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台北 ( Au Revoir Taipei )
短短的一夜,發生了許多耐人尋味的事
對彼此都很陌生的一男一女
在台北寫下了一夜的故事,也為台北增添了平凡的一頁



會看這部片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我不是個對於小品系列會感到有興趣的人
前幾年很有名的幾部小品國片我都沒有看 (像是聽說、九降風之類的)
而這次是因為老媽的提議 (又是她XD)
再加上老哥有用誠品員工價買了兩張預售票
所以我們三人就這樣一起去看了

劇情其實很容易懂
小凱的女友去了法國,因此他每天到誠品K法文書
Susie是誠品店員,對於每天都到誠品報到的小凱很有興趣
所以常常有一句沒兩句的攀談
就在小凱要前往法國的那一夜
為了感謝老爸好友豹哥的金錢贊助
小凱幫豹哥取貨,卻因此被警察盯上還有遭到豹哥姪子阿洪的窩裡反
所以小凱就拉著巧遇的Susie展開逃亡(?)之旅

說好看嘛,也不覺得好看
說難看嘛,也沒那麼難看
看完後感覺就是不痛不癢的
雖然身為台北人,對於劇中場景是既陌生又熟悉
但對於電影中一切不合理的劇情是感到匪夷所思啊

現在真的很流行把黑道的元素帶進電影中
但我不懂為什麼一頁台北要有黑道這個元素
老哥說總是要有點刺激性,製造一點高潮
的確如果把黑道的因子拿掉,這部電影會讓我更加的霧煞煞
而且電影如果出現所謂的國罵,現場的反應都好激烈啊 (我也不例外)
不知道外國人聽到fuck會不會和我們有一樣的感覺
這或許也是台灣人的民族性吧 (啥?)

雖然劇情很多不合理
但是對於不合理的劇情我都能輕鬆看待
反正它就是部電影嘛
因為正常世界的誠品店員不可能那麼白目的搭訕客人
因為正常世界的幫派小混混不會那麼親切的陪你打麻將兼聊天還穿著顯眼的橘色外套去犯案
因為正常世界的警察不會一邊追著你一邊大喊我是警察還跟著你搭捷運
因為正常世界的學生們不會因為捷運工作人員的一句話就停止奔跑
因為正常世界的誠品決不會容許人們在裡頭跳搖擺舞

而電影中重要的人物角色
其實好多人我都好眼熟但都要不出名字^^"
即使在片尾跑過一排熟悉的名字,但卻無法跟臉連起來
原諒我跟台灣的演員們不太熟....

姚淳耀和郭采潔挑重擔演男女主角
我無法說他們演得好或不好,因為那兩個角色似乎就是那麼平淡無奇
就像時下年輕人的對話,總是「喔」、「好啊」、「沒關係」的輕鬆帶過
也許兩人的演技都很青澀
但卻似乎忠實的呈現兩位並無深交只是常見面的陌生人卻意外一起旅行(?)的景象

相較於平淡的主角們,個性鮮明的配角似乎更加搶戲
木訥又憨直的高高 (似乎這部電影捧紅了他~)
經驗老道的過來人豹哥 (高凌風字正腔圓的說國語感覺很有趣)
抓犯人卻巧遇前女友(?)的警察 (為什麼要把雞排丟掉啊~~是說我看了電影版才知道它是張孝全)
看似無經驗卻直搗黃龍的菜鳥警察 (這人好眼熟但我不知道他誰啊~)
有點娘又有點痞又有點卒仔的阿洪 (柯宇倫把這角色演得真好!!)
這些看似可有可無的角色卻為電影增添許多可看性

老媽說,片名是一頁台北,但跟台北沒啥關係啊
電影中的確有出現台北101、師大夜市、捷運站、公園裡的土風舞阿嬤等等
但除此之外,也不是很明顯感受到這就是台北
老哥說,這又不是觀光局拍的影片,導演並沒有想要藉此來行銷台北啊
也許是自己期待太大了吧,想說片名有台北就該更有台北的FU才對~

坦白說看完後其實真的沒啥感覺
但隨著回顧劇情寫寫心得
似乎可以多多少少掌握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境
似乎也不會覺得是浪費錢了XD

幾位平凡的小人物
配上有點脫軌的劇情
在平凡的台北上演不平凡的戲碼

也許

我們都可以為自己寫下屬於自己的一頁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