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 (아저씨)
是我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限制級電影
因為元斌展現多種面貌的演技,讓我很想哭
因為片中大叔和小女孩的友誼,讓我很想哭
因為出現眾多暴力血腥的畫面,讓我很想哭


接受了有屏和谷霙的邀約
今天三人下班後都匆匆的趕到京站威秀
一直到要買票了,我才發現<大叔>是限制級電影=口=
開場前我還問了有屏是血腥暴力的限制級嗎
因為小女子我其實是"見血死"的人啊~~~~

果然整場看下來
血腥暴力打架的畫面不斷的出現
不知道是因為很冷還是什麼原因,我感覺我的心臟和身體都一直在抖動啊T^T
可能看慣這種動作類型電影的人會覺得這些畫面也沒什麼吧
但我平常看到有人流血就會不舒服啊~~~~

不過即使如此
我依然覺得<大叔>是部精采好看的電影
也許劇情不是那麼的複雜,可以說是很簡單
很多情節其實都可以猜測得到 (動作片的罩門?)
但就如一開始所說,主要演員的演技似乎可以填補這個空洞
而且配樂也是大大的加分!!

雖然預告片和電影簡介上都已提及大叔的真正身分
但電影卻是到中段才告訴你大叔的真面目
因為我跟元斌其實不太熟,他最有名的<藍色生死戀>我也沒見過
所以電影一開始,我覺得這位大叔好年輕啊XDDD
而且剪髮前的大叔是走花美男路線啊!! 

不過大叔和隔壁小女孩-素美的交情很奇妙
大叔應該對於素美原本就有好感
不然也不會買香腸引誘(?)她,也不會把飯碗踢掉XD
而素美生長在一個不太完整的家庭,對隔壁大叔有好感也是正常的
但是要讓一位隔壁的大叔為了救出自己而殺紅了眼倒是不簡單
只能說那些所謂的壞人們所做的壞事都剛好觸及了大叔的底線

是說販賣人體器官這件事真的好可怕
當後車箱被打開出現屍體時,是我第一個被震懾住的畫面
也因為有了這件事,才引發後面一連串的槍殺打鬥追車搏擊
光是想到切割人體器官的畫面就很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

雖然電影是限制級
但所幸沒有出現真正切割器官的畫面
不然我應該會當場大哭吧T^T

元斌雖然是初代的韓流明星
但我沒看過他演的戲劇或電影
當片中的他剪去長髮露出精壯的腹肌時
第一個反應就是"帥"!! (不過我覺得好像昌珉啊~)

整部電影中,其實元斌是沒什麼表情的
穿著一身黑西裝的他,彷彿死神降臨般,見一個殺一個
因為訓練有素,所以動起手來絲毫不手軟,這也是讓我覺得可怕的地方
在大叔的身上,什麼物品都可以當作武器,而且還能讓敵人有不同的死法
一把小刀,可以使其劃開動脈而死
一把小刀,可以使其割喉而死
一把小刀,可以使其心臟被刺了數刀而死
一把小刀,可以使其反手插在自己的肩頰骨而死

但有一點讓我好奇
小嘍嘍們的死法百百種
但老大們的死法相較之下卻是相當普通
除了賣毒的吳老闆是被越南殺手以極為殘忍的方式賜死之外
壞人弟(名字忘了)被殺得好容易,枉費他之前一直那麼囂張
我要誇獎一下壞人弟,他把這個反派演得好變態,一整個讓人很不舒服,很想直接揍下去!!
而壞人兄則是默默的就被槍殺了,死前一直看著防彈玻璃慢慢破碎,這也算是一種折磨吧....

最後大叔和素美的重逢其實很感人
原本打算自盡的大叔看到素美還好好的活著時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任何情感的波動
但卻可以感受到其實他是又驚訝又欣慰又感動 (這就是所謂的內心戲嗎?)
尤其是當大叔默默的流下眼淚時,我想應該也很多情感豐富的人跟著哭了吧

---

話說我會知道<大叔>這部電影是因為趙權的推特
一開始是趙權在推特上恭喜元斌因為<大叔>得獎
後來又在推特上貼了和金賽倫(小女孩素美)的合照
我才對<大叔>有了初步的認識~

所以當有屏和谷霙邀約時,我才欣然答應
孰不知<大叔>會帶給我那麼大的震撼啊!!
雖然這些日子來對韓國藝人很有興趣,但僅限於歌謠界
韓劇和韓影我其實都沒在看 (單純的對戲劇沒興趣)
<大叔>應該是我第一部完整看完的韓國電影吧
就連當年很紅的<我的野蠻女友>我也沒有完整看完過.... 

雖然看完的衝擊有點大 (我知道是我心臟太小顆)
但還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