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自己完成第一場路跑賽
算是為自己默默開始操場跑步以來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
所以昨天想早點睡卻也睡得不是很好
一直擔心有沒有遺漏物品XD 

昨天去信義威秀看五月天3DNA時
順便完成了報到並領取號碼布及T-shirt


昨天也為了如何別上號碼布用了很久
因為我似乎把它附贈的別針給弄丟了
最後無所不用其極,連釘書針都用上了XD


今天早上4:15起床
原本以為天空會有點亮度
但想不到還是黃黃的一片
在確認物品都準備好後,我先吃了麵包和牛奶
很怕待會會沒有力氣跑步XD


5:00下樓跟老媽會合
老媽還特地帶了針線,唯恐我忘了把號碼布貼上去
不過號碼布它是張紙啊!!要用線縫還挺難的吧XD

在遠東百貨附近停好車
走去總統府的路上就看到很多身穿SEIKO排汗衫的跑者們
接著就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看到大大的SEIKO起跑門了!!


耳邊傳來的廣播聲是DJ丹尼爾,難怪覺得好耳熟
帶著老媽尋覓休息區,就定位後看到好多人都背著路跑協會的寄物袋
因為一個才100元,感覺很划算,老媽就要我也去買一個
以後的路跑活動就可以背著它趴趴走了!!
是說只要是路跑協會的活動,通常都有專門寄物的服務喔!!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
但就很好膽的選擇了10KM競賽組
總統府前廣場凱達格蘭大道起跑→仁愛路1-2段→左轉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新生高架(濱江街匝道口原線折返) → 回到凱達格蘭大道前廣場
限時90分鐘!!

約莫5:45我就告別老媽到起跑點附近
跟著台上的老師跳暖身操
有聽說速度不快的人就不要硬跟著排在前面
所以我自己排在中前的位置,離起跑時間愈近,心情也愈緊張啊~~~

在一片歡呼聲下就開跑了!!
因為起跑是凱達格蘭大道,路還算寬敞
但當一轉進仁愛路時,路道縮減,瞬間就可以感覺到旁邊的人離你好近
雖然我有盡量保持自己平常跑操場的速度
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也無法控制前面的人要跑多快,就連我這個新手都覺得有點綁手綁腳的不好跑

左轉金山南路後,看到前方準備上新生高架橋的滿滿人潮
不禁感嘆原來自己前面有那麼多人啊XDD
看看旁邊,有很多人拿著相機拍下這盛況
因為本人首次參加,不敢攜帶增加重量的東西,只帶了必備的隨身聽,所以我無法提供照片給大家看XDD

在爬新生高架時,努力的催眠自己這不是上坡只是平面XD
上了橋後,還是很擁擠,同時也很多人開始走路了
因為期許自己可以全程都用跑的,所以還是跑跑跑
在跑的同時,看著被跑者塞滿的新生高架橋,不禁好奇等等回程是要跑哪邊
當我還在思考這問題時,就看到前段班的跑者已經折回來了(驚)
但因為多數人都還在去程,所以橋面上沒什麼空間是讓給回程的跑者
只聽到哨子生在幫忙開道,但去程的人並沒有自動自發的往右邊移動
默默的覺得有點小感傷,大家怎麼不能將心比心呢?!

然後我看到了4KM的牌子,看了一下手錶,竟然已經快30分鐘了!!
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在時間內跑完
而在經過回程的水站時,去程的速度瞬間慢了下來,一堆人都用走的啊~~所以就塞車了...
很努力的跟著前面的人突破重圍,實在不想在這邊慢下來,因為又喝不到水XD
好不容易殺出重圍,但前方沒多遠就是領取信物的折返點,又塞車了!!

拿到信物髮圈後,就開始往回跑了
此時可看到去程還有許多人在等著拿信物
在回程的水站喝了兩杯水,打起精神再繼續往前跑
過了6KM,去程的人數明顯變少
也可以看到主辦單位的機車載著身體不適的人下橋
其實這時自己已經有點累了,再加上天空已經相當晴朗,熱啊!!!
而且打從八月份報名以來,也只跑過兩次50圈操場
但還是告訴自己都參加了就不要輕易放棄啊~~~~

接著終於看到了下橋的坡度
雖然是下坡,但還是維持著速度,以免一不注意就往下衝
下坡後, 有種瞬間身體舒暢的感覺
這時路段上也已經出現車潮

回程的確比去程來得快
在結束漫長的新生高架之後,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回到仁愛路上,可以感覺到某些人開始默默的加速
而自己還是維持速度,因為也沒啥體力可以加速了XDD

看到SEIKO的起跑門了!!
旁邊還有計時表
在通過門後,看了計時表是1小時12分30秒
不過..通過終點有種很失落的感覺耶
沒有結束的感覺啊XDD
因為這次路跑活動沒有成績證明
所以自己跑得怎麼樣只有自己知道
也不會有什麼排名的動作
但至少給個完跑的信物嘛XD

跑完後,回去休息區找老媽
老媽還以為我會無法在時間內回來XD
在喝完水休息後,就去領完跑禮,是完跑證明和手臂包




雖然周邊有很多SEIKO和其他贊助商的攤位
雖然等等還會有抽獎活動
但母女倆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所以就沒有繼續留在現場了~
反倒是轉往國軍英雄館,準備吃百元早餐XD


首次的路跑活動就這樣結束了
由於是個新體驗,所以一切都感覺很新鮮
感覺跑操場的PU跑道和跑柏油路是很不一樣的
但很慶幸並沒有很大的疲累感,表示平常的練習還是有用的~

老媽在這次陪跑後
說自己以後也許可以參加3KM的休閒組
這樣她在等我的同時,自己也可以順勢運動一下XD

以後應該陸陸續續會參加類似的活動
目標當然就是能完成全程馬拉松囉!!
不過依照自己今天跑完的感覺,只能說不能操之過急啊~~
今年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半程馬拉松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