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阿信及瑪莎所說
今天的演唱會一點都不特別
沒有斥資巨額的舞台
沒有華麗的衣服搭配
沒有驚人的爆破特效

只有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

只有五月天所自豪的誠意
只有五月天十年來的歌曲
只有五月天的無厘頭對話
只有五月天與五迷的默契

這是一場不特別的演唱會
這是一場屬於五月天與歌迷的大型聚會


---

以下先PO歌單
是邊看演唱會邊用手機記錄下來的
可能會有出入,就容我之後再修正

--歌單開始--

OAOA MV

瘋狂世界
心中無別人
人生海海
時光機
倔強 
天使
突然好想你
OAOA

孫悟空
雌雄同體
軋車
離開地球表面
春天的吶喊
I LOVE YOU無望

TALK時間

為什麼
志明與春嬌
愛情萬歲
DNA
香水
明白
如煙 (+機場、酒後的心聲) 
恰似你的溫柔
笑忘歌

你是唯一
超人
夢交響
愛是對的
第一天

叫我第一名
OK啦
喔賣尬
介紹技師 
戀愛ing (納豆+伍思凱)

一安:
知足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感謝名單
垃圾車(+分享)

二安:
溫柔
唸你
憨人 

--歌單結束--


這次的座位在黃三E28排
說真的是個我很陌生的數字
隨著階梯一直往上延伸
我才發現原來小巨蛋三樓總共只有29排啊XD

雖然這場演唱會晚上六點就開始
但因為前面有好幾組暖場來賓
加上我們的票在別人手上,所以約莫七點才進場
因此我們聽到的暖場嘉賓就只有布朗和旺福了
布朗的歌好聽耶
旺福則是好好笑(偶像偶像)

由於<OAOA>的MV首播是在19:55
我們也在猜演唱會應該也是這時候才開始
果然就如同我們所預測的
暖唱嘉賓19:30結束後是3DNA的預告影片時間
19:55一到,和舞台一樣大的螢幕唰的一聲被放下來
<OAOA>的MV就這樣像播電影一樣呈現在所有人面前
MV本身相當簡單,但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感覺
不需要太多特效或劇情,重點是音樂本身啊!!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歌詞XD

也就如同這場演唱會
只有主舞台和中央舞台
五月天大多時間都是在主舞台上
中央舞台只有在嗨歌會被拿來繞場一下XD
舞台上有的也只有樂器,沒有華麗的布景或道具

話說演唱會的動畫真的愈做愈棒了~
開場的影片是五個小男孩分別擔任五月天七張專輯的封面人物
不管是姿勢還是表情幾乎都一模一樣
從後青春期的詩一路回到第一張創作專輯,最後停在3DNA
當播MV的螢幕被收回去時,<瘋狂世界>的前奏也隨之響起
五月天一個個的從後台走出來,拿著自己的樂器開始彈奏
接著就如同上面歌單的曲目,每一張專輯都唱了一首歌當代表
而特別的是,每一首歌的大螢幕上都會有一個英文標題
瘋狂世界-Birthday
心中無別人-Happy Day
人生海海-Maybe Someday
時光機-Blue Monday
倔強-D Day 
天使-Everyday
突然好想你-Yesterday
OAOA-Yes Today

再來的嗨歌系列讓我體會到原來坐在蛋頂也是可以站起來JUMP的
其實<孫悟空>的音樂一出來,三樓很多人就站起來了
不過我們的位置真的很後面,坡度真的有點陡,很怕一站起來就會跌倒
但是當<離開地球表面>的前奏一下,唰的一聲,全體起立
站著的視野又和坐著的視野不同啊!!
站起來時就會覺得底下一群瘋子
而自己也是脫掉高跟鞋跟著JUMP的瘋子XD

我很喜歡這次的大螢幕!!
分成五個直格,五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畫面
一人一格的感覺很棒 
在這段中,我特別喜歡<雌雄同體>的動畫
一白一紅的面具穿插在阿信的兩旁,很有趣也很生動

TALK說了很多
但比我記性好的更多
再加上瑪莎說不能透露太多
所以我只好就此打住XD

接下來的不插電時間讓我整個很享受
因為自從開始看五月天演唱會以來,都是那種偏華麗又很多特效的
但隨著自己年紀大了,很想要聽回歸音樂本身的演唱會
所以當看到香港演唱會是那種簡簡單單的風格就很羨慕
不過經歷完今天這場演唱會後,我不會再羨慕其它人了XD

除了以音樂為主之外
唱的曲目更是讓我驚呼連連
有些歌不要說五月天很少唱
可能就連自己也很少聽了吧
再加上這一橋段的歌曲都有重新改編過
雖然有點奇怪,但一點也不奇怪啊XD
在唱<明白>前,阿信還說什麼時候自己寫的歌也變成老歌了XD
但前奏一下,我就知道是<明白>啊
而且腦中還自動出現曲順,是第二張專輯的第三首歌,排在<終結孤單>後面XD

而這一段的如煙也讓我崩盤了
一開始阿信因為提詞機的字幕還沒出來
所以唱了薛岳的<機場>和江蕙的<酒後的心聲> (但也還是一樣忘詞啊)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取悅了在場的所有人XD
而接下來認真的<如煙>讓我的眼淚潸然而下
早就知道<如煙>是描寫人的一生
但在親身經過死別之後,對這首歌特別有感觸啊....

再來是成員的創作曲時間
每首歌的大螢幕上都會有成員所留下的一段話
但詳細內容我有點忘了,只記得都跟音樂、吉他、歌迷有關XD
<超人>的第一段是冠佑親自演唱,有聽到旁邊的人小小驚呼了一下,其實冠佑的歌聲不錯呢!!
怪獸的<夢交響>和瑪莎的<愛是對的>今天我算是第一次聽
感覺可以默默的把它學起來再去KTV唱XD
阿信選了<第一天>讓大家都有驚喜感
雖然台上台下高唱<第一天>
螢幕上也開始帶著大家回憶各式各樣的第一天
冠佑的第一天、阿信的第一天、怪獸的第一天、瑪莎的第一天、石頭的第一天
五月天成軍的第一天、當偶像的第一天、巡迴的第一天、分離的第一天、重逢的第一天、與歌迷相遇的第一天
讓我產生這該不會是"告別演唱會"的錯覺XD

第二波嗨歌一樣讓全場嗨翻天
<戀愛ing>台上台下一來一往的嘿嘿嘿嘿很像選舉造勢會場
而阿信竟然從魚群中拉了一隻魚上來,讓三樓的我們很驚慌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納豆!!
被逼著接唱的納豆很像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的小學生XDD
而接著被點名的伍思凱也是被迫扯著喉嚨清唱
只能說想要來看五月天演唱會可不是那麼好混的啊XD 

安可的<知足>是全場合唱時間
阿信在最後一句前還提醒大家如果他破音了要幫忙COVER一下
但其實不用大家掩蓋,並沒有破音啊XD
話說我覺得阿信這場唱得不錯耶!!
雖然還是有忘詞,但感覺高音都有上去,也沒什麼走音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的最後一句也在每次都有的尖叫之前快速的唱上去了XD 

而要唱<垃圾車>之前
因為阿信不明說要唱什麼歌,比了個手勢要大家猜
結果其它人猜成一團,他自己還想正經的跟台下宣傳3DNA
但台下的目光都放在後面吵成一團的人啊XDD 

二次安可,阿信出來時背著吉他,自彈自唱起<溫柔>
其實當年<溫柔>推出時,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覺得旋律根本就一模一樣啊!!
不過現在<溫柔>可是取代<恰似你的溫柔>成為吉他社的入門曲了呢XDD

<溫柔>結束後
竟然出現了<唸你>的音樂
感覺阿信只是一時興起才隨手彈起
結果其它人也跟著加入<唸你>的行列
阿信感覺就是被趕鴨子上架的硬生生即興創作了歌詞
只能說阿信也太強啦~沒有違和感耶XD

我的字典裡沒有十二點,因為我很有誠意 (最初的第一句) 
我從不唱難聽的歌曲,因為都很好聽

怪獸瑪莎XXX,石頭冠佑XXX (這兩句我聽了兩遍還是有聽沒有懂)
第一次拍電影就是三D,我媽媽應該很高興

我的字典裡沒有二D,因為我很三D
我從不唱難聽的歌曲,因為都很好聽


**9/5 相信音樂在youtube放上了這段的官方影片XD**
沒想到第一個釋出的影片竟然是<唸你>,而且連字幕都後製好了XD


最終安可曲就是大家熟知的<憨人>
在啦啦啦之下,五月天也手牽著手向大家道謝
我發現五迷們也愈來愈厲害了
能一邊尖叫拍手感謝五月天,一邊繼續啦啦啦,完全不拖拍= =+

一萬人的啦啦啦持續到五人都退場了
最後只有阿信出來代表,跟著大家一起高亢的結束啦啦啦
也為這場演唱會畫下了句點

原本我們還不信就這樣結束了
低頭看看手錶
嗯,還沒12點啊!!! (雖然只差一兩分鐘)
但往下看,搖滾區和二樓的歌迷都已經開始離場了
台上也出現正在整理的工作人員
所以我們也只好準備散人

但我有個疑問
怎麼廣播小姐沒出來跟歌迷PK一下呢~
每次看J家的演唱會,最有趣的就是跟廣播小姐PK了XDD

這次很感謝素雲
因為有她朋友的幫忙,才能買到票
也謝謝素雲願意把多的票給我讓我能一起進場享受這難得的不特別演唱會

---

看了那麼多次演唱會
每次看完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動


如果有生之年只能再看一場演唱會,我一定選擇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