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場是2014的第一跑
也是我的第八場半馬、第四場山路半馬
更是我睽違半個多月以來的首次跑步啊
台北在12月下了18天的雨,我完全沒機會跑到步
這次在跑之前其實整個很擔心.....

因為地點在南投泰雅渡假村
原本是想詢問住在台中的表姊要不要一起搭接駁車去走走
結果表姐直接答應開車,因為表妹和舅媽也要一起跟著去XD
接著又因為遇到五月天的演唱會
把到台中的形成整個拉長為一個禮拜
其中包含了五月天的高雄跨年演唱會外加南投的泰雅半馬XD

泰雅盃的風評一向不錯
但聽說總是叫好不叫座
所以一直很想來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XD

早上大約7點半從台中出發
中間有在高速公路遇到事故,小小塞了一下車
抵達泰雅度假村大約是9點出頭
現場大約繞了一圈,在寄完物後就先跟表姐說掰掰
我自己是估計大約會跑兩小時半到三小時之間,再請表姊在差不多的時間在終點等我
如果在泰雅玩得太盡興而錯過了也沒關係XDD

起跑時有稍微將跑者以預計完成的時間做前後區隔
不過42K、21K和9K是同時起跑的
但因為報名人數沒有非常多,所以起跑後也沒有塞什麼車~

出了泰雅渡假村一直到半馬與全馬、9K分開之前
人都塞在小小的道路上,對於道路其實沒什麼概念
最後跑回來時覺得超要命的....Orz

一路上雖然多多少少有上坡及下坡
但坡度沒有雙溪或烏來還要陡
所以大多坡度都還是可以咬著牙跑上去

半馬組是直接朝惠蓀林場前進
看到很多盛開的梅花,白茫茫的非常漂亮!!
不過因為沒有交管,所以大多時候都是人車並行
在前往惠蓀林場有一段我覺得相當驚險
因為剛開始,所以跑者都很集中,但那時間車也好多啊=口=
所幸車子的速度都不快,沒有什麼危險發生XD

補給相當豐富
我很少在半馬時吃那麼多東西XD
除了必備的水和運動飲料之外,還有可自己加鹽的沙士,回程還有梅子汁
我吃了巧克力、滷豆干,沒吃的有香蕉、葡萄柚、滷海帶
在惠蓀林場門口的折返處似乎像個小園遊會
我雖然只吃了蒸餃,但還有炒麵、貢丸湯
從惠蓀林場出來的遊覽車,車上的乘客一直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XD

除了官方的補給
去程有小朋友出來跟跑者擊掌加油
有些還穿著原住民的傳統服飾呢!!
回程時,小朋友手端著裝有梅干的盤子,不拿感覺會很對不起他們啊~~
同時也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大的動力呢!!

前面說過,因為睽違半個多月沒跑步,心中其實很擔心
在跑的時候果然遭到報應,平常不會痛的地方卻痛了起來
腳底板應該就是最佳的例子...
但也有點慶幸呼吸或是節奏沒有亂掉,還是有維持平常的水準~
而在去程有感覺到好像一直在下坡
總覺得回程是會跑得很辛苦
但實際跑回來後,又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嚴重XD
不過最後一公里我真的覺得很要命...
可能因為是最後已經有點累了
然後又是緩上坡,雖然不是什麼大坡度,就是覺得跑起來很吃力啊
不過在看到終點時,又被旁邊等待圍觀的人給激勵到,覺得不能停下來~
而我也順利的發現在終點旁等待的表姊妹和舅媽啦!!

跑過終點,看了時間大約是2小時30分,跟自己估計的差不多XD
而通過晶片感應處後,也馬上拿到了獎牌
走沒幾步路,報上號碼又迅速的拿到了證書,流程十分順利!!
然後就被表姊妹攔截拍了幾張照XD
之後的領回寄物、領紀念品、退晶片和領餐盒一樣也很順利
紀念品是ㄧ條長長的毛巾和一包富立壯膠囊和一瓶水,還有個精美的紙袋XD


毛巾本人長這樣,特地附註是廣告還挺好笑的XDD


獎牌是我沒有拿過的材質!! 是琉璃嗎? 四周有不同的顏色超漂亮!!


背面有里程和時間


我覺得就連帶子本身也都挺特別的~


而這次我完成的時間,算是我山路半馬的佳績吧
第一次跑進兩小時半之內喔~ (以晶片時間來看XD)
大會時間: 02:31:18
大會名次: 538/1057
分組名次: 女D組 24/76
晶片時間: 02:29:22



這次拿到的所有物品


最後誠心地感謝表姊妹和舅媽大力相陪!!


下一場是二月的高雄25K超半馬
希望今年能挑戰初馬啊!!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