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Just Rock It
果然有很多讓人驚喜的歌單!!
不枉費我特地殺下高雄跨年去啊~~
兩年前在小巨蛋的[就是]Just Rock It也有很大的不同喔
果然五月天的演唱會是不能錯過任何一場的啊!!!

位置是在東252區4排
因為舞台有稍微往兩旁延伸,所以還是覺得離舞台很近
只是會看不到中間的大螢幕


開場影片
 從第八張專輯封面開始倒數
五月天由五位小男孩取而代之
一路倒數回第一張專輯!!
背景音樂分別是你是唯一(開頭)-OAOA(第二人生)-突然好想你(後青春期的詩)-天使(為愛而生)-孫悟空(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時光機(時光機)-???(人生海海)-終結孤單(愛情萬歲)-志明與春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第二人生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最重要的小事
孫悟空
賭神
相信
終結孤單
志明與春嬌
八張專輯各選了一首歌
雖然之前也有一樣的模式,但選的歌不太一樣
<孫悟空>時我們有站起來
但過沒多久就有其他人被工作人員制止,被要求坐下
我是自認我們的位置因為後方就是有膏低差的欄杆,應該不會擋到人才對~
<賭神>在當年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首歌,只覺得MV拍得很貼切歌詞也很有趣XD
但近幾年在演唱會上聽到時卻都會很喜歡!!
聽到<相信>的前奏我整個超激動啊!!
雖然早就不是永遠的2001了,但當年我好愛這首歌啊!!
<終結孤單>難得沒有玩嘿嘿嘿嘿的遊戲
而下一首直接響起<志明與春嬌>的前奏時我嚇了好大一跳
沒想到這首歌會再那麼前面出現啊!!

這一段大螢幕都有搭配的影片
除了五月天的演唱會畫面回顧,也有該年份的重要大事紀
像是納莉颱風之類的
可惜我們的座位無法看到中間的大螢幕T^T
但是至少還能看到舞台上的米粒人XD


TALK
依照慣例的自我介紹時間
感覺今天TALK的重點都圍繞在「依照慣例」啊XD
石頭說,好像很久沒看到大家,很希望可以常常在大家面前唱歌,但是我們只有五個人,沒辦法陪大家睡覺吃飯玩樂,但是可以把我們的聲音放在身邊
瑪莎說,2013的最後一個晚上,等一下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講話,好像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講XD
怪獸說,看起來好像挺熱情的,但是好像有幾個男生坐在座位上好像很不爽,覺得為什麼跨年要在這邊是不是? 沒辦法,手癢想看到大家~希望2014年大家都可以吃飽睡好,看起來很簡單的事但今年好像都不太容易,希望都市的空氣能再健康一點,吃的東西能再安全一點,住的房子能更安心一點。2013年好的地方要放在心裡,不好的地方也要放在心裡,然後加倍奉還! (怪獸整個好貼近時事啊!!)
冠佑說,我們5個很幸運,跨年不用在家裡放一條線跨過去當作跨年,不用5個人單獨過,陳菊市長說今天沒有時間限制,我們一起唱很多的歌吧~
阿信說,其他人都把話講完了,他不知道要說什麼 ,怪獸插話:你每次都有很多的話要跟大家說~所以阿信又接著說,剛剛大家看螢幕可以看到很多很熟悉的時刻,對我們五個來說有很多的回憶在裡面,表示大家一直陪著我們,謝謝你們。而全場因為阿信的話而尖叫,阿信還對其他團員說,你看吧~這樣好像要結束了,我就說話不能那麼早講XD

瘋狂世界
三個傻瓜
軋車
<瘋狂世界>字幕的歌詞有特別標上注音,而且也有小學的國語簿格子

我個人是覺得這三首歌不站起來會很煎熬
但我們這邊看台區站起來的真的是少數啊~
可是<軋車>沒有站起來也太憋了吧!!!

TALK
鼓往前移動,搬來四張椅子,五人都是坐著
阿信說雖然這次跑道比較短,但是還是很累,還問石頭今年不是參加兩次鐵人三項~
石頭回說,但是演唱會不太一樣,而且跑鐵人時不用彈吉他XD 阿信就要大家把跑道空下來讓石頭去跑一下XD
阿信接著說,不知不覺五月天已經組團15年了,會回想以前的時光,尤其是沒有冠佑的時候~
但也強調當大家知道五月天時鼓手就是冠佑了,而且這輩子也不會考慮換鼓手 (忘記是誰接著說下輩子不一定XD)
阿信又說,我們四個同學..(但馬上又被怪獸瑪莎打槍"誰跟你同學啊?" "學長好~")
還問台下現在高中有沒有留級,說留級沒什麼,他們還有考上大學...只是沒有畢業(怪獸馬上補一槍說這種事也敢拿出來講~) 所以阿信又強調,說不要看冠佑這樣子,他是五個人之中學歷最高的XD 而且還是數學最好的,小時候冠佑都是用郵局的儲蓄本上數學課,現在都是用瑞士銀行的XD

阿信再接著說,剛剛的回顧影片,有一段是他剛剛才發現的,已經封存了十幾年的往事
第一次的萬人演唱會門票是不用錢的,要到路上請別人來看,不像現在要買票還買不到
然後又說當年開演唱會其實五個人都很緊張 (其他四人一片靜默),後來才驚覺原來這邊阿信要他們作反應
還被瑪莎說"誰知道這邊是要我們回話啦" 所以又重講了一次,然後反應超誇張XD
於是接下來就看了第一場萬人演唱會-168場演唱會的謝幕片段,為了仔細看冠佑掉眼鏡的過程還重看了兩三次XD
五人謝幕彼此搭上肩膀-敬禮(石頭壓冠佑肩膀)-冠佑眼鏡掉了-冠佑要撿眼鏡但卻被旁邊的人拉起來

T1213121
阿信說說接下來這首歌要讓冠佑主唱,説我的椅子給你坐
(其他人馬上接"拿一個椅子給我坐~亞蘭亞蘭虛累累" 超好笑XD)
冠佑說這椅子很舒服,被其他人吐槽說從一開始就坐著還很舒服~
冠佑被問會不會彈吉他,怪獸馬上就把身上的吉他拿下來給他,冠佑還說他在學時希望老師教他最難的-點弦
結果彈不到幾秒鐘就被說"謝謝冠佑"
怪獸就說他左手幫忙按,冠佑彈一半就好 (阿信就說那今天冠佑的演出費也付一半就好)
冠佑又問需要PICK嗎? 瑪莎回嗆"你是瞎咪咖還用PICK"

於是就變成怪獸按弦-冠佑彈,開始唱起<T1213121>
慢慢的五個人就集中在一起,後來又變成阿信按弦,怪獸彈,冠佑唱
結果到了比較複雜(副歌)的部分,阿信跟怪獸使了眼色,連忙換回怪獸按弦XDD

九號球
其他四人下來,獨留怪獸一人自彈自唱!!
前奏一下就讓全場尖叫,然後怪獸一開口,尖叫聲更大啊!!!
不過我有點忘了有沒有聽過怪獸SOLO<九號球>
但怪獸的聲音其實真的很有水準!!

借問眾神明
一開始是瑪莎吉他+冠佑唱,後來石頭和怪獸才又從旁加入
螢幕動畫除了有神明的畫面之外,最後出現了天燈齊放祈福的畫面!!
<借問眾神明>除了很久沒唱了之外,也是接下來一連串台語歌的開端!!

寶島曼波
這真是太意外了!!
我之前到底有沒有聽過<寶島曼波>的完整版我自己也很好奇XD
只能說阿信的聲音怎麼會那麼是合唱台語老歌啦
而且<寶島曼波>是一首很輕快的歌,阿信感覺相當無敵認真的唱著啊!!
接在<借問眾神明>之後,似乎可以感覺到五月天想為臺灣這塊寶島祈福的心意~

出頭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高雄,所以才有那麼多的台語歌可以聽啊~~
螢幕畫面是辛苦的勞工們以及各式各樣的徵才廣告
這三首台語歌有著小小的關連性呢!!

TALK
阿信說,這次到高雄,他有到夜市買東西吃,偽裝得很成功沒有人發現,石頭問怎麼偽裝的,阿信笑說"我才不要告訴你"XD 接著說很久沒在台北以外的地方看看到底這小島長什麼樣子,之前很常在臺灣校園南北巡迴,要大家說說印象深刻的事
瑪莎說當時要拍紀錄片,說六合夜市有幫人抓耳蟲,拍<乾杯>金曲獎MV導演當時不相信,說有的話就跪在六合夜市,結果後來就真的看到一個人扛著攝影機跪在六合夜市XD
石頭說當時後有一位原住民同事沒有住過飯店,結果他看到飯店的床時,說"哇~好淫蕩喔"
(石頭的這段其實有點冷,大家似乎沒什麼反應XD)
阿信說有一次在台南訂不到正常一般的飯店,就訂到比較有情趣的,當時冠佑和瑪莎一起睡...
冠佑馬上接著說,當時他們門一打開就嚇了一跳,因為床是愛心型的,而且還鋪紅色毛毯,躺下來天花板有鏡子,浴室也是透明的,所以當瑪莎去洗澡時,他不知道要看哪哩,因為電視就在浴室旁邊,邊看新聞邊看到瑪莎完美的體態!!(這一段讓我想到當年我們高中樂隊到新竹參加省賽時,也是住到這種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情趣旅館啊XDD)
阿信說,希望接下來還有機會再辦校園巡迴演唱會,但也不忘吐槽台下很多人應該不在學校了,也不能看了,還說要關起門來不讓已經跟了15年已經畢業的相關人士看~

永遠的永遠+故鄉
阿信在唱之前,說很久沒唱那麼多的台語歌,還問可以繼續唱嗎XD
接下來這首歌在鳥巢聽到十萬人一起唱時覺得很感動
因為台語對某些人來說其實並沒有那麼好發音
也說了雖然五月天走遍了全世界,但五月天還是當年那個五月天!!!

我聽到時還在想說是哪首歌~
沒想到是<永遠的永遠>,我記得這首有國語版<闖>啊~
所以我以為他們在中國開場時會唱國語版的XD

中間插入了羅大佑的<故鄉>,意外的適合!!
雖然我當下並不知道這首<故鄉>是羅大佑唱的^^"
而<永遠的永遠>加上<故鄉>,再加上阿信說的那句話
我想五月天是想要告訴我們,也是他們一直強調的重點
即使五月天總是在外忙碌,在天上飛來飛去,甚至要被說質疑比較照顧某些國家的歌迷
但他們總是心繫台灣,五月天是貨真價實的MADE IN TAIWAN啊!!
不管他們在外流浪多久,台灣是五月天唯一的故鄉不是嗎~

向前走
阿信背起了吉他
上一次聽到<向前走>也是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
螢幕是火車車窗,有各個時期的照片,但因為看不到大螢幕,也不太確定到底有什麼時候的照片~
最後唱到台北時,螢幕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台北車站字樣

心中無別人
台上只剩下背著吉他的阿信
而當阿信就開始默默彈起<心中無別人>的旋律之前,完全沒想到會是阿信自彈自唱啊!!!!
阿信SOLO不稀奇,自彈自唱才真的少見!!!
可惜只唱了一個PART就結束了XD

你是唯一
音樂一邊響起,中間的大螢幕打開,其他四人和某樣東西一起出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聽到有人說是5566...XD)
因為位置的關係看不出來是什麼,直到長長的象牙出現
我的天啊!! 是ㄧ隻超大的機器象!!!
冠佑的鼓是直接被固定在大象的腳下
我想等等大象應該就會開始移動了吧XD

步步
既然大象都出來了,理所當然接著唱<步步>囉~
不愧是眾所矚目的新歌啊,尖叫聲超大,合唱聲也超大!!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大象真的出巡了!!!
沒想到我終於也能親眼在臺灣人的演唱會上看到從觀眾頭上經過的移動舞台了!!!
我內心覺得超級感動的啊!!!
而全場的屁股也瞬間離開椅子上了,真的幾乎全場都站起來了吧

約翰藍儂
大象抵達定點,就在我們視野的正前方耶~
雖然無法看到巨象的正面,但側面相當完整,也有閃亮的燈光喔!!
即使大象很大一隻,但是在容納5萬人的世運場地之中,似乎也顯得有點渺小
不過在全場燈光的陪襯下,景象真的很美!!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唱完之後阿信說,這是2013年的最後一首歌,因為下一首就是2014年了~

TALK+跨年倒數
沒想到是在中間小舞台倒數,和大象一起倒數好嗨~然後小舞台前方搖滾區的觀眾真是買到賺到XD
因為唱完<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之後還有8分鍾才倒數,所以阿信說大家可以有30秒的時間可以說說2014年的新希望,但不能說希望好好充電好好休息好好沉澱之類的XD
瑪莎問說是因為不可能嗎? 阿信說是因為如果都被講完了他就沒有可以講的了XD
冠佑被說在大象的下面,阿信說沒關係,這頭是母象,但又被問公象會怎麼樣嗎XD
冠佑的希望是,希望明年在歐洲美國的時候,能有很多老外因為五月天兒去學中文,也希望自己能學會英文
於是阿信幫忙做了小結論,就是五月天能在台上說英文,老外能在台下唱中文歌!!
石頭的希望是,能參加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希望台下或台上有人可以跟他一起跑,他會跟他一起跑向終點
瑪莎的希望是,希望身邊的人可以過喜歡的簡單生活,努力都會有結果,付出都會有收穫,這一年的台灣有時候讓人失望,島上的每個人都很努力,但這世界還是會讓人沮喪,希望人民的努力可以被看見,世界會愈來愈好
怪獸的希望是,社會可以再穩定一點,今年過得有點浮躁,希望明年可以往心平氣和邁進,如果有什麼不爽的話,可以來個理性的對談 
阿信說感覺大家都關心社會上的事,不擔心自己的事 ,怪獸說因為自己都爛掉了,所以...(笑)
阿信又說,其實對這世界還是樂觀的,因為答案就在我們面前,就是你們。(阿信真的很擅長說這種感性的話!!)
阿信的希望是,五月天能寫出更多的歌,聽了之後能做出很棒的決定,走出很棒的人生,希望走到各個角落,讓世界變得更好,那時候五月天就可以好好的休息、放鬆、沉澱 (其他四人都跟著YA~)

接著阿信要大家閉上眼睛,想想新的一年希望達成的事,還說五月天和大象會保佑大家可以美夢成真XDD
然後在大家閉上眼睛的時候,阿信又開口了
有希望可以考上好學校的,那你現在怎麼會坐在這邊呢?
有希望可以存很多錢的,為什麼又把錢花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呢?
有希望愛情可以順利的,但又把好不容易交到的男朋友帶來這邊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不管大家的願望會不會成真,五月煙都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陪伴大家

「我們要一起跨越2013.2014了,我們要一起跨越1314了~~~~~~~~」

「10、9、8、7、6、5、4、3、2、1 (有煙火的砰砰聲),新年快樂!!!」

可惜這次沒有環繞全場的跨年煙火啊~~


OAOA
這首歌用來當新的一年的第一首歌感覺好適合啊!!!
石頭怪獸站在升高的小舞台上,差點就比大象高了XD
而阿信也搭上升降裝置抵達象背!!!
跟我們三樓的視線ㄧ般高啊~~~~~

離開地球表面
雖然是在三樓看台區,但還是要JUMP!!!!

人生海海
大象倒退回到主舞台
歌曲快結束時,灑了藍色亮片(?)
搭配上全場的藍色螢光棒,藍得非常漂亮!!
結束後五月天就進行了謝幕

ㄧ安

晚安地球人
石頭自彈自唱做為開頭,其他人才陸續出來
這也是一首很少唱的歌曲
旁邊的人表示沒聽過這首歌XD

入陣曲
前奏一出,全場尖叫!!

諾亞方舟
喔屋~其實我本來以為不會唱這一首的耶~
因為忍不住就跑去上廁所,回來後看到滿滿的黃色亮光!!!

感謝名單
介紹樂手、合音、贊助名單
也有提到花媽還坐在台下

TALK
唱下一首歌之前阿信說雖然有點依依不捨,這是最後一首安可曲(台下喊不要~)
阿信說有機會的話,下次來辦一個從跨年開始唱到看到新年的第一道曙光的演唱會
好像是怪獸說"不好啦~上次冠佑打完腰都快斷了" (台下大喊今天今天今天今天)
阿信就很無辜的說"他們說是今天耶~" 其他人就說"昨天沒睡飽耶" "明天還有一天,別這樣~"
阿信就說"有一天,會有一天,但不是今天" (搖滾區似乎在回唱"有一天,就是今天~")

接著阿信繼續說,有些人是從20歲就開始聽五月天的人,現在也快40歲了,應該可以瞭解他們內心的感覺
最近遇到很多人,看到他就說,"阿信,我好喜歡五月天,我從小學就聽你們的歌",我想這應該沒有人可以了解
但他是真的很高興也很欣慰,有很多新朋友也有很多老朋友
這首歌是適合很多人聽的,不管是5歲、50歲甚至是95歲
都應該可以從這首歌找到過去、未來,或者是現在 <乾杯>

乾杯
說真的,每次聽到<乾杯>,腦中真的會有很多畫面出現~
別人都是很開心的聽著唱著,但我卻反而是覺得有點感傷啊....

結束後,五月天重現了168場演唱會時的謝幕畫面
還重來了一次,但可惜(?)冠佑的眼鏡就是沒掉XD
一開始有喊了大約10秒鐘的安可,但可席不持久
然後看台區開始啪啪的拍手,但只有拍手沒有開口感覺不太有氣勢XD

二安

突然好想你
哎呀~怎麼說呢,感覺<突然好想你>好像是安可的定番啊~
出現我都不意外了這樣XD
不過阿信的聲音今天真的都維持得不錯,到了安可都還OK!!

TALK
這時候大約一點了
阿信說剛剛忘了謝謝相信音樂和必應創造,說以後跟五月天一起跨年會是宿命之一
(這樣表示五月天每年都會有跨年演唱會嗎!!)
也謝謝現場的五萬人,他不知道每個人的名字,沒辦法看清楚每個人的臉
但相信台下都會知道來自石頭、冠佑、瑪莎、怪獸還有他的感謝是真心的,謝謝
然後就響起了<憨人>的旋律

憨人
嗚嗚嗚,聽到<憨人>真的會很感傷,表示真的要進入尾聲了啊~~~~
最後的啦啦啦依然相當感人,但大場地真的有差,感覺聲音很不集中(真好奇鳥巢的人到底是怎麼喊怎麼唱的)

阿信說,我想跟各位說,為什麼那麼多人來這邊一起唱歌,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願意來聽五月天的演唱會
答案不是五月天,而是五月天有一群世界上最棒的歌迷
與其說來看五月天開演唱會,不如說五月天和你一起開演唱會,想聽你們開演唱會
現在,有一天就是今天,"啦~啦啦啦~"


然後五月天再次進行謝幕,鞠躬,圍圈圈
大家的啦啦啦被五月天不用麥克風的一句「新年快樂]給打斷了
雖然一開始大家都還是在喊著安可,但是也很多人開始離席...
喊沒多久,螢幕上也開始出現工作人員名單再搭配<步步>的背景音樂
最後還出現了2014HAPYY BIRTHDAY的字樣,還有五個人的簽名喔!!
然後還有散場路線圖的交通指引

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


最後說說最後關於整場的心得
有看到討論說入場動線很糟糕
但因為我們提早到的關係,不覺得有什麼問題XD
我們大約七點半就坐在世運場館內了
還看了五月天在高雄市政府跨年的轉播
因此也見證了主場館從空蕩蕩到滿場
演唱會延遲了20分鐘才開始
除了真的因為平日上班上課無法及時趕到的人之外
我認真的覺得太多人都遲到成性了
是因為覺得一定不會準時開場才姍姍來遲嗎?!

另外是關於安可
我也是看了討論才知道原來應該還有第三次安可
但因為沒有什麼人喊所以五月天也沒有再出來
我是覺得安可這東西本來就沒有一定的規則
像這次的安可,尤其是一安二安時,大家似乎都覺得五月天一定會再出來而都不願開口喊安可
我們那區只有我一個人在喊,就連同行的表姊也不願開口,還問我為什麼要喊? 反正他們還會再出來Orz
沒有人規定一定會有安可好嗎? 而且表定的安可其實也不算是安可
如果是因為覺得反正不喊也會出來,那我認為五月天也可以選擇不出來啊!!
每次想到這一點,不禁有點羨慕電影3DNA中那驚人的"五月天 五月天"安可聲了


扣除以上
我好喜歡這場演唱會的歌單!!
有好多好久沒唱的歌曲,也唱了比往常都還要多的台語歌
聽得十分爽快啊!!!

阿信的聲音感覺還算OK
在看夢時代轉播時就覺得嗓音狀況不錯
演唱會看下來果然很棒啊!!
不過到最後聲音就有一點破音,但是在大聲說話的情況下XD

機器象更是ㄧ大驚喜
在等待開場時有研究了一下中間的小舞台
是覺得疑似有軌道,但沒想到是整個舞台往前移動啊~
雖然這在日本傑尼斯的演唱會上很常看到,但能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看到真的很驚艷!!!

感覺看完這一場,就會好想接著看1/1的啊~~~
因為我好想要看大螢幕的回顧影片有哪些畫面
錯過感覺真的很可惜啊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