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控我用了三篇文章來寫
我應該是瘋了吧XD
不過如同昨天所說
看完KAT-TUN台控我依然要從六人的KAT-TUN畢業
但跟之前想法不同的是,我決定要追隨五人的KAT-TUN了!!

8/27 首場

六點下班後急急忙忙的準備去捷運站接學姊
學姊三年不見感覺都沒變啊
而且一見面就跟以前一樣直呼我的名字XD
讓我突然懷念大學一起打排球的時光~~

約莫快七點到小巨蛋
雖然已經開始進場了
但周圍還是有著滿滿的人潮
和努比及映慈集合後就準備進場
進場前剛好看到周邊攤子前空無一人
就先買了預定的場刊,這樣明天就不用趕著買周邊!!

這天的位置是紅2E10排
因為前兩年的J家控我都坐三樓
所以有種很近的感覺
看了一下舞台,發現好多不明的條狀物(啥)
就連兩旁的螢幕上也有呢
感覺這次舞台的設計很有現代感
另外ARENA的位置好像跟之前也不太一樣
總覺得特區兩旁好邊邊啊,都快是花道下方的感覺了

約莫開場前5分鐘
場內開始有各式各樣的應援
有KAT-TUN 啪啪啪,或是不斷的喊著KAT-TUN KAT-TUN,也有連續的拍手+尖叫
似乎是把之前討論過的口號全都用上了
而且是一段接著一段,莫名的覺得是個有趣的景象XD

接著演唱會就正式開始了!!

開場由Kis-My-Ft2來當引言人
配合著影片一個一個介紹團員
最後就在FALL DOWN的音樂聲中
舞台的石牆紛紛落下,站在移動舞台上的KAT-TUN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是我期待已久的生人啊!!!
不過我沒有大哭只有不停的尖叫XD
而且我看到KAME的瞬間有種看到仁的錯覺....
同樣都是墨鏡+長髮,再加上他們兩個本來就很像,就當做那一瞬間我看到的是仁吧~~

第二首緊接著就是Real Face
前奏一響,我就想哭了
站在中央舞台的五人被聚光燈照著
看著全場一起比著ギリギリ的動作
非常怨恨自己手中沒有手燈只有扇子啊~~~

ONE DROP
中央舞台有小小的升降舞台
每次看到這種會上上下下的舞台我都覺得有點可怕~~

Keep the faith五人移動到花道上
因為赤西仁不在,所以是誰到我面前我就盯著誰看
田口真的很好動,幾乎是一刻不得閒
KAME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隻耶
KOKI可能因為髮型讓我有種粗獷的感覺
上田則是要成為我心中KAT-TUN的美人代表,怎麼那麼可愛啊!!!
中丸比我想像中還要帥氣啊~只是聲音也比我想像中更扁耶....XD

THE D-MOTION讓我首次聽到LIVE的電音
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
聲音被調整過後真的好特別
不過在這首我也徹底見識到扭腰擺臀的KAME啊!!

Love yourself ~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
五人回到最前方的舞台
頓時覺得人變得好小XD

KAME打鼓的橋段我覺得好莫名啊
而且還脫了上衣,恕我首先注意到他的乳頭>//<
打鼓我無法評論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很想問..KAME你怎麼了XDD
不過"砰砰嘿 砰砰嘿"這段與FANS的互動還挺有趣的XD

KOKI的solo好鹹濕啊!!!
那些動作讓我看了覺得好害羞啊>//<
特區最前方的應該都崩潰了吧~~
最後還含棒棒糖是哪一招?!
不過我不太習慣KOKI走性感路線
默默的覺得有點負擔耶
我比較喜歡走嘻哈風的KOKI~~

田口的solo是在後方舞台
維持他一貫的陽光風格啊~~
歌曲輕快,舞蹈也是乾淨俐落
再配合燈光的輔助,視覺效果很棒!!
可惜在二樓舞法清楚看到燈光的轉換

接下來的日本和服風系列是我大愛的橋段!!
首先是KOKI在舞台上方擊太鼓的畫面
此時KOKI把他的頭髮束起來,有點像是武士頭
接著上田在中央花道像是嫦娥一樣的飛上天
雖然沒有什麼翻轉或是其它的特技
但那畫面就夠美了啊!!
燈光一暗,目光馬上再回到KOKI身上
他從舞台上方滑下來繼續擊鼓,非常的帥氣!!

而上方舞台出現的是中丸和田口
兩人穿著和服拿著紙傘
然後馬上就抓著槓槓(?)一邊旋轉一邊飛上天
轉啊轉的就倒掛金鉤了!!
接著再手拉手的轉圈圈
我看了都覺得好暈啊~
下來的兩人戴上鬼面具跳著舞
戴上面具後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呢

最後焦點回到中央舞台
有位帶著鬼面具且穿著和服的人拿著紙傘擺弄著扇子
不用看就知道這位是KAME啊!!
我第一個想法是,莫非是濃姬嗎?!
面具一摘下,果然是有著妖豔表情的KAME
那表情真的很引人遐想啊
接著KAME就站在紙傘上轉轉轉的飛上天了
邊飛還邊倒立+360度轉圈
那麼近距離的看,真的會替他感到擔心啊~~~

在KAME表演的時候
其他四人也坐著小推車到後方舞台STAND BY
等到KAME結束一起會合後,穿著不同款式和服的五人又跳了一小段舞蹈

燈光一暗,五人紛紛把衣服脫了
緊接著就是中丸的solo,其他四人則是伴舞
中丸表演的是solo大串燒啊
總共唱了四首歌呢
Undersatndable+key of life+ shooting star+ Film
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XD

接下來是有趣的廣告時間!!!
我第一次在演唱會途中看到廣告啊~
是KAME的刮鬍刀廣告和KAT-TUN的配信廣告
看著廣告也能尖叫的也只有FANS了~~
鼻環中丸實在是太搶戲了!!!

廣告結束後突然出現了MV們
原本以為是按照單曲發行的順序
後來發現也不是,不知道是以什麼為主題XD
MV理所當然的有剪接過
只是很殘酷的發現赤西仁都被剪光光了
雖然這是預料中的事,但親眼看到還真是很感傷(淚)
MV分別是Real Face-YOU-SIGNAL-DON'T U EVER STOP!

於是接下來的表演就是DON'T U EVER STOP!
全場一起喊著STOP的感覺非常的爽快啊!!
RESCUE也是嗨翻全場
我好喜歡running up那一段
有種很俏皮的感覺~~

接著的LIPS+愛のコマンド+GOLD是在黃區前的清潔工人搖籃(啥)
看著他們上去到三樓的高度,心中想著明天我也能看到啊!!!
感覺這個清潔工人搖籃已經變成J家來台的必備之物了XD

再來是MC時間
翻譯小姐有點多餘,因為KAT-TUN就像嵐一樣自己講自己的啊XD
這場的MC幾乎都是KAME主導
而且話題一直圍繞在小籠包、小寶貝、NO MORE PAIN這幾個念起來很像的詞彙當中
KAME根本就玩得不亦樂乎啊
而且FANS都非常給面子的大叫
讓他們覺得不管說什麼我們都會給予很大的回應XD
中間當翻譯在翻譯時,KAME還在旁邊動著嘴巴,自以為在翻譯XDD
KOKI還說剛剛在表演時,有人激動的抓了他的腳
還在現場模擬了一次XD

接下來是介紹Kis-My-Ft2和FIVE
兩團在現場似乎都擁有頗高的人氣
再加上FIVE前一天才在THE WALL開場
感覺人氣很高呢!!
而且當FIVE在表演時,大螢幕也出現前晚表演的畫面
一整個很迅速啊!!!

當KAT-TUN再出來時,唱的是輕快的FARAWAY
旋律非常的朗朗上口,讓人不自覺得跟著左右搖擺身體
不過中丸戴的黑框眼鏡好奇妙啊~~很像哈利波特耶XD
接著是帶點電音風格的RIGHT NOW
全場的舞台燈光也配合著曲風多樣的變化起來
瞬間有種來到夜店的感覺XD

而接下來響起ONE ON ONE的旋律時我尖叫了!!
沒想過可以聽到ONE ON ONE的LIVE啊!!
記得第一張專輯收兩兩合唱時,這首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啊!!
KOKI的RAP真的很棒,中丸的歌聲和KOKI真的好合!!

緊接著是上田的solo
上方舞台放著電子琴
原本充滿尖叫聲的會場也瞬間安靜下來
雖然有小小的失誤,但不減上田彈琴的魅力!!

彈完非常溫和的花の舞う街之後
接著是歌詞很多的的RABBIT OR WOLF?
我好喜歡這首歌的表現
不管是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的上田
還是很符合歌詞帶點血腥的動畫MV
或是那讓STAFF也跟著搖擺的旋律
所有元素加起來讓我對這首歌大大的加分!!

不過中間上田似乎是過嗨
竟然從上方的舞台一躍而下
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會超痛的啊!!

接在上田之後登場的是穿著骷顱頭外套的KAME
場內響起的前奏,這音樂讓全場尖叫了,又讓我想哭了
因為聽到絆我就會想到赤西仁啊(淚)
於是乎全場開始大合唱,KAME也把其中幾句丟給FANS來唱

不過接下來吸血鬼就附身了!!!
被吸血鬼咬到後的KAME也出現了尖牙
Lost my way的音樂聲中
KAME開始跳起有點激烈還帶著有點色情喘氣聲的舞蹈
然後就像人格分裂似的在絆和Lost my way兩首之間不斷的掙扎
最後被伴舞們抬起結束吸血鬼的表演

結束後
穿著全身白衣且戴著口罩的中丸牙醫出現了XDD
(默默覺得這也太跳TONE了吧)
中丸牙醫想幫吸血鬼KAME拔牙齒
閉著眼睛把嘴開成一直線的KAME表情好可愛
隨著中丸牙醫的電鑽聲,KAME的牙齒卻遲遲拔不下來
而且在這邊,KAME依然玩著小寶貝與小籠包的梗XD

送走吸血鬼KAME後,是中丸牙醫的B-BOX時間!!
每次看影片都覺得中丸好厲害
現場一聽,完全被震懾住了啊!!!!
怎麼可以從一個嘴巴冒出那麼多聲音啊~~~~~
我當場都快被嚇傻了!!

表演完後,中丸就跳進舞台中的坑洞裡
接著是影片,五人似乎掙扎著想從下面爬上來(還是從上面掉下去?)
影片中原本穿著黑衣的五人,最後變身(?)為白色裝扮
第一個反應就是Going!
果不期然,四人從底下跳出來是就是Going!的裝扮

四人?!

沒錯~上田不見了!!!

心中想著可能是來不及換衣服
但接下來的幾首都不見上田
才默默覺得似乎是出了什麼問題....
看著台上的四人,覺得怎麼又少了一人呢.....

雖然只有四人,但他們還是很認真的演出
Going!結束後,KOKI比了"禁聲"的手勢
接著又大喊"止まらない"開始了喜びの歌
中間KAME把愛してる換成了中文的我愛你!!
想當然全場當然是尖叫不已囉XD

接著的Peaceful Days更是讓氣氛為之高漲
大家一起喊著K.A.T.T.U.N的感覺真的很棒!!
每次到了這種時候總是能感到身為FANS的驕傲XD

而在聽到僕らの街で的前奏後
全場又開始忙碌起來
因為這時候是讓KAT-TUN感動的黃色幸福計劃啊!!
KAT-TUNのファンで幸せ!!
從我這角度看去,真的是滿滿的幸せ啊
我首先看到KOKI有發現,他默默的掃過全場然後不講話
接著其他人也都注意到了,中丸的眼眶似乎有泛淚啊
KAME也回應"俺達も幸せたよ"
其實只要能確認他們都有看到,能理解台灣飯的用心,那就夠了
有沒有哭或有沒有感動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了~

但我那時心中想的是"上田不在啊~這樣他就沒看到了..他到底怎麼了?!"
結果我街結束後,KAME和KOKI在說話時才提到上田剛剛受傷了
而且現在已經送醫院了,不過不要緊,要我們不用擔心
他們似乎很擔心我們想太多,一直強調沒事沒事
但大家還是很擔心啊!!

說完話後,開始飄下白色的愛心
是KAT-TUN準備要送給FANS們的
有拿到的人都會很幸せ喔!!!

正規的演出似乎就這樣結束了
當然大家還是會喊安可
一安的第一首曲目是NO MORE PAIN
沒想到N.M.P竟然是安可曲啊!!!
大螢幕上播著東京巨蛋控騎馬的畫面
能看到KAT-TUN騎馬應該也是奇景吧XD
接著的ROCKIN’ALL NITE也是讓全場嗨到不行
當田口走到我們這邊時,一度被花道上的燈光絆倒,幸好沒事~

最後唱了Smile
當我看原本沒有歌詞的大螢幕出現了歌詞就覺得事有蹊翹了
果然唱到最後出現了中文版啊!!!!
螢幕上除了有中文歌詞還有片假名
但是KAME是看著FANS唱的,沒有看小抄喔!!
重點是唱的超標準的!! 我不用看歌詞也知道他在唱什麼啊~~~
想必是練了很久(姆指)

二安唱的是Going!
其實唱Going!我有點嚇到
沒想到會唱已經唱過的歌啊~
不過全場還是一樣很嗨就是了XD

Going!唱完大家也不繼續喊了
可能因為是首場,二安其實就差不多了
而且上田受傷了,大家也希望能讓他們趕快回去休息吧

今天在黃2C看到了傳說中的高層們
在上田受傷後,高層也消失了
希望不要太嚴重啊~~

---

8/28 亞洲巡迴最終場

基本上這天跟前一天大同小異
我就取不同的地方來說就好了XD

這天坐的位置是黃三I6排
依然比我想像中的近(我真的很容易滿足)
而且因為昨天一直在看生人,所以今天的重點放在舞台的整體效果上!!

一開場就被嚇到
因為我看到了藍色螢光海
雖然知道今天的排字活動的背景色是藍色
但看到那麼配合的大家心中覺得好感動

開場看到上田有出現頓時心安了不少
但是看到他腳上的石膏覺得好心疼啊!!
所以今天有需要跑花道的地方,上田幾乎都用小推車來代步
而舞蹈部分,也只有做手部的部分
即使如此,還是可以看到上田用單腳轉圈圈的畫面
看到那麼努力演出的上田,身為FANS的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而且上田堪稱今天的人氣王!!
只要鏡頭照到他,全場都會有如雷的尖叫聲!!
不過我想要不是上田有著那麼敬業的表演加上那總是掛在臉上的燦爛笑容
FANS才會那麼捧場的支持他!!!

田口的solo因為坐三樓可以看到燈光與曲子精準的搭配了
這除了表演者本身要很會跳舞之外
燈光師的功勞更是功不可沒!!

因為坐三樓,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忙碌的STAFF在摸黑做事
例如在和服表演橋段
因為我們位置的關係
當KOKI在上方舞台打鼓時,我們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啊
這時我就看到上田站在推車上準備嫦娥奔月了
原本以為腳傷的上田不會吊鋼絲了,但他還是吊了啊!!
而且當那金條(?)緩緩飄下時,真的覺得超美的!! (三樓的視野比二樓好啊!!)

不過這天KAME在傘上轉圈圈的時候
感覺沒有比前一天來得順來得多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卡卡的!!
但坐在上面才發現要在傘上轉圈圈是真的很有難度啊~

而坐在三樓最期待的就是他們搭著清潔工人搖籃上升的時候
但是!! 我們這一區完全被攝影大哥擋住了啊!!
因為攝影大哥就站在我們這邊的方向拍
所以KAT-TUN沒啥機會面對我們
我只能看到攝影大哥衣服背面的KAT-TUN字樣飲恨啊~~
而且這天KAME有跟攝影大哥借攝影機來玩
但大螢幕沒有很即時的播放KAME攝影的畫面
這樣特區和二樓的人FANS都不知道上面在玩什麼啊!!

MC時間
這天主導MC的換成KOKI和中丸
KOKI宣布了明年依然會來台灣開控的消息!!
還說因為報紙報導了,所以要搶先說,但又怕說太多XDD
還提到明年來想要上台灣的電視節目
KOKI有問台灣最有名的節目是什麼
但頓時全場鴉雀無聲啊....怎麼可以那麼尷尬^^"
是說我也想不到他們可以上什麼節目~"~
不要上節目應該是最正確的選擇!!

接著前一天都沒說到話的上田開口了!!
看到很多應援的扇子和布條覺得很開心又很感動
還說不用擔心,擦擦口水就好了
另外似乎是新學了"對不起"的中文,不僅上田講了
連吃螺絲的KOKI也一直說對不起XD
KOKI還學了一句"告訴我你的電話號碼好嗎"
也跟全場約定大家要給他電話號碼XDD

還提到看到維尼熊的布偶 (但我不懂維尼熊的意義是?)
還看到有人做了社長的扇子
還問說是社長的FANS嗎XDD

接著請Kis-My-Ft2自我介紹
最後田口亂入,自己介紹了起來
然後又有男飯不知道在大喊什麼
讓KAME提議當田口喊"入口 出口"後,請男飯一起喊"田口です"
結果男飯們很爭氣的讓KAT-TUN嚇了一跳啊!!

後來好像是中丸先說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接著KOKI也急忙的說自己也記得
田口後來也有說
KAME一整個很不標準,都變成"虧離火诶"了XD
上田則是完全忘了啊,直接說"我是 UEDA TATSUYA"
最後是請翻譯小姐教他的
還很認真的把耳機拿下來聽呢
不過講出來的還是很奇妙啊XDDD

最後KAT-TUN就用學過的幾句中文亂對話
好吃嗎? 小籠包? 甲堡沒? 真的嗎? 小寶貝~對不起
只能說我們歌迷好容易被取悅啊!!
不過中間一度有人搞錯講成韓文"康撒哈咪達"
馬上講了"阿 是謝謝,對不起"
超好笑的XDDD

上田的solo直接在主舞台
當在鋼琴獨奏的時候,全場比昨天還要安靜
瞬間小巨蛋只剩下悠揚的鋼琴聲!!

KAME的絆有點小偷懶
因為幾乎整首他都給FANS唱了
自己唱的沒幾句啊XD

KAME吸血鬼和中丸牙醫的對話變多變好笑
比前一天完的梗還多啊
而且還一起比了搞笑動作
跟昨天不一樣的是,今天KAME的牙齒被拔起來了!!
但最後的最後,KAME轉過頭來時,牙齒卻依然還在嘴巴裡!!
中丸牙醫都嚇到跌坐在地上了XD

能連聽兩天的B-BOX真的很棒
沒有用麥克風大喊的小籠包連三樓都聽得到啊!!!!
只能說中丸的肺活量十足!!!

Going!看到上田出來超開心
因為昨天從這首開始就只有四個人啊
有種終於到齊了的感覺!!
而且上田還犯規的綁了沖天炮!! 超可愛的啊~~

而因為腳傷不太走花道的上田
在Peaceful Days也走上花道了
看到的時候很想大喊不要逞強啊!!
因為他走路根本就是一拐一拐的,感覺很吃力啊(淚)

然後終於到了我街的排字
在三樓原本很擔心不會成功
但一看到K.A.T都很清楚我就知道應該是成功了!!!
因為一開始KAT-TUN是在後方舞台準備移動到前方去
所以他們最先應該是沒有發現
但等舞台開始移動後,我看到KOKI發現了
他又再度默默的環視全場,臉上是很溫柔的笑容
從大螢幕看到KAT-TUN五人的笑容,感覺包含了很多意義在裡面啊
當舞台慢慢往前時,全場的燈突然暗了下來
而前面螢幕更是一一出現K.A.T.T.U.N的字樣
不只KAT-TUN會感動,我們FANS也都是超感動的啊(淚)
後來KAME自己要求關燈,並帶著全場喊K.A.T.T.U.N!!
最後在說話時,KAME有提到我們總是帶給他們SURPRISE
能讓KAT-TUN感受到台灣FANS的愛真是太好了:)

說到排字讓我想到
進場前我們在特區入口觀察了進去特區的人們
發現了很多所謂的日本貴婦團
而且人手一張今晚排字活動的紙條
接著在她們進場後,又看到很多急急忙忙要出場的貴婦們
大家都在找STAFF蓋章出去,我心裡很納悶為什麼還要再出來啊?
後來當我們排隊進場
才看到剛剛我們看到的日本貴婦們都在買藍色螢光棒!!!
默默的覺得日飯也真是貼心啊!! 感謝她們也支持我們的活動耶~~

我街結束後
竟然出現了廣播小姐的聲音
照理來說廣播小姐不該那麼早出現的啊XD

總之當然還是有一安及二安
而三安是歌迷不停的尖叫加拍手換來的!!
我心中一直祈禱是ハルカナ約束
結果看到KOKI舉起小指頭說やくそく我就尖叫了!!!
我竟然能聽到這首的LIVE啊!!

後來的四安其實得來不易
學姐說通常唱完ハルカナ就應該不會再有安可了
但因為它是千秋樂,所以歌迷們都不死心
從一開始的安可安可,變成啪啪啪,再變成KAT-TUN+拍手
最後看到一二樓的大家都手拉著手,才知道大家都在唱Smile的啦啦啦
於是乎,全場的啦啦啦終於把KAT-TUN請出來了!!!
KOKI還搞笑的說"已經過一年了嗎?"

四安唱的是ノーマター・マター
能聽到出道前的歌我真的覺得好開心
感覺現在想再聽到專輯以外的歌是很難的事啊!!!

而且忘記在哪一安的時候
KAME起頭唱生日快樂歌給中丸聽
所以是全場合唱生日快樂歌喔
中丸一開始還一直搖手說還沒到之淚的XD
千秋樂果然很多撒壁思耶!!

因為有了四安
所以最後結束時已經10:55了
印象中J家控很少開到那麼晚的啊!!
只能說KAT-TUN這次來台開控,完全不照慣例走啊!!

最後有個地方一定要提
就是KAT-TUN請全場歌迷手拉手舉高
然後一起說「We are ~~~~ KAT-TUN!!」的時候
我真的快噴淚了 (但還是沒噴XD)
因為那時燈光是全亮的,看著全場歌迷手拉手的畫面
不管旁邊認不認識都牽起了手
頓時間大家都不分你我,卻因為KAT-TUN而連在一起
那種感覺是難以言喻的!!

---

看完兩天的演唱會
再度重拾我對KAT-TUN的熱情
身為仁擔,對於五人KAT-TUN一直有個疙瘩在
但在看完演唱會後
發現喜歡四年也不是喜歡假的
五人五色,各有各的特色
沒有了赤西仁,他們依然開創出屬於五人KAT-TUN的風格

我不怨赤西仁也不恨赤西仁
很感謝他給了我四年的快樂時光
他想走,就該放手讓他飛!!
對於仁的活動我依然會支持,只是也許不會像過去那樣瘋狂
因為我默默的發現
比起赤西仁,我更喜歡KAT-TUN裡的赤西仁 (好矛盾啊XD)

之前說過
也許看完這次演唱會我就要從KAT-TUN畢業了

的確
我依然要從KAT-TUN畢業
但是是從六人KAT-TUN畢業!!

就讓六人KAT-TUN變成傳說吧!!
這四年下來,六人KAT-TUN創了很多無法抹滅的記錄
不能因為仁不在就忽視他之前為KAT-TUN做的一切努力!!

而從六人KAT-TUN畢業後
我即將進入五人KAT-TUN的世界
也許還需要一段過渡期
但我相信五人KAT-TUN依然能帶給我快樂與感動

KAT-TUNのファンで幸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