埋怨舞台設計過於簡單
但是當花道兩旁和舞台都加上燈光後
現場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
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安室控的夜店風XDD

而要跳Chu以前播了f(x)的影片
我和有屏還以為該不會等等f(x)就冒出來了吧XDD
結果看到sulli變成希澈整個大尖叫啊!!!
之前就有看到希澈和sulli的後台照
沒想到是用在台灣的演唱會上耶~~
厲旭的大捲髮女裝好適合他啊!!!
東海的Amber完全不用作任何更動= =+
神童跳一跳假髮還掉了,希澈看到還大笑
最後神童索性就把假髮給扯掉了XD
Chu之後利特上台,順間就變成Gee了
感覺全場在這兩首歌的時候都超嗨的
而且都很厲害的可以跟著應援呢 (我意外的發現我也能跟著喊)
Gee最大的爆點就是始源了
看到始源把衣服綁一半,露出充滿腹肌的纖腰(?)後讓我整個大崩潰啊
這豈不就是金剛芭比嗎XDDD
這段模仿兩個女團的舞讓我笑得超開心的
而且金希澈你好認真啊(指)

最後接近安可的水槍大戰讓我大驚
歌迷們經過昨天的洗禮今天都有所準備了
難怪昨天批踢踢板上會出現"被聖水淋到"的標題文章
我還以為是汗水耶XDDD
話說今天的SJ成員完全是被壓著打...,應該說壓著噴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到第二場的歌迷會有所準備
看樣子搖滾區和二樓前幾排的歌迷都是經過一番廝殺才能兩天都進來參與水槍大戰啊!!
噴到最後,連SJ都大喊STOP了耶!!
看到偶像和歌迷一起玩瘋的畫面還覺得挺有趣的!!

接著來說說成員們
因為我對SJ的成員其實都不是很了解
可能之前就是透過韓綜多多少少知道一些訊息而已
如果和現實有所出入就請多多諒解~

希澈
經過今天這場
如果以後有人問我SJ最喜歡誰我應該會回答金希澈了XDD
其實我本來就對希澈最有興趣
今天希澈雖然沒有整場都出現
但有屏和秉兒說如果希澈一登場我就會很激動
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如果希澈不在場上,我是真的就在走馬看花,誰到我面前我就看誰
但希澈如果一登場,雖然我沒望遠鏡但我的目光還是會跟著他跑XDD

而且希澈他真的太好笑了!!!
怎麼可以那麼四次元啊 (和金在中是同型的啊!!)
那段solo,亨利和厲旭完全是在陪襯耶
一開始我還被亨利的小提琴solo震懾住
再加上那搭配得很好的燈光,我還以為這段會是亨利的solo
想不到咱們的希大人就這樣拿著扇子登場了!!
一出場果然是豔冠群芳,中間還小露香肩實在是太犯規啦!!!

雖然希澈露臉的時間不長
但每次出場真的都是女王架式十足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馬上就掌握全場
一萬多個人跟著他喊「屋優皮嘎 金希澈 撒朗嘿優 金希澈」
而在後來的Gee也是大家都跟著他喊希西卡
真是太會掌握氣氛了!!

銀赫
不愧是SJ的舞蹈擔當
今天我看整場最忙的就是銀赫了吧
只要是有rap或是舞蹈的地方都少不了他
東海的solo、KRY的演唱、希澈的solo、女團舞等等都看得到他的蹤影
而銀赫的眼線今天也沒讓我失望,果然夠黑夠明顯!!
但因為剪了短髮,讓我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有屏和秉兒的望遠鏡幾乎都跟著銀赫跑
從現場的尖叫聲來判斷,銀赫的人氣也是數一數二的啊
話說銀赫扮女裝還真好看耶
不管是那黑色的假髮或是後來戴上的毛帽還有那雙很細的腿....嘖嘖

圭賢
不愧是頂級老么,這個封號當之無愧啊!!
其實我之前對圭賢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耶
只知道這個人唱歌很好聽
今天才知道原來圭賢的舞蹈也很強,人氣似乎也是NO.1
而且中文還真是標準~~唱起老蕭的原諒我也是很有韻味呢
不過有一段時間我竟然聽到了雙聲道?!
(是一邊放帶子一邊唱LIVE嗎?!)
當現場其他歌迷也跟著唱時我好想請他們安靜
難得親耳聽到solo曲啊~~
話說圭賢今天給我的印象就是很純耶
不管是唱歌、自我介紹(不停的以吃飯來問候大家XD)、或是戴著袋鼠頭套的時候
我都覺得這位老小好惹人疼喔!!!

東海
聽說封號是台灣一哥
(但我今天總覺得圭賢的人氣比較高XD)
東海的外表完全就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型啊~可惜不是我的菜XD
東海的人緣感覺相當好,不管是和成員或是ELF
感覺就是把歌迷和成員都當作家人在相處
而且東海怎麼會那麼感性啊
在播了一段只要是ELF看了應該都會落淚的影片後 (就連不是ELF的我都覺得很感動)
10位成員在各自的椅子就定位
歌曲一下,面對紫2BC區的東海就眼眶泛淚了(驚)
可以說是從頭哭到尾耶
還接了歌迷丟的毛巾來擦淚
最後還很貼心(?)的毛巾丟回去XD
而在安可謝幕時,貼心的東海還開始韓語教學
難怪很多人都說東海是好孩子啊!!

始源
這位牧師的身材還真不是普通的壯啊
在"It's you"突然脫掉外套露出結實的胸膛讓人覺得好害羞啊>//<
打從一開始我就對始源的外貌印象深刻
是個一看就很難忘記的俊美臉孔
後來看到人體探險隊,讓我ㄧ度以為始源真的姓「馬」...^^"
今天對始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solo的時候
主舞台的螢幕呈現了相當漂亮的教堂彩色玻璃
加上二樓紅紫區利用黃色螢光棒排了十字架的形狀
瞬間好像真的來到教堂一樣
全身黑衣的始源也彷彿就是一位牧師為世人傳道
但牧師始源在最後安可時卻慘遭利特扒衣
我一邊看著利特撕裂始源的衣服,一邊想著「這不是我看的BL小說才會出現的劇情嗎XD」
最後再稱讚一下始源,中文真的好標準
TALK開始時,突然出現很標準的中文,我還在尋找翻譯的蹤影咧XD
孰不知那標準的中文是來自始源啊!!

厲旭
從sorry sorry時期較為人熟知的黑框旭變成今天POWER十足的捲髮旭
這之間的落差還真是大的有點誇張XDD
厲旭唱歌真的好好聽喔~
雖然在solo的同時旁邊有位女dancer在搗亂(?)
厲旭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個好弟弟耶
今天和女dancer的對舞讓我有點小小改觀了
看來也到了轉大人的時候啊(茶)
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反串女團的時候啊
印象中之前看到的韓國視頻中,厲旭是比較嬌羞派的
怎麼這次一整個大爆發啊!!
還不時出現很rocker的動作XD

利特
遺失翅膀的天使利特
今天和他接觸(?)的時間感覺比較少
但是尖叫聲超大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solo那段我有點傻眼,那段舞蹈還真是老派耶
雖然也有女dancer,但和前面厲旭的比起來,怎麼感覺利特比較像弟弟啊XD
不過那段音樂我還挺喜歡的!!
在東海大哭的時候,坐在正中央的利特也哭了
而且還哭得很淒美 (我腦中想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但是感性的利特在演唱會上也是玩瘋了
中間還自己製造了靜電讓頭髮豎起來XDD
每次看SJ版的利特CY日記都會覺得利特給我ㄧ種很容易感傷的印象
但今天的利特卻是個歡笑製造機,讓我莫名的很有感觸~~

神童
今天神童的髮型感覺好蓬鬆啊
讓我想到入場前看到一位台灣小弟弟也是剪了神童頭,超可愛的!!
神童今天最大的失策應該就是掉假髮了吧
感覺到他真的有點驚慌XDD
而且我很好奇他揹圭賢是定番嗎?!
今天看到好多次他揹著圭賢到處跑耶XD
另外神童不愧號稱最靈活的胖子
看到原封不動從MBC特別節目搬到台灣演唱會上的面具舞真的超讓人興奮啊!!
話說神童為什麼要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唱包青天呢XDD (而且安可還又唱了一次)

藝聲
我對藝聲的印象完全停留在對抗神起的那集人體探險隊啊
他真的好容易對一件事情感到執著耶
水槍事件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
明明所有人都已經在中央舞台了
只有藝聲一個人還在專心的和歌迷陷入苦戰中XD
有屏說她很喜歡藝聲今天的髮型
我也覺得今天藝聲整體的感覺很不錯
只是麥克風感覺有點小聲,都聽不太到他那好聽的聲音耶~~

晟敏
今天第一眼看到晟敏我有被嚇到耶!!
因為好像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同~~可能是因為髮型吧XD
前排的人很喜歡晟敏,只要他一到前面的舞台就會聽到很激動的尖叫聲XD
不過晟敏今天也算是比較沒有和我有接觸的
但我對他的鋼琴solo印象深刻,聲音很好聽!!

最後想提的是強仁和韓庚
從串場的影片可以感受出SM對待強仁和韓庚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因為影片中依然出現大量的強仁,每出現一次歌迷就尖叫一次,完全不輸給有來現場的成員
希望SM的高層能感受到台灣ELF對強仁的喜愛,趕緊讓他歸隊吧!!
至於韓庚,感覺能剪掉的都剪掉了
除了所謂的合照無法剪掉之外
在看到SJ-M的表演時總覺得有點可惜啊

說到SJ-M又不得不提亨利和周覓了
亨利今天竟然有solo呢~讓我有點意外
而且他的舞蹈也是意外的好看
旁邊的秉而不時的傳來驚呼聲
不同於亨利有提早出現在其他成員的solo
周覓是在SJ-M的"期待明天"才登台
一出場也是引起偌大的歡呼聲
而在最後謝幕的時候,周覓也哭了!! 怎麼SJ都是感性的人啊~~
話說Super Girl完全就是萬人卡拉OK啊
感覺全場都已經能倒背如流了~

以上就是今天大約的心得

這次看韓國團的演唱會跟我之前看日本團的演唱會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感覺SM很認真且用心的準備這次SJ的演唱會
也許是為了後輩鋪路也不一定
但也著實讓我大開眼界了!!

---

話說
這次在看SJ的途中,我總是三不五時的想起東方神起啊....
什麼時候我也才能如願的看到生人呢?!
什麼時候我才能親眼拜見我的兩大本命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