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安室奈美惠之後
這是我的第二場個人女歌手演唱會
只能說張惠妹太符合這次的演唱會主題了
從頭到尾都是AmeiZing!!

第一次拿白色螢光棒
要殺到四支120也不是簡單的事
熊寶也買了可以做公益的彩虹旗
色彩繽紛很漂亮~

這次的位置是黃3C14排
舞台只有一個,但感覺有往前移很多
因為我覺得舞台離我們好近XD
舞台旁邊有兩塊直立的LED大螢幕,感覺要價不斐
而座位上也放了這次演唱會的場刊
和老蕭一樣是報紙特刊的形式
裡面有稍微介紹這次巡演的內容和阿妹這15年來的專輯演唱會等

有聽說前兩天的演唱會都很準時
但這天似乎有點delay了,大約到19:45才正式開始
燈光一暗,白色螢光海很驚人 (但真的很像日光燈XD)
對我來說,黑和白是絕配,所以在一片漆黑中看到那麼整齊的白色燈光,真的讓我很驚艷!!

以下開始不負責任的心得分享 
因為不是所謂的妹迷,也沒有看任何相關演唱會的新聞與文章(包含之前的巡演內容)
所以這篇完全是以「阿妹演唱會初學者」來寫的心得喔~~

在演唱會還沒正式開始時,我只知道舞台旁有兩個直立的大螢幕
而隨著強烈的音樂節奏響起,最中央的大螢幕也帶著亮麗的色彩現身了
當畫面定格在一個疑似面具的動畫時,面具的嘴巴(?)呈現A字型的打開了 
頭戴羽毛的張惠妹就這樣華麗的登場了
接著阿妹走過舌頭(=橋樑),來到設有鼓的升降舞台上
看似簡單卻讓現場氣氛升高的鼓solo啊~

而balabalabon~的音樂出現
開場曲<日出>代表著演唱會正式展開!! 
身穿黑色連身上衣+粉紅羽毛蓬蓬裙的阿妹非常的漂亮
衣服不是浮誇的奢華,卻有種低調的華麗
而緊接著的<給我感覺><High High High>
配上相當養眼的外國猛男舞者們,一個比一個還會扭,算是另一種福利啊
出道曲<姐妹>也在這一波快歌中登場
<站在高崗上>的背景動畫相當壯觀
除了主螢幕外,整面舞台都是超高解析度的LED
不儘可以增加舞台的開闊,也讓坐在三樓的我們可以透過螢幕將台上的阿妹看得更清楚

第一波的快歌結束
舞台上出現了四位半裸猛男打麻將的場景
而隨著卡門的音樂響起,身穿粉紅流蘇衣的阿妹性感的登場了
也和猛男門來了段讓人臉紅心跳的貼身熱舞
和卡門很配的<感應><了不起>就這樣熱力四射的呈現
而在<了不起>的ending,我似乎看到了黑人舞者伸出了舌頭親了阿妹的臉頰一下XD

再來是第一段TALK
我發現阿妹對歌迷真的很好
不管歌迷在多麼奇怪的時候尖叫,她都還是笑笑地謝謝歌迷 
這就是天后的風範嗎~~~
雖然歌迷會瘋狂尖叫有一部分是阿妹的"鼓勵"所引起的XD 

阿妹說接下來的三首歌
她覺得把這三首歌接連著一起唱的感覺很妙
會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首先是最新的<都什麼時候了>,有點哀傷的曲子
而我一直都覺得這首歌的節奏好難抓,音域也忽高忽低
聽到阿妹的LIVE,卻覺得似乎也不是那麼難
因為阿妹唱得好輕鬆,就像是在現場播放CD一樣

接下來的這首,阿妹說她每次唱這首歌都會想起某個她很懷念的人
也說希望當我們聽著這首歌,我們也可以想想自己是否也有懷念的那個人
而當阿妹說完「張雨生」三個字後,<掉了>的旋律慢慢地出現,螢幕上也出現了張雨生的照片
不管是阿妹的<掉了>或是原創青峰的<掉了>,都能深深地唱進人心,相當令人感動
全場遵守阿妹的指示,將螢光棒收起來換成手機燈海
只是我覺得...因為這場螢光棒是白色的,換成一樣是白色的手機燈海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啊^^"

三首中的最後一首,則是經典中的經典<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旋律一出,小巨蛋KTV就出現了,人人都會唱的曲子
記得這首歌發行的時候,我只不過才是個小學生,但當時也是朗朗上口
多年後的今日,終於能耳聞阿妹的現場版,心中的感動無以復加啊!!!
隨著眾人的合唱,阿妹悄悄地隨著升降舞台的下降消失在舞台上
而白色大布幕同時也默默地降下,進入下個段落....

在小巨蛋蚊子電影院開始之前
螢幕上還出現了貼心的警告,影片內容會有點血腥而且18禁
我心中大聲吶喊"我怕血啊~~~~" 但又無法出去.....
就這樣硬生生地把<你的心還在嗎?>的MV給看完了
喔摸~我真的要懷疑我的心還在不在了
不是每顆心臟都能承受這樣的視覺效果啊
讓我看完真的是心驚膽跳

MV播完,布幕扯下,和張惠妹系出同門的阿密特一身火紅羽毛的出場了
紅色連身裙+紅色褲襪+紅色麥克風,還有會發出紅光的紅色厚底鞋
一開始唱著慢板<好膽你就來>的阿密特聲音非常慵懶
但隨著節奏加快,氣氛也愈來愈高漲
默默的,舞台後方出現了一位身著白羽毛背對觀眾的神秘男子
即使神秘男子已開了金嗓唱著<愛什麼稀罕>
我們還是摸不著頭緒啊~然後就開始亂猜,還把老蕭也猜進來
結果一個轉身,竟然是庾澄慶啊!!!!!!!!!!
於是就開始了哈林與阿密特的ROCK對唱
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愛什麼稀罕>和<讓我一次愛個夠>是可以搭在一起唱的XD

而接下來兩人的對話也非常的有趣
因為這兩人之前的緋聞是傳得沸沸揚揚啊
全場都不自覺的大喊「在一起~在一起~」
而哈林也很會挑動大家的情緒
就連應該冷酷的阿密特也被逗得一直破功
最經典的莫過於哈寶寶的深情告白了
看到下跪的瞬間,全場都尖叫了吧,但又一個轉念,就會發覺是愚人節了
不過我們可愛的主角是真的被嚇到心慌慌了啊XDDD
戒指盒一打開,竟然是精心設計的阿密特效錠
我想普拿疼公司應該可以考慮量產喔XDD

在哈寶寶下台一鞠躬之後,就是阿密特的時間啦
因為台上的人說了 「看阿密特時就應該要怎麼樣~~~~~~~~~~~~」
所以全場的咻一聲的起立啦!!!!!!!!
<黑吃黑>的髒話時間,感覺大家都罵得很盡興啊
一樣是強烈節奏的<開門見山>讓我感覺到三樓的地板在微微震動著!!
而當歌曲結束之際,阿密特在紅色麥克風上簽名之後,竟然豪爽地往台下丟
喔屋~這一支不知道要價多少錢啊啊啊啊,只見搖滾區的歌迷是搶成一團啊,不知最後麥落誰家呢?

接著是用<一個人來跳舞>的背景音樂來介紹樂隊老師們
同時也介紹了五位合音天使
合音不只是單純的合音,各個也都是大有來頭呢~

介紹完樂隊後,身穿黑白色調公主裝的阿妹乘著長長方舟(?)登場
快節奏的<你在看我嗎><潛規則>
感覺因為節奏比較沒有之前阿密特那幾首來得強烈
大家的熱情之火似乎沒有被點燃啊
接著出現了五扇火紅之門,第一段的性感男舞者們再度登場
響起的音樂是很嗨但有經過改編的<薇多莉亞的祕密>
會讓人情不自禁的跟著扭動啊XD 
 
再來是一段小TALK
在這邊也介紹了今天來觀賞演唱會的來賓們
人數不少,但我也不是每個都記得
有楊丞琳、蔡康永、王子、ROGER老師、曾靜玟、信、范曉萱、動力火車、郭靜、大陸場的保鑣們、最重要的張媽媽

接著是傳說中的點歌時間
每一天的這個橋段都會唱不一樣的歌曲
我不知道前兩場唱了什麼
但今天唱的是我很喜歡的<沒有菸抽的日子>
記得以前在KTV唱到後面都會愈唱愈激動啊XDD

再來則是介紹了一組地下樂團SE
阿妹先和SE一起唱了<彩虹>,有買彩虹旗的也一起拿起了彩虹旗
舞台上的螢幕也是滿滿的彩虹
可惜這時沒有亮全場燈,還挺想看看彩虹旗的畫面
而SE的自創曲,我只記得"阿咧~阿咧~"
因為是唱原住民語,聽不懂的我也只能抓重點了XD
很自然就帶到<牽手>,也是我當年很喜歡的嗨歌之一 
只是唱到副歌都不知道要拍手還是搖螢光棒
感覺應該要拍手比較好,但看看周圍也沒什麼人在拍啊~~~

接下來則是一段影片,這場巡演的花絮內容
用阿妹的聲音來輕聲述說這十五年來的故事
看著影片,聽著聲音,慢慢回想,真的十五年了啊~~

而阿妹在<海闊天空>的音樂聲之中
穿著全白短洋裝,腳踩白色高跟鞋的站在白色鞦韆上緩緩上升 
背景畫面是一片星空,主螢幕是歷屆演唱會的回顧
聽著阿妹的歌聲,感覺真的一切都能海闊天空
什麼煩惱啊憂愁啊~在那幾分鐘的時間彷彿真的能拋諸腦後

接下來的橋段阿妹說是個挑戰
長達40分鐘不間斷的情歌時間
每首歌的背後都有故事,也可以帶給每個人不同的故事,很多的故事也會因為歌曲而被勾出回憶
因此接下來的這40分鐘
全場可以說是完全沉浸在阿妹的聲音之中,同時也陷入彼此的回憶當中
回家後看了自己紀錄的一連串歌單,只能說每首歌都能詮釋得那麼好又能唱出豐沛的感情,阿妹真的很厲害

<藍天>
<如果你也聽說>
<勇敢>
<記得>
<不像個大人>
<解脫>
<我恨我愛你>
<別在傷口灑鹽>
<真實>
<還有眼淚就好>
<剪愛>
<我可以抱你嗎>
<聽海>
<我要快樂>
<我最親愛的>

很多人似乎都因為這橋段的設計深受感動或是心有戚戚焉而落淚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歌都是情歌,所以並沒有引起我的共鳴啊 (雖然真的很好聽!!!)
是因為我沒有談過戀愛的關係嗎....XD 
所以我似乎只有對最後的<我要快樂>和<我最親愛的> 有所感觸而已啊~~

而演唱會也就在這40分鐘的情歌之後告一段落了~
只是大家都知道,有結束必有安可
一開始的"安可~"或是"A-MEI"有點零零落落
但後來不知道是一樓或是二樓傳來了哨子聲
全場就跟著那微微的哨子聲整齊地喊著安可
舞台的螢幕也出現了很多很多的眼睛 
一個兩個三個....小的大的中的....瞬間螢幕們就被眼睛給佔據了
而我們從三樓也看到很多STAFF在底下忙碌著
一台小小的移動舞台就這樣從後方被一路推到前方
喔屋~原來阿妹等等要繞場啊!!!

但讓我更驚訝的是
螢幕的動畫和背景的音樂,營造出來的氣氛彷彿是演唱會又要重新開始
而且螢幕上甚至出現了倒數的指示,現在是要從頭再來過嗎XDDD
隨著倒數計時的來臨,<渴了>的音樂出現
火紅裝扮的阿妹和眾舞者們再度出現在小小的移動舞台上
而一二樓也出現了大型氣球們讓樓下的歌迷們滾來滾去
跟著舞台的移動,附近的歌迷們可以說是情緒激昂啊
那情景彷彿女王出巡似的,氣勢十足啊!!! 

回到主舞台,響起的音樂是不嗨也難的<BAD BOY>
接下來的<火>,更是搭配著螢幕的動畫,感覺小巨蛋都快燒起來似的
而<一想到你呀>的節奏一出現
在阿妹的一聲令下,彩虹旗也是一支支的冒出頭來
甚至有人嗨到連上衣都脫了
我想當時現場的溫度應該有超過30度吧XDD
<我要飛><三天三夜>讓三樓的人也跟著一起跳啊跳
我往後一看,蛋頂的人也是有在跳躍呢!!!
而且<三天三夜>太符合我們這場了!! 已經跳三天三夜,但還有三天三夜啊!!!
小巨蛋真的化身為大型夜店,台上台下都瘋成一團,感覺超棒的!!!!
但也因為如此,當演唱會就這麼結束的時候,是點措手不及的啊
上一秒還處於激情當中,下一秒卻不得不冷卻下來,感覺有點失落啊~~


---

落落長快要變成流水帳的演唱會心得終於完成了
記得半年前買票的時候
只是覺得難得張惠妹一次要辦那麼多場又平價的演唱會
沒去看一場實在太對不起愛看演唱會的自己了
不敢說自己看過很多演唱會,但細細數來也不能算少
不過我沒想到可以看到一場那麼精采的演唱會!!

阿妹的唱功眾所皆知,但LIVE真的比CD或是電視上來得震撼
完全感覺不出來今天是第三場了
在經過兩天的激戰,還是能呈現出那麼完美的演出,真的很厲害
之前有耳聞前兩場三樓的音響效果不是很好
但今天覺得還不錯啊,沒有很大的BASS聲,阿妹的聲音也都很清楚呢!!

原本在看之前,很擔心自己並沒有做好功課
但有屏說,這次是集十五年之大成,應該不用擔心無法融入
看完之後,發現真的是如此!!
雖然有些歌無法在當下立即說出歌名,但至少都能唱上一兩句
原來阿妹的歌曲及歌聲早就在無形中進入了我的大腦裡

阿妹說,她無法想像不唱歌的自己
她想一直唱一直唱,唱到無法再唱為止
套句五月天的話,就一直唱到我們手中的螢光棒變成拐杖為止吧!!!!




---以下是自己的抱怨時間,可以忽略它---




有看到一些歌迷把這場演唱會跟阿妹的其他場演唱會來做比較
我沒看過阿妹其他場演唱會,所以不予置評

我只想說
我想要把每一場演唱會都當作最後一場來看
這樣才會更加珍惜每次看演唱會的機會
有演唱會不一定有空去看
有空去看不一定有錢可買
有錢可買不一定搶得到票
這每個要素都是缺一不可


每次看完一場演唱會,或是買完一場演唱會的票,或是要去看演唱會之前
都會有很多人問
「你怎麼那麼愛看演唱會啊?」
「怎麼連XXX的你也要去看? 你很熟嗎?」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
為什麼一定要很熟才能去看呢?
為什麼一定要有原因呢?
就只是單純地想看演唱會也不行嗎? 
在別人眼中也許是浪費時間浪費錢甚至浪費生命
我只想說,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所以看法當然也不會一樣
我不會逼迫別人一定要接受我的想法,我也沒有逼迫任何一個人陪我去看演唱會

所以,你們的疑問可以只問一次就停了嗎?
一問再問
我的回答也沒有變過
那為什麼我要回答那麼多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