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最大的富邦台北馬拉松
讓我見識到什麼是所謂的大拜拜
人真的是多到誇張了~~
這樣會讓我思考明年還要不要參加這場...

早上四點多起來,精神還不錯
獨自一個人在樓下7-11嗑著御飯團
抵達捷運站時,提早的首班車都還沒開


蘆洲線可能真的比較少人
直到我到忠孝新生準備換板南線時
開進來的列車滿滿的都是人
我還是用擠的才擠進去

到了市政府站,本來想傻傻的上手扶梯
後來發現大多數人都走地下,就跟著人潮走
這樣就不用提早上去吹風了

到的時候才6點出頭
但台北市政府前已經很多人了
看台下似乎很多富邦的員工,是說星期日清晨這樣爬起來也挺辛苦的
繞了個圈到市政府的另一頭去寄物
我還在更衣室悠哉的綁頭髮換褲子
突然一個阿姨衝進來,然後就開始脫衣服...
她說人太多,天氣又熱,所以她要把多穿的那件脫掉
反正都是女生,我就默默的允許兩人共處一室XD
話說我今天穿的是貓空路跑的短袖排汗衫+這次路跑的背心,褲子則是好久沒穿的系排褲~

當我寄完物也才6點30
想不到我等個流動廁所就花了將近20分鐘啊~~
當上完廁所,已經卡不進所謂的起點道了... (但後面還有滿滿的人啊)
所以當我通過起點時,官方的計時器已經6分多鐘了

這次的富邦馬拉松是我的初半馬(21KM)
所以其實是有點期待的
但從起跑就覺得好混亂啊~

半馬組(21.0975KM)路線:
台北市市民廣場→仁愛路→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北安路→明水路→樂群一路
→堤頂大道→環東大道→麥帥二橋接下基隆路匝道→信義路→光復南路→仁愛路→台北市市民廣場

跑仁愛路的時候,全馬、半馬和9KM組都混在一起
雖然中間有出現指示牌要大家區分開來
但三個雙向車道只有一個牌子,總是會有人沒看到
當全馬半馬和9KM分道揚飄後
還是有9K的人傻傻的跟著我們跑
還被裁判大喊「那個紫色的!! 你不是跑這裡的!! 紫色的~紫色的~不要跑了!!!」
其實他直接說9公里組的應該比較好XD

跑完仁愛路接中山南北路
這是我熟悉的路段,所以跑起來格外親切
但到了圓山接北安路後,就是個我不熟悉的環境了
怎麼跑到內湖來啦~~~~
而且跑到忠烈祠竟然才9公里,有點受挫啊

等經過10公里的牌子後,我就把耳機戴上了
因為怕自己無法聽完兩小時的音樂,所以決定後半段再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覺得後半段似乎比前半段好跑

以往參加路跑活動,我都是逢水站必停
但這次一開始的水站我沒有停,因為平常練習時也沒有中途喝水
感覺這樣效果還挺不錯的
中間有吃了一塊香蕉和一片餅乾
至於海綿,因為不喜歡身體濕答答,所以也沒用過
不過這次時既上的水站比秩序冊上的多啊
尤其是後半段,感覺水站一直瘋狂出現XD

上了堤頂大道,告訴自己這是個難關,因為終於要爬坡了
但也告訴自己,爬上去後就海闊天空了XD
所以很努力的不當步兵,還超了不少車~

在要接環東大道時首次看到所謂的折返隊伍
因為這次沒有什麼折返點,所以很少看到對面有人
下了麥帥二橋,感覺膝蓋似乎有點痛,但過了一陣子又好了
而邊下麥帥二橋,全馬的男子組第一名咻的經過我們旁邊了
怎麼那麼快啊~~~~~

眼看著101離我們愈來愈近
但此時來了個隧道
隧道裡昏昏暗暗又有點熱
而且一想到等等還得爬隨道上去就有點累啊~~
幸好上隧道也是成功的用跑的結束
而且一上去就有種透心涼的感覺~好冷啊~~~

進入最後的彎道,此時全馬女子組第一名也把我們輾過去了
只能告訴自己,"我們不要學~人家是有練過的啊~~"

即將通過終點線
看著官方的計時已經是2小時28分了
說什麼也要在兩小時半內完成啊~
衝過終點時,時間似乎是2小時29分XX秒
如果把延遲過起點的時間算進去,還有扣掉菁英選手先出發的3分鐘
我的時間大約是2小時23分左右~~

跑完之後,因為前面塞車
只好慢慢排隊領取紀念浴巾和獎牌
然後就跟著大家蹲在地上把晶片從鞋帶上取下
將晶片繳回給旁邊的工作人員,就可以拿回$100囉~ 
另外也領回一袋食物


接著再繞一大圈領回紅袋袋
邊嗑香蕉邊拉筋,然就就開始到處照相了


這次因為是一個人,所以還有去體驗按摩喔~
因為按摩腿的要排比較長,就排了按摩肩膀的
按完整個很舒暢啊

在離開前本來想看看成績
但只有10KM的 (應該是9KM才對吧...)
21KM的只有前三名而已
只好回家自己查成績囉~

這次的富邦馬拉松
因為全馬和半馬的路線很大不同
所以交通管制的範圍很大
似乎引起不少民怨
在跑的同時,就有看到民眾在和警察抱怨
而在內湖有一段路還是跑者與車子們並行
其實有點危險呢!!

另外也看到了傳說中的啦啦隊們
但我和啦啦隊沒啥緣份啊
我在左側,啦啦隊就在右側,反之亦然
不過我還是有和幾支啦啦隊擊掌喔
擊掌真的會讓人心情變好耶!!

而扮裝參賽的人不多
比較誇張的我好想只有看到蝙蝠俠和羅馬戰士(?)
還有一位日本粉紅忍者,還帶著台日友好的竿子
另外也有一位日本伯伯背上貼著感謝台灣的布條
其實看到真的很令人感動耶
我差點就含淚跑步了
明明我就是個哭點很高的人,可能我跑步的時候特別感性吧XD

因為這次是初半馬,所以特別興奮
不過雖然富邦、市政府和路協已經合作那麼多次了
但似乎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像是起跑..號稱四萬多人一起起跑是件很可怕的事啊
總不會只有菁英選手是跑者,其它普通人就不是跑者吧...

總之,今年的路跑系列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今年下半年開始,從10KM到15KM到20KM再到半馬21KM
對這樣的自己其實已經很滿意了

當然全馬是我明年的目標
但還得再多練習幾場半馬才行~
目前是已經報了櫻花馬的半馬 (其實很想跑看看12小時接力的超馬,但我跑不快啊>"<)
希望我的初馬能早日到來!!

最後的最後
剛剛去查成績了

號碼      姓名        組別        年齡       起跑時間    路跑時間
20758 楊晴惠 半馬拉松組 女20-29歲 07:00:51  02:26:02

看了一下圖
它顯示我抵達終點的時間是 09:26:53
我記得我通過終點時已經過了5分鐘
所以這次我的時間比我預測來得好耶XD
希望明年能再更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