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完旗後,撐著眼皮打完了跨年場的心得
然後一路昏睡到下午,再起床準備再出發到小巨蛋迎向最後一艘諾亞方舟
元旦場對我來說是趕趕趕的一場
開場是咚咚咚的在小巨蛋奔跑
因為進錯入口,一路從藍紫區狂奔到黃三I,是個對角線啊!!!
氣喘吁吁的就定位,喔摸~好遼闊的視野啊XD

不同於25號的紫1B,31號的黃2B,今天的位置是黃3I6排
雖然有點斜,但整個舞台還是看得很清楚
比較吃虧的是,中間的主要大螢幕會被上方的小螢幕給遮住
而今天跟我一起搭船的夥伴,都是第一次看五月天售票演唱會
感覺她們三人都很期待XDD
當燈光暗下,又ㄟ被藍藍螢光海給驚豔到,還說五迷好團結XD
(不過我覺得今天的藍色螢光海沒有很純耶~)

因為前兩場該寫的都寫了,所以這次的心得會比較簡短一點XD

2012,開場前的爆破,我每次都被嚇一跳
有屏看我有被嚇到,還問我是不是只有今天才有
不,每場都有,但我每次都忘記所以每次都被嚇到XD

叫我第一名的改編讓有屏"喔屋~"了一聲
依然中毒的NANANA,這兩天在我的腦海無限repeat

愛情萬歲,感覺阿信的喉嚨有比之前再好一點
雖然這場跟上一場相距不到24小時,但似乎有好好休息過XD
但很希望他把後面的"喔喔喔喔~"給省略就是了...

歪腰,一開始阿信的聲音跟CD一樣有用麥克風變過聲
帶有一點電音的感覺
而到了副歌的時候,會配合節奏不斷的噴煙
很好奇搖滾區會不會被噴到XD

就這樣一路將很嗨的氣氛連接到DNA
雖然一度讓我的屁股想離開椅子
但看看前後都是不動如山,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下一首,阿信不再用最年輕或年紀最小來介紹星空
在2012的第一天,阿信說他們要在這天的四個小時把365份的力氣全部用完
但台下的歌迷不用,因為才第一天而已XDD 所以現在就讓大家一起跌進五月天的星空當中~
我知道有屏很愛這首歌,所以當<星空>的前奏一下
我們兩個都一起小小的尖叫了XD (我真的好愛前奏啊~~)

隨著溫柔的旋律而出現的LED舞臺,讓我身旁的三位同伴驚呼了一下
這首歌的阿信把外套脫下,對著玫瑰溫柔的唱著<溫柔>

穿插的時鐘影片,我愈看愈對裡面的話很有感觸
是啊,我們可以保存各式各樣的時鐘,但時光一逝永不回頭
即使只想保留一秒鐘,也只是個不可及的夢想罷了
隨之響起的歌聲是時光機,如果真的能有時光機該有多好

再次出場的五月天,服裝都換成紅黑配
石頭肩上的突起,雖然像是羽毛,但我一直看成烏鴉... 
努比說紅色加黑色是絕配,有種正式又莊重的感覺

伴隨著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的音樂
五個升降舞臺也慢慢的升高
前兩次覺得很高的舞臺,在三樓一看,似乎矮了那麼一點XD
最後一句的高音,阿信有點艱辛但順利的上去了!!

接下來的盛夏光年也是有屏的愛歌
記得當初在高雄超犀利趴聽到這首歌時
我和秉兒馬上打電話給有屏LIVE連線XDD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是個不好打拍子的歌曲
一向整齊的螢光海也在這首歌時稍嫌凌亂XD
而阿信最後的"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唱完後竟然跪了下來
是太投入還是太累了呢~~

諾亞方舟的瓶中信,今晚我們依然無法順利掃描
但似乎看到了很多前幾場看到的瓶中信XD
看著瓶中信被一一打包成行李,如果未來真的能帶著信中的內容就太好了~~

一千個世紀只剩下阿信在高高的舞臺上
螢幕出現的是漏也漏不完的沙漏
很喜歡阿信唱這首歌,沒有激昂的高音,但卻能撫慰人心

接著的影片出現了被雪半覆蓋住的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雖然影片裡的聲音是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但接著響起的旋律是孫悟空
而實際登場的是怪獸+瑪莎+冠佑+石頭的笑忘歌 
聽了第三次,我的確沒聽錯,在冠佑solo時的尖叫聲是最大聲的
因為平常實在太難聽到他的聲音了XD
而最後ending的那一句"呢~~~"也是由冠佑和瑪莎當合音小天使XD

接下來的團員介紹,因為是最終場了,所以五月天都感性了起來
石頭說,不管是七天都來的,或是只來幾場,或是只來今天的,通通都要給你們一個讚
因為他雖然有很多把吉他 ,但除了第一把吉他外,其他都是台下的大家買給他的XD
而買給他第一把吉他的奶奶也有到現場,奶奶很適合今天的演唱會
因為奶奶中聽,平常看電視怕吵到人都關靜音
但今天的搖滾樂,讓奶奶不用再轉大音量也能聽得到!!!

瑪莎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次的演唱會很好看
看完五月天的演唱會可以帶著滿滿的力量回去面對其它挑戰
他要謝謝相信音樂和必應創造,是所有的工作夥伴讓五月天的夢想成真,在小巨蛋搭建了一艘諾亞方舟
雖然這時候大螢幕上又出現了鎖碼的瑪莎手機號碼
但瑪莎說,只要讓他爆個粗話他就不會記仇,但今天他不爆粗話,所以就表示他會記仇XDD
接著就回歸感性,說雖然這裡不是夢想家,但卻承載了大家的夢想!!

怪獸說,還要說歡迎搭乘諾亞方舟嗎XD 今天是最終場,諾亞方舟也有個新稱號就是靠...岸號
瑪莎問,阿是靠哪一邊? 怪獸又說,靠東岸靠西岸靠南岸靠........沒人上當啊XD
靠岸不等於結束,而是要回到自己的人生
最後還學了志玲姐姐輕聲的說了一聲「加油~」(有舉手喔XD)

再來是今日經典之一的冠佑
冠佑說每天都要想不一樣的話 (這邊被阿信吐槽)
他說之前看到有人說,五月天像一個宗教
一開始他不懂,但後來懂了,因為五月天教大家如何擁抱...(這邊又被瑪莎和怪獸吐槽) 
教大家如何當一個憨人,也教大家如何HOSEE..? (感覺冠佑很努力把歌名串進台詞中XDD)
總之他很喜歡這個宗教,還問大家喜不喜歡
然後莫名的變成祈福法會XDDD (怪獸說冠佑是上冠下佑上人XDD)

阿信最後,他怪大家都把感性的話說光了(瑪莎說,就剩阿公沒講了)
他也說到,其實一開始他們有點抗拒開演唱會,因為新專輯都還沒生出來啊~
但就在製作人及工作人員的設計之下,他們就上當開了演唱會的會議又看了舞臺的構圖之類的~
所以才有這次破紀錄的七場演唱會,只不過因為冠佑,而變成六場演唱會+一場祈福法會了XDD

就在台上台下都雙手合十的狀態下,唱起了很適合(?)法會的終結孤單~
總覺得終結孤單是給藍區大放送的時間啊~

再一段小TALK,簡單介紹了一段忽略冠佑的成團史
瑪莎在阿信怪獸學長的半脅迫下,去報名了貝斯課,買了一把貝斯
石頭在阿信的一通電話聲中,從淡水殺到行天宮成為第二位吉他手 (這邊還演了一段小短劇)
而略過冠佑的原因,是因為上通告都講過了,所以請大家在網路搜尋"我如何加入五月天"即可XDDD

阿信又說,總之在不是精挑細選團員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事
而五月天在今年寫了一首歌來紀念當初那段彈吉他的日子
如果你們也曾在學吉他的過程中,學過四大和絃一套指法,那回家後也請拿起你塵封已久的吉他吧!!
讓我們一起來唱這首 - T1213121

在唱T1213121時,身旁的三位都覺得這首歌實在太有趣了
還一直問我那歌名是什麼意思XD
希望這首歌真的能成為未來各級學校吉他社的入門曲啊XD
還可以來搭配個T1213121填詞大賽之類的XD

而接下來的乾杯,跟T1213121相呼應
這一段不得不提的是LED所組成的立體螢幕
有屏和又ㄟ說螢幕感覺畫質好好,而且好華麗
中央大螢幕有大大的cheers!! 最中間是個會左右搖晃還帶個皇冠的5
從三樓看真的好立體,完全不像是螢幕啊~

瘋狂世界的三位樂手出現
改編版再度讓有屏覺得很逗趣
而且舞臺也升起了滿滿的營火柱
如果有營火晚會也許可以考慮用改編的瘋狂世界當營火歌XDD

而到了三個傻瓜,營火柱的燈光隨之一變
頓時間有讓我身處夜店的感覺
忽明忽滅的燈光,震耳欲聾的音樂,瘋狂搖擺的人們
果然五月天是在小巨蛋關上門來開轟趴啊XD

很嗨的氣氛一直延續到春天的吶喊OK啦
隨著怪獸石頭和阿信走下台,全場的溫度瞬間上升,並且瘋狂的尖叫著
但到了人生海海前的小喇叭solo
大家又頓時整齊的一起跟著台上唱和
要練就這一身情緒轉換自如的本領可是要歷經多場演唱會的洗禮啊XDDD

情緒沉澱下來後,家家登場了
如煙和跨年一樣由阿信開始
中間穿插了帶有阿信沙啞嗓音的如果還有明天
有屏和又ㄟ覺得沒能聽到完整版的如煙很可惜~

接下來知足是家家solo
雖然只有一小段,但似乎帶著大家進入另一個空間
只是隨著OAOA的前奏登場,又瞬間跳到下一個空間了
而到了這一段,我終於忍不住站起來了~
因為也坐了兩個多小時了啊~所幸其他人也跟著站起來XD

看到動物氣球登場,我身旁的人也開始嚷嚷想要摸動物
而且還指名要長頸鹿XD
除了動物之外,還有O跟A的氣球
比較特別的是這場竟然出現了天線寶寶!!
一開始是在B2搖滾區的前排出現
到了第一天時,還跑到B1搖滾區的舞台前方去
只是我們後來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天線寶寶出現的意義何在啊XD

第一天過後,進入第二人生
螢幕上放著一老一小的影片
小孩慢慢長大,老人慢慢回復年輕
到了決定夢想的吉他店,一邊毅然決然的踏進吉他店,另一邊則是無奈的離開
之後出現了背著吉他貝斯拿著鼓棒的五個人
如果你有第二人生,會選擇完成自己當年的夢想嗎?

接著螢幕出現了歷屆MV的畫面
歌曲則是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這兩首的螢幕都沒有照台上的人
應該就是想讓全場專心於歌曲及影片中吧

兩首歌結束後,阿信說雖然已經感謝過六天了
再說感謝似乎太多了,但今天應該還是有很多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人
所以他要再一次的謝謝大家,謝謝大家讓怪獸石頭買了吉他,瑪莎的貝斯是他自己買的,因為錢他都交給媽媽了
阿信說,五月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台下的大家給的,身上穿的衣服、拿的麥克風
甚至小巨蛋裡所打的燈光都是大家買給他們的

能夠站在小巨蛋,他覺得很幸福;能被照顧,很幸福;能被愛著,很幸福;
唱歌有人聽,很幸福;說話有人聽,很幸福。

他覺得很捨不得,想到這些幸福要在今天都被用光就很捨不得
他這一生已經沒有什麼遺憾,因為有台下的我們:)

就連五月天要送大家的禮物,也要我們自己拿著,接下來的歌是-倔強

倔強的彩虹很美很美,即使已經看了三次,還是帶給我無比的感動
大家手上只是拿著一張紙,卻能組織成如此美麗的彩虹
在彩虹的另一端,是你我的夢想,是五月天的夢想,也是所有人的夢想

排字後接的是輕功,但我不是很能理解輕功為什麼放在這啊~
螢幕上是被潑灑的黃色油漆,有種衝突的美感
後來想想,也許是為了下一首做好暖身動作吧

離開地球表面!! 這首讓我再度離開了椅子
都說要離開地球表面了,還黏著椅子做什麼呢XD
而就在諾亞方舟的旋律再度響起,代表演唱會也即將告一段落了~

一安

安可雖然一度有整齊過,只是最後無法避免都會變成瘋狂尖叫啊XDDD

突然好想你,五月天穿著黑白配的衣服出現
最後的結尾,阿信默默的不同以往solo了,讓我有點嚇到
而全場也是意外的安靜XD

緊接著下一首,一開始阿信沒有唱出來
看著字幕,我才驚覺是一顆蘋果!!!!
所以前面幾句是反應過來的歌迷齊唱XD
竟然會唱一顆蘋果讓我大驚啊!! 印象中之前的歌單沒有看過這首呢~

結束後,阿信又說了一段感人的TALK 
阿信說,他以前在課本上看到古人都活不久,他就很慶幸自己生在二十世紀
但前一陣子他看到報導說未來人類可能會活到一兩百歲,他又很怨嘆自己怎麼會生在二十世紀
也許在遙遠遙遠的以後,會有人知道,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小小的藍色星球
上面有很多人緊盯著電腦螢幕好幾個小時,或是在便利商店罰站好久好久
只是為了能進去一個小不拉基的小巨蛋裡一起唱歌

這是他身為二十世紀少年的一些想法 (我們大喊: 少年????)
阿信又說,台下很多人也許是出生在二十一世紀(那不是才12歲?!)
那他們有個任務,因為五月天五個人都會消失在世界上

所以他們要負責把五月天的歌流傳下去並再創作一些歌,這樣也許一兩百年後,可以有人讓他們五個人復活
這樣就可以再一起搶票了!! 可能到時候你們都已經兩三萬歲了還要搶票很辛苦
所以到時候五月天的演唱會就唱個兩千首吧!!!

說到這裡,他就說他的二十世紀少年幻想結束了 (螢幕照到很多歌迷都含著淚水)

接著阿信就說回到小小的房間,大家把手機拿出來點亮,並舉高它,就能變成星空
在滿天星晨的小巨蛋,知足的音樂也隨之響起
看著大家身為智慧人的手機,我們四個的手機都無法一起參與啊XD

要唱最後一句之前,阿信又說,如果真的能到兩百世紀後再開演唱會,要把全部的歌都升兩個KEY
還說他很喜歡唱歌,因為他只要睡一個晚上,隔天起來就會很想再唱
雖然已經是第七天,但他還是要飆高音,就算是像踩著鋼索一樣,他也還是要爬上去
我只能說,阿信你成功了,真的有上去啊!!! (淚)

不過接著是帶著沙啞的聲音高喊「一起來唱軋車!!!!!!」
當時雖然我是站著跟著全場一起搖擺大喊
但心中卻一直想著阿信剛剛說的話
是啊,總有一天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會比我們先早走一步
這是我從未想過卻一定會發生的事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如同阿信所說,把他們的歌一代代的流傳下去!!

接著,是不唱演唱會就不能結束的憨人
而在最後全場沉浸在啦啦啦的世界時
阿信又再度開了金口,而這一段話讓台下眾多五迷再度飆淚

阿信說,他要跟大家坦白一件事,而且是他從來沒說過的事。
以前他還年輕時曾經說過,要一直唱到手上的螢光棒變成拐杖為止
這是他從未想過是否真的做得到的事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末日版及明日版,他以前喜歡畫漫畫給同學看,但總是沒有畫到結局
他喜歡畫畫,但畫到一半卻跑去彈吉他,吉他彈到一半又跑去談戀愛
談了戀愛之後,又迷上了音樂,所以他其實並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所以有時候他會想「我再也寫不出來了,我不要再唱一樣的歌了,我不要再坐飛機了」
在他的心裡有另一個自己是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做著自己的事
這些話他都沒有跟別人講過,因為他只要站在台上,看著台下的大家,他就把那個想躲起來的自己給踢開
因為他覺得他不是他自己一個人的,身邊有那麼多人關心他照顧他
所以他要寫出更好的歌,他要在每場演唱會都充滿熱情,他要舉起柺杖繼續唱「啦啦啦啦啦~~」

這一段話坦白說很震撼!!
身為藝人很辛苦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但願意把歌迷當朋友這樣掏心掏肺的說出心裡話的卻不多
有時候看著五月天看著阿信如此的忙碌
不僅當空中飛人還要當代言又要跑宣傳做音樂開演唱會
甚至還得忍受媒體的炒作或是路人的批評
我想這已經不是用爆肝來形容就可以帶過的了
五月天的真,我們都看在眼裡啊!!

二安

在憨人結束後,全場不絕於耳的安可換得石頭背著吉他出場
是跟25號一樣的想原諒,石頭的聲音真的好溫柔啊

接著倉頡的旋律就這樣蹦出來
完全意料之外啊!!! (雖然我跨年才聽過)
最終場也要來這首有綵排過不唱會很嘔的倉頡啊!!

接下來的生命有一種絕對也是沒有任何開場白的開始
雖然前幾場的歌單有出現過,但我這這三場都沒聽過,所以默默的自己覺得很感動
尤其是唱到「不要走~不要走」的時候,我也不自覺的大喊「五月天不要走」(但這時候他們還在台上啊XD) 

三安

接著原本怪獸石頭已經把吉他拿下了,瑪莎也取下了貝斯
但台下馬上響起安可安可的聲浪(還是不要走~不要走~)
於是原本已經走到舞台邊邊的五人,又回到中央開始了小組會議
討論之後,響起的音樂是擁抱
在這邊讓人難忘的是石頭的眼淚
札札實實的順著臉頰流下,那畫面其實很讓人動容
此時台下又跟著哭成一團了
努比還問我怎麼沒有跟著哭,我笑笑說因為我不在搖滾區,而且我哭點很高很怪XD
不過其實心中的感動已經快要滿滿滿滿了出來

動人的擁抱結束後,怪獸又要從肩上取下吉他,但這次他直接把吉他舉高
在大家整齊的聲音當中,再度開始了小組會議
而下的曲子則是讓我有點無法回神的志明與春嬌

當時的第一個想法是,阿不是只在25號唱這十二年的老梗嗎?!
不過換個想法,這經典之作不在最後一場唱也有點說不過去啊
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想就能海闊天空唷:)

於是七天的諾亞方舟,就在陪了我們十二年的志明與春嬌之中,畫下了句點

這幾天五月天帶給我的真的太多太多
就像捧在手心的珍珠滿到快要碎落一地一般
七天的演唱會,我參與了三天
也許旁人看來會覺得我是個瘋子
「內容不都一樣? 看三天? 瘋啦~~」
但就如冠佑所說,五月天真的是個宗教
是個讓大家能從中獲得正面能量並充飽電迎接下個挑戰般的存在啊!!
你要說這七天內容都一樣嗎? 光TALK部分就夠值回票價了XD

從第一張專輯開始一路跟到現在
礙於以前是個無經濟能力的學生,頂多也只能買個專輯支持一下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是個只敢想卻無法去實現的夢
第一次的演唱會是五月天當兵後再度復出的天空之城
當年還是我爸跟我一起去看的呢~坐在舞台正對面的台北體育場看台區
心裡想著,這真是個遙遠的距離啊~~
轉眼間,自己也變成有能力負擔演唱會費用的大人了
所以也才敢這樣花錢看三場演唱會,至少是花自己的錢,才無愧於心
而家人對於我喜歡五月天也已經習慣
在我爹娘眼中,五月天也算是奇葩了,因為怎麼可以一直那麼紅,還打破所謂的當兵魔咒XD
 
總之,感謝五月天讓我這幾天有了美好的回憶
從2011的最後一天及2012的第一天,都能有五月天的陪伴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我會好好珍惜,並將回憶留存在心中:)


PS.打到最後才發現這場心得一點都不簡短啊...... 
邊聽1/1的歌單,邊打完了這篇心得 ,整整花了我將近三個小時
是三場裡面花最多時間的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