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是五月天第68場諾亞方舟
也是我的第5場諾亞方舟
台北高雄都去了,所以想說台中也不能缺席
當初搶票也是在台中搶,算是一種機緣吧XD

不過原本搶的是3280的位置
但在開唱前幾天,釋出了據說原本保留給中國歌迷會的位置
非常幸運地讓我買到了一張3880的11排
在和表姊妹說明情況後,我自己加價升級前進了37排~~

當天中午前就到了一中街閒晃
看到Stay Real一中店從還沒開店就有排隊人龍到開店後被塞爆的盛況
雖然我沒買衣服,但還是努力擠進去蓋了店章XD
(紫色小鼠是逢甲店,橘色熊是一中店)


也去逛了中友百貨的可口可樂主題展
展出了很多可口可樂的系列商品,但重點還是在五月天的看板(還有浩角翔起喔)




約莫下午4點多回到體育場準備買演唱會周邊
原本擔心會很多人,但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排隊啊
結帳的機台很多,我倒是在旁邊研究尺寸很久
最後買了白色的航空5艦T,到另一側的流動廁所迅速換上
意外發現諾亞方舟3D電影的大看板
換好衣服後,才驚覺現場沒什麼人穿這件耶!! 大家幾乎都是穿黑色的XD


5點開放進場
由於場內不能飲食,我們就先在場外解決掉晚餐
這次的組合是表姊、表妹和表妹同學,又是個不同於台北高雄場的新組合!!
我們大約6點進場,舞台打橫的感覺十分的開闊!!
和之前DNA時感覺完全不同啊!!
即使站在最後方也能很完整的看到舞台呢!!

這次有說在演唱會開始前可以拍照,所以就拍了幾張
原本買的3280F區48排,完全就是正中央啊!!
視野相當好~感覺可以把完整的聲光效果收進眼底


自己加碼的3880J區11排,只能用近來形容了!!
雖然有點偏,但離主舞台算近,離右方走道也很近
也能完整地看到大螢幕!! 只是無法看到上面五個小螢幕的最左邊那個~




前言結束
接下來進入演唱會內容
我事後比較過,雖然同為明日重生版,但歌單和高雄場的順序編排還是有所不同
但VCR內容倒是沒啥變化
因為之前高雄場就詳細寫過了
所以接下來我應該還是就挑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來說囉~
有錯誤就請多多包涵XD

高雄場的暖場是白安
台中場的暖唱是宇宙人
其實在下午經過體育場時就有聽到宇宙人的彩排聲音了XD
宇宙人唱了兩首<一起去跑步><大志若魚>
在<大志若魚>時主唱有跑兩側的舞台,結果鯉魚群就現身了
我心想現在就出現,那等等該怎麼辦啊XD

宇宙人結束後,播了諾亞方舟3D電影的預告片
只能說相當適合在這種場合播啊!!
可以很順勢地進入諾亞方舟的氣氛當中~

VCR,主播是謝金燕!!
真是太讓人意外了,是因為同為動次動次的一員嗎~
不過聽謝金燕字正腔圓的國語好不習慣啊XD

VCR停在"想像你的孫子 孫女 充滿光的瞳孔~"的輕柔歌聲中
而五位主角也現身在台上了
阿信的聲音也跟著緩緩響起
開頭曲是<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雖然只唱了幾句,然後就直接開始了<2012>
除了有驚人的爆破聲之外,還被灑水了!!
站在搖滾區被灑水真的感覺十分暢快啊~~~~
我覺得阿信的聲音似乎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站在前面的關係,音響聲好大聲啊!!

<愛情萬歲>
我有默默想起前幾個禮拜JOLIN在犀利趴唱的版本XD

<叫我第一名>
非常喜歡一起把螢光棒往前升直並大喊"叫我第一名"!!
每次喊完都有很爽快的感覺!!
這次依然是NANANA版本,第一次聽覺得不太習慣,但後來幾場就完全融入啊XD

<DNA>
每次想要拍手都因為螢光棒而無法好好地跟著拍
很喜歡副歌時台上台下一起搖擺身體的畫面!!

小小TALK
阿信:晚安~在今天,諾亞方舟回到臺灣了
在今天,五月天回到臺灣了
歡迎大家搭上今天的諾亞方舟,希望今天在大家的心裡都留下一個永遠的回憶
我們繼續唱歌吧~

說完話後,響起的是讓我每次聽都很感動的"登登登登"前奏
是的,就是
<星空>啊!!
記得當時看完電影後,片尾曲搭配著幾米的繪本覺得有夠適合的!!
不過阿信在TALK的時候,聲音感覺是沙啞的...
雖然唱歌時沒有那麼明顯,但講話時超明顯的啊~有點小小擔心...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主舞台的會升降的螢幕緩緩上升
出現的是一顆時鐘樹,樹枝不斷地向外延伸,延伸到上面其他螢幕

VCR
投票表示20票贊成,12票反對興建新能源廠
通過興建能源廠,讓場外抗議的民眾臉上都是失望不解與落寞的神情
而能源廠在興建時也發現重大事故......
耳邊響起了女聲...因為人們懷念時光的美好,所以把各式各樣的時鐘帶上諾亞方舟
但人們也知道,即使收集全世界的鐘,也收集不了一秒鐘
如果你還能打最後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而在輕柔女生唱著<倉頡>的歌詞,五月天也緩緩登場了

<倉頡>
上面的五個螢幕分別出現愛、家、自由、生命、夢想
不只出現中文,也有英文、日文、韓文等
而後方的螢幕也出現各式各樣的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大合唱無誤
話說每次這種大合唱的歌都會讓我不太想開口~
總覺得跟著唱就會把阿信的聲音蓋掉了XDD
最後的solo沒有尖叫聲,很好!!

<武裝+抓狂>
雖然時至今日我還是不懂這兩首歌放在這裡的意義
所以我自己有了一套解釋
是因為不是真正的快樂,所以才要武裝自己,最後甚至因此抓狂
但後來才發現心中還有尚未崩壞的地方
!!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五個人站的地方都緩緩上升
對於後方的人來說算是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不過我的角度因為螢幕的關係完全看不到瑪莎啊!!!
最後阿信的"再唱~再唱~再唱",唱完後直接躺在舞台上了~
很喜歡這邊台上和台下對唱的部分,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唱~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響起了如煙的旋律後,我看到阿信一個箭步起身開始慢慢地唱
不知為啥我突然覺得這畫面有點有趣XD
這兩首歌的屬性其實不太類似,但經過編曲後又意外的融合
編曲真是一個神奇的技術~

VCR
片中的言承旭送給林依晨一首歌<擁抱>

順著VCR,下一首就是<擁抱>
五個人換了一套新衣服,沒記錯的話這應該在台北高雄都沒出現
是以紅黑色為主要的色調
阿信是紅色為底的燕尾牛角大衣,瑪莎是裙裝
怪獸是無袖背心,冠佑是比較標準的襯衫而石頭則是簡單的西外
在視覺上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XD


團員介紹
石頭: 台中的朋友們大家晚安,我們回來了,終於回來了
經過了這麼長久這麼多的城市這麼多的站,這艘方舟終於靠岸了
經過太久太久,好像已經忘記自己活在這個地方,多麼享受這樣的感覺
今天台下有些朋友是從日本來、香港來或是從內地來,或是從其他地方來的朋友來看這場演唱會
但是今天我還是要說,在這邊唱,真的很爽!! 謝謝你們
今天是第一天,接下來還有三天,接下來還有要參加的朋友們,記得不要保留體力,今天就把它全部用完
讓我們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 台中晚安,很久沒有回到臺灣用諾亞方舟跟大家唱歌
雖然前幾個禮拜有犀利趴,但那畢竟不是五月天,是一個很聒噪(霸道?)的女主唱所組的五月花
但是能用五月天的身分站在台上跟大家用音樂在這個地方一起唱歌是很開心的事情,尤其是在自己的土地上
希望這兩個禮拜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讓諾亞方舟可以順順利利的返航臺灣,謝謝大家
接下來介紹吉他手怪獸~

怪獸: 台中的朋友大家晚安,後面那裏是不是棒球場? (全場往後看),你們現在看也看不到啦,傻瓜~
我聽說那裡現在青棒在跟美國打,希望我們的音量不要干擾到他們,
但我還是要說"中華隊加油~~~" (全場尖叫) 好,噓,不要干擾到他們,不然到時候喊一下那一球揮空怎麼辦?
從今天開始我們會有四場演唱會,很開心
那大家猜五月天,不是五月天,是我哪一場會用盡全力呢? (台下:這一場~)
好,這不是場面話,因為今天我親人都來了!! 我爸爸我舅舅我外婆我三叔公(台),沒有啦,三叔公是唬爛的~
我今天會用盡全力,希望大家今天都能開心的玩到最後好嗎? 謝謝,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 哈囉大家晚安,諾亞方舟也開那麼久,也是該靠岸的時候
台中這四場演唱會結束後,我們又要窩在我們的錄音室去做我們想要做的下一件事情,就是傳說中倒數第二張專輯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今天在這邊就是希望在場的所有人都能夠玩得非常的開心唱得非常的開心跳得也非常的開心
那有件事要請大家先幫忙一下好嗎?
其實我在過來這邊的路上,坐了一台計程車,司機大哥就說"今仔日屋郎底家辦演唱會",我就說"經假齁~阿溪蝦郎啊?"
"挖無災咧" "鳩賊郎底家,乾哪鳩昂诶" 我就說"喔~挖無災蝦郎捏" 所以我覺得他現在應該還在外面繞,
你們今天所有人的聲音能夠讓他聽到今天在這邊開演唱會的是誰嗎? (全場:五月天~~)
瑪莎打叉:我就不信他聽到這個"嗡嗡嗡的"會知道是誰
冠佑:那這個音量他可能關在車內聽冷氣聽不到,所以1.2.3 (全場:五月天~~)
....(台上一陣沉默) 所以,呃,他現在應該有聽到了,他聽到之後不知道開車開得穩不穩,
那就請大家用同樣剛剛的音量跟我們一起唱到最後好嗎? (全場: 好~)

阿信: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信,
今天看到很多的新面孔也看到很多的老朋友,俗話說朋友是舊的也好新的也好(感謝板友指正),愈多愈好,
那其實就是老朋友在台上講笑話的感覺是很適合夏天~
冠佑跳出來說:剛剛那不是笑話,笑話應該會更冷
怪獸補充:沒有啦~他剛剛講的不是笑話,但是他講完後就變成一個笑話
阿信:就是感覺你把那個計程車司機弄得好像沒什麼,就是他在開車,然後就聽到外面在喊(冠佑尖聲:五月天),
五熱天喔? 那種感覺就不太在意嘛
冠佑又說"那他打開廣播應該也會聽到我們的歌吧"
阿信:沒有,他是聽警廣XD 我們再一次,讓計程車司機有感覺,就是要讓他的車子震動一下~
現在呢,請大家跟著冠佑,大家一起喊五月天之後,用力地跳起來,把地球用力的震動一下好嗎?
冠佑老師,請了~
冠佑:所以我喊123的時候大家就一起跳起來,OK?
阿信: 大家都已經懂了!!! 
冠佑:1、2、3"  (全場: 五月天~跳!!)
怪獸:那個聲音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力氣跟你大鼓的聲音差不多啊
阿信:他可能覺得後車廂有雜物動一下這樣,那我們換一個人示範一下好了,瑪莎瑪莎
瑪莎:對不起,剛才冠佑老師在講我都沒在聽,我喊123然後大家喊五月天然後再跳一下這樣是不是?
冠佑:你在狀況外耶
瑪莎:我不是狀況外,別人講我其實好想得了一種病,只要冠佑講話我就會忽略掉,好,來~
阿信:瑪莎,等一下,不要這樣,不然這樣全場三萬人都生病了
瑪莎:所以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就對了? 阿信:我也會,我也不例外
瑪莎: 1、2、3 (全場:五月天~跳!!)
阿信:謝謝~~~~~好啦,我們再次給冠佑老師一個掌聲鼓勵,公司明明就有派車去接你,還硬要坐計程車
有時候大明星就是會看重這些小細節,像我們都是坐公車來的,你坐計程車就是大明星
冠佑: 公司有派公車去接你們?
阿信:沒有,我們是先坐公車到集合地點之後再一起
冠佑: 我計程車是坐到中港交流道之後我就走路過來
阿信:失敬失敬~ 冠佑,在一起那麼多年,有些事你還是無法融入五月天
不是,我現在不是要損你,唱下一首歌要鋪一下梗啦~
對,就是好像還是沒辦法很融入五月天這樣,就是有點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覺
冠佑:很多人都這麼說

阿信:你知道我們有一首歌是要教大家彈吉他的嗎?
冠佑:我知道
阿信:那您現在會彈了嗎?
冠佑:呃,會唱了
石頭:我記得去年冠佑就說過要學會彈T1213121
冠佑:有學了,但是那個弦會...會讓手指頭有點痛 (全場大笑,其他四人崩潰)
怪獸:你公子哥喔?
阿信:我們的手就不是手,手痛是活該的喔
冠佑:呃....呃....
瑪莎:就像是讓他去吃西餐吃buffet他還會嫌吃太飽,有沖水馬桶他還會嫌這個還要用手壓喔~
冠佑:沒有,是因為我那時候就在學啊~然後學著學著就覺得那個....
我記得有老師跟我說,你那樣彈會有點痛,不過沒關係繼續忍著,之後長繭就好了,我聽到長繭就不學了
怪獸:會長繭..原來她不是怕痛公子哥,是娘泡
阿信: 好啦,那冠佑,彈吉他這種事我們來就好了,您唱歌好了!!
現在可以用你沒有長繭的手帶領大家一起唱T1213121嗎?
冠佑:好
阿信:但是你要用女生的聲音唱

於是我們就迎來了冠佑的女生版<T1213121>
只能說聲音非常的尖啊!!
而且
信還是瑪莎還在旁邊用更尖的聲音合音"彈吉他" "會長繭"
超級好笑XDDD
五月天的TALK部分真的是錯過一場都會覺得惋惜啊!!!!

<三個傻瓜>
長號樂手出現
我有看到阿信和女樂手背貼背!!!(不是重點好嗎XD)

<春天的吶喊><OK啦>、<軋車>
這三首是怪獸、石頭出來放生的時候XD
果然鯉魚群馬上出動,不過我們這排都沒有人移動
但事前一排幾乎整排消失了就是.....
靠近我們這邊先出現的是怪獸和長號手
怪獸會停下來看著我們,自以為對到眼時會很興奮XDD
而石頭到我們這邊時就是要準備樂器solo了

樂器solo

順序是石頭-怪獸-瑪莎-冠佑
石頭和怪獸會分別走到延伸走道的最前方
會有個升降舞台把兩位送到上方,算是造福後方看台區的觀眾
從搖滾區前方看過去有種神兵神將降臨的感覺XD
瑪莎的solo很激昂,很喜歡瑪莎把貝斯當吉他彈的樣子!!
冠佑的鼓聲配上大螢幕的動畫很有三D立體音效的感覺

Solo完之後就是嘿嘿嘿嘿時間
阿信先帶領喊了一陣子的嘿嘿嘿嘿
接下來就說,今天聽到的都是女生的聲音 (女生尖叫)
在場的男生,你們為什麼要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呢? 難道是被女朋友逼的嗎?
就算是被逼的,在今天也要展現出你男性的一面啊~是不是!! 瑪莎~~
瑪莎說,各位現場的男性朋友們,雖然鄉民總愛說不爽不要看,不爽不要來
但是大家今天都來了,麻煩叫一下好嗎? 謝謝
於是就開始了集體的嘿嘿嘿嘿時間!!!

嘿完之後直接進入更嗨的<離開地球表面>
只能說倒數的聲音和前奏一出來全場感覺就像是瘋了一樣!!!
我旁邊男生拿的的螢光棒還甩到前排去了XD

在激昂的樂聲及跳躍之後,迎來的是極度柔和的<溫柔>
每次我都覺得這是要給大家喘息的時間嗎XD
在即將結束之時,撒出了白色的紙花們
雖然長長的紙條上什麼都沒有,但那畫面不是我在說,真的非常美麗
難得可以身處於白色紙花的環境之中,覺得非常的感動啊!!!

VCR
片中言承旭因為有了小小生命,為了下一代的未來,決定不再替自己身處的NEW WORLD組織說話
而是選擇站出來,揭發NEW WORLS欺騙民眾的數據資料
因此在最新的投票結果中,反對17票,贊成15票,新能源廠的計畫暫延
只要你願意,你的一個決定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OAOA>、<第一天>、<第二人生>、<戀愛ING>
坦克戰車出動!!
可惜在我的角度完員看不到坦克,只能看大螢幕了
原本期待著有動物氣球,但我們這區也只來了個O而已啊XD

TALK
阿信: 這兩年,五月天走過全世界很多的地方,很多的城市、很多的機場、很多的飯店、很多的體育場,
我們去過上海的八萬人體育場,也去過北京裝得下十萬個人的鳥巢,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感覺台中體育場好像又變大了。
在今天,我們有一艘戰艦帶著我們繞場,輕鬆多了,不知道在未來的哪一天,我們會用拐杖來開演唱會
希望到時候可以選用一個帥一點的拐杖,不要用那種四支腳的那感覺..
當然撐著拐杖沒有辦法彈吉他,所以不知道哪一個團員,到時候會像X超人的博士一樣坐著輪椅出來,
不過我想那一天你們應該也已經老了吧? 不會老嗎?
我相信未來大家看五月天的時候會要有孫子推著你來,那到時候就有更多的新朋友加入五月天了,
變老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為在未來有你們,也有我們。在這裡,要獻給未來的明天一首歌,乾杯

<乾杯>
我覺得乾杯前的TALK實在太催淚了啊,而且阿信說這段話的時候,聲音十分的輕柔
默默的覺得乾杯真的好適合這種氛圍喔T^T


一安

雖然知道不會就這樣結束
不過實在太少人喊安可了
大家都在等現成的安可嗎??
雖然我們這區一度出現整齊的"安可(拍拍) 安可(拍拍)"

VCR
失聯的五名志願者降落在高雄世運場
不過最後顯示的時間和地點當然是2013/9/6 台中囉XD

而當五月天再出現在台上時,穿的衣服就是VCR最後畫面所穿的衣服,格紋系列!!
唱的歌曲當然也就是<諾亞方舟>囉~

接下來的歌是讓我有點意外的<洋蔥>
雖然阿信也不是沒唱過,但會出現這首還是被嚇到!!
不過台上也出現了兩位貼身跟拍的攝影師,完全擋住我的視線啊!!!
阿信非常完整的被攝影師整個擋住!!!

感謝名單
阿信說走過那麼多場,讓我們一起感謝陪我們走過諾亞方舟的朋友們
名單我就不太記得了..
有提到士杰,剛舉行完世界巡迴演唱會諾亞翻桌,聽說一票難求,還希望士杰能多提拔五月天XD
也提到光是飯店就感謝了四間,因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今天結束之後就剩倒數三場了,我想大家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不過我相信隨著結束的來臨,
大家應該都會有一點點的捨不得,最後再一起感謝相信音樂
當然還有我們一起走過來的團員們,石頭、瑪莎、怪獸 (冠佑略)
今天是諾亞方舟的第...呃...第幾場,喔對,還有你們!! 謝謝~~~
今天是諾亞方舟的第...第68場,呃....
怪獸:等一下,我在看你Talking,但是一直有東西擋在那,你哪位啊~讓一下~~
阿信: 第68場嘛~大家參加過幾場? 應該再多都沒有五月天來得多,因為我們68場全勤
不瞞各位說,拿這個全勤獎真是有夠累,走過很多很多的地方,當然,今天是倒數第四場,各位團員們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大家多說一點?如果團員們都沒有要說,那我們就請局外人來說一下(冠佑裝臉臭臭,好可憐喔~~~~XD) 開玩笑的嘛~~對啊~開玩笑的啦
怪獸(還是石頭?):開了68場的玩笑,你還不習慣喔~~~
阿信:阿真的認真喔~
冠佑:沒有,我只是不知道這玩笑會在哪一場出現
阿信:我跟你說會在哪一場結束好不好,就是第一萬場的時候~
讓冠佑先說一下,有沒有印象很深刻的時候....(冠佑沉默),好~沒有!!
冠佑: 有啦~
阿信: 有嗎? 阿你快一點,現在三萬人在等你耶
冠佑: 真的喔~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在高雄 ,
阿信: 阿那不錯,謝謝。啊? 好啦,高雄,喔~
冠佑: 對啊,因為那剛好是在12月21號,然後那個是我們的....呃...
阿信: 好,沒關係,不要勉強,就是所謂我們的...世界末日嘛
冠佑: 那,沒有世界末日,很開心就到22號了
阿信: 當然,我想沒有世界末日冠佑會是最開心的一個人,
因為畢竟他銀行的存款應該是最多的,如果世界末日的話就怎麼辦?
瑪莎: 沒得用
冠佑: 也就這樣啦
阿信: 是嗎? 那...石頭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
石頭: 我印象最深刻的好像不是大型演唱會,就是之前在台中,我們常常來常常辦的一個廣場,叫做水利廣場
我相信台下很多朋友都陪我們走過那一段,很多的夏天,很多悶熱的空氣,有時候下午還會下了午後雷陣雨
我們在水利廣場到達之前,都會看著車窗外的你們淋濕著,但是那時候感覺真的心很痛,一路上你們都陪著我們,台中的朋友謝謝你們
阿信:在這麼感性的時候,那我們就先跳過瑪莎和怪獸,我們..千言萬語,不如就一起來唱一首歌好嗎?

響起的音樂是<笑忘歌>的前奏
五個人的手上沒有任何樂器,只有麥克風
一起站在台前,肩搭著肩,站的順位從左至右分別是瑪莎-怪獸-冠佑-阿信-石頭
一開始冠佑還稍微的被排擠一下,最後才變成在最中間XD
這一幕其實讓我很感動很想哭,雖然身邊許多人拿起來相機或是開啟了手機的錄音程式
但我就是呆呆地看著台上這五位大叔一起唱著曾經讓我在大學畢業後在校園巡迴時淚崩的<笑忘歌>
而後半段的背景影片是之前相音徵求歌迷帶著動物頭套的影片
五人也有轉過去看影片看一段時間~

在要唱的最後一句的時候,阿信開口了:在這麼感性的時刻,不然瑪莎你來說說看
瑪莎:沒想到在感性的時刻,一波還有一波高啊~非常謝謝大家,是真的很誠心的謝謝大家
五月天一次的巡迴比一次還要跑更多的地方,但是得到的溫暖絕對沒有比這邊還要多,謝謝
阿信:那怪獸,你就不要講話了,最後一句給你唱好了
怪獸:呃嗚...
瑪莎和阿信: 誰說~誰說~誰誰誰 (幫忙起音)
怪獸:我會這我寫的啦~"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憨人>
每次聽到憨人都會既感動又感傷,因為這代表著演唱會又即將要結束了啊.....
憨人的背景影片則是諾亞方舟巡迴各地方各場次的影片
感覺就像是在一首歌的時間陪著五月天再度巡迴了一次
媽呀~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去看諾亞方舟電影了!!!!
最後大家依然在阿信的帶領下唱著啦啦啦~ "讓我聽到你的聲音~"

接著阿信再度開了金口:在結束了今天的演唱會以後,對很多人來說,這是這一生的最後一次諾亞方舟
雖然說五月天還有好幾場要把它完成,但是我也知道..甚至我想在場有很多的人在今天這是這輩子唯一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不管你們陪五月天走一千場一百場或是只有一場,謝謝你們把靈魂曾經與我們交會過
晚安了,感謝大家搭乘諾亞方舟,謝謝你們。
謝謝台北、謝謝高雄、謝謝香港、吉隆坡、新加坡、武漢、成都、上海、北京、廣州、深圳,還有太多的地方
最後,謝謝你們,在台中

二安

依然是虛弱的安可
當我們有人在拼命的喊著安可的時候
耳邊卻傳來"怎麼還不出來啊~"的聲音,但是那些人卻沒有跟著喊安可啊!!!
只想要坐享其成等著安可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安排好的安可其實根本就不是安可啊!!!
喊了三、四分鐘的安可後,前方有人唱起了<憨人>的啦啦啦,才慢慢讓大家跟著唱
唱不到一分鐘,台上就開始有動靜了!! 看來還是唱歌最快啊XD

<入陣曲>
首先出現的是振奮人心的前奏
我原本以為會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先唱,所以聽到前奏整個超嗨的啊!!!!
而因為在<洋蔥>出現的貼身攝影師再度出現
我本來是直盯著台上的人看,才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到大螢幕上
這時剛好讓我看到"沒有畫面、沒有真相"
我才發現原來影片有跟之前的洪仲丘案有相關聯啊!!!

很嗨的<入陣曲>結束後,接的是有點跳痛的<突然好想你>
感覺這場巡迴很喜歡讓台下觀眾的情緒大起大落啊!!

在唱<知足>之前,阿信再度來了段小TALK
現在幾點? (台下:7點~~)
只有在這種時候,真的存在時光機,我想就是在五月天演場會,因為不管我問現在幾點,大家都會說現在7點
現在大概已經11點了,然後... (台下:沒關係~~別管他~~你的錶太快了)
11點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唱 (台下尖叫)只是要唱溫柔一點的歌曲
我想這連續四天有很多人都被逼著要聽五月天,所以現在我想要你們小聲地跟我合唱一首歌可以嗎?
當然聽過很多的歌手希望大家大聲的合唱,但是五月天很臭屁,希望你們小小聲的就可以了
那麼,有帶手機嗎? (台下:有~~) 拿出來我檢查一下。
那麼...可以把螢幕點亮嗎? 如果有手電筒的話那更好~現在我們要把全世界的燈光都關掉,
這時候如果有一顆人造衛星從台中的天空劃過,它們會發現今天的星星長在地上,而這些星星會唱歌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看著滿場的人造星光,聽著阿信唱著知足,心中再度有滿滿的感動
這個時間,連體育場旁邊的中友百貨都已經熄燈,卻有一群人在黑暗的體育場內點燃著燈光
只是我從2011年到2013年,都還是無法拿出一支有閃光燈或手電筒功能的手機一起共同揮舞就是了XDDD

最後一句solo之前
阿信再度開口:從小我就很喜歡聽音樂,然後偷偷的喜歡很多個偶像,但是有一點很不好意思的是,
當我發現我喜歡的偶像有很多人喜歡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好像沒那麼酷了,就不再喜歡他們了
我很慶幸在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像今天每一顆星星一樣,不像當初那個性情很古怪的小孩
今天有很多人來聽五月天,甚至比我想像的人參加的人還要多,
你們可以看看在旁邊的大樓,還有你們後面的大樓,那裏也有星星
(回頭一看,真的除了螢光棒也有手機燈光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想看免錢演唱會啦~~~~~~)
有時候,我會有點驚訝,我們這四個從高中一直玩著樂團的年輕人,後來遇到了一個戴著眼鏡的大哥哥,
我們彈著便宜的吉他,打著很便宜的鼓,一路唱到現在,有這麼多人陪著我們...很感動,謝謝你們。
好啦,說聲晚安,謝謝各位,讓我們唱「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GOOD!!)

阿信的這一段話其實讓我也心有戚戚焉
當喜歡的藝人還不是很紅的時候,會有他是專屬於自己的、只有自己才了解喜歡的感覺
但當藝人愈來愈紅,很多人都從不認識不喜歡變成認識喜歡之後,就有種離自己愈來愈遠的感覺
會很高興藝人的知名度提高,但也會不喜歡所有人都認識他們,就是一種矛盾的心情啊XD

接著馬上就響起<倔強>的前奏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起大一的國音課
我們這組的應我之邀選擇朗誦這首歌的歌詞
當時國音課的老師聽完,還說"這首歌的歌詞寫得挺好的" 哈哈
從上一首歌開始,五人就是坐在會升起的舞台上
不同的是,<知足>是舞台上黑漆漆,只有台下閃著點點星光
而<倔強>則是全場藍成一片,舞台上不管是大螢幕還是小螢幕都閃著藍色星空~
不過雖然這次沒有人造彩虹
但<倔強>一開始的大螢幕有出現世界地圖,而地圖上也染上了彩虹的色彩喔!!

三安

<倔強>結束之後就是全體謝幕
台上的所有人都一起到台前手牽手鞠躬謝幕
每次五月天跟我們說謝謝的時候,我都想大聲地回一句「謝謝」

後來我聽到有人說,怎麼沒有唱動次動次??
然後台下就響起了 「動次!動次!動次!動次!動次!動次!」的安可聲(?)
這似乎是台下今天最團結的一次安可聲了XDD
台上就一邊鞠躬,台下就一邊拍手一邊喊著動次動次
於是五月天五個人就圍成圈圈似乎在討論什麼,然後就又分別回到座位拿起樂器

阿信喊著「1、2、3、4」,開始了<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這首歌雖然算是新歌,但感覺全場每個人都會唱啊
之前聽到LIVE版是在貢寮海祭,但那畢竟不是五月天的專場
今天聽著全場歌迷一起動次動次的唱著,真的非常爽快啊!!!!!!!!

而在五月天下台後,螢幕又播起了諾亞方舟電影的預告片
不少人趁著這時間趕緊離場,怕屆時出不去
但更多人選擇坐在位置上把預告片看完,應該是還無法從剛剛的氣氛中抽離吧(我也是其中之一XD)
預告片結束後,才又響起了<乾杯>的旋律,播放感謝名單

螢幕上也出現"五月天諾亞方舟NO.68 台灣最終站台中最讚"的字樣





連續三年都看五月天的諾亞方舟
別人看來可能覺得我好無聊,因為不都一樣的東西嗎?
但我自己卻覺得有點奢侈,我竟然能夠連續三年都看到五月天在臺灣開演唱會
以後看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雖然之前說是亞洲最終站
但有再加碼了日本與韓國,所以在台中的四場就是台灣最終站
有人會覺得被騙了,但我覺得應該也沒什麼差別吧
畢竟如果亞洲最終站不在臺灣,我也無法飛出去看啊XD
而且五月天也都說了,站在自己的土地上很爽很開心,臺灣就是他們的家他們的根啊!!
雖然當五月天在台上這麼說的時候,我聽到台下有人說"每一場都這麼說吧?!"
但我偷偷覺得那是你不了解五月天啊~~~~ (好啦,我也沒多了解XD)

總之能再度登船真是太開心了!!
接下來因緣際會,似乎還有機會登上末班船,一起迎接臺灣最終站
想到就又開始期待了!! 不過應該是生不出比這篇更多的心得了....XDD

最後補上這天的登船章,是艘跟T-shirt一樣的船
我在猜想是不是未來三場只是改變最底下的日期而已呢?
(墨水太多都糊了~話說蓋章都不用排隊唷~~~)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