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
跟著一心來到南港的誠正國中
騎著機車從市民大道一段到八段,只能慶幸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大雨XD
感謝兩位捧油的陪伴,才讓我有膽獻出我的手作卡片給詩珮詩詠
禮輕情意重,身為小粉絲的我也只能這樣聊表心意了XD

這天演的戲碼是《盤絲洞》
前兩天看到一心臉書發出了一張宣傳圖

哇嗚!! 詩珮是女裝耶!!!!!!!!
聽說是要演蜘蛛精
看到這消息,原本在猶豫的映慈馬上就說要去看XDD
另外我們也約了在地人但聽不懂台語的努比一起來看免錢的歌仔戲

《盤絲洞》是西遊記唐僧取經的其中一個橋段
主要的迷人反派角色是詩珮飾演的盤絲大仙=蜘蛛精
麗惠姊是飾演因為對唐三藏動心而慘遭附身的女兒國國王
而煞到諸位小旦的唐三藏就是詩詠啦~

19:30開演,我們大約19:00抵達
坐得有點後面,但還算看得清楚!! 很貼心有搭建雨棚,但幸好沒下雨


盤絲大仙登場!!






大小蜘蛛精~


說真的,詩珮的扮相比我猜想的美多啦!! 


我喜歡有殺氣的蜘蛛精!! 詩珮身段很美~
 

冠妃的蜘蛛小嘍嘍有種促咪感


詩詠的唐三藏,帥哥一枚
 

陳子豪飾孫悟空!!


孫麗雅飾豬八戒,柯進龍飾沙悟淨


師徒四人遇到了女兒國國王




但國王卻去煞到唐三藏
 

於是就被盤絲大仙給盯~上~啦,準備附身在國王身上
 

附身的過程還挺長的,看來需要很多儀式和動作XD


接著,豬八戒受到美色的誘惑,洗了很長的澡~~





另一頭,已被附身的國王正在誘惑唐三藏 (因為被附身,所以國王頭上多了一串毛?)
  

國王希望唐三藏能留下來傳法,唐三藏說等取經回來後當然沒問題,但國王豈能等至取經回來之後呢~~




於是乎,被蜘蛛精附身的國王開始誘惑三藏哥哥啦~~~



恩,三藏哥哥猶豫了.....


 
當然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一切,不肯就範的唐僧被捉了起來


因為孫悟空來救師父而現出原形的蜘蛛精 (這張糊了,但我覺得詩珮的表情很有趣XD)


陳子豪的金箍棒耍得真好!!


沙悟淨的戲份不多


被抓了的唐三藏相當手足無措,慌張的表情好可愛啊~~~~~(我是S嗎?)




然後就開始蜘蛛精大戰孫悟空的戲碼


竟然讓我看到吊鋼絲啊!!! 超酷的!!! 現場氣氛超嗨~~~


但是雖然吊了鋼絲,悟空還是輸了,蜘蛛們打算來吃唐僧肉!!!!!!!!




但就在要動刀殺唐僧之際,蜘蛛姐姐竟然不殺了,還說要娶唐三藏!!
台上其他蜘蛛傻眼,台下的我也傻了=0= 是突然被煞到嗎XD

因為師父被抓而感到焦躁的悟空,尋求觀音大士的幫助



而另一邊,盤絲大仙正開開心心的準備娶唐僧啦 (詩珮這套衣服好看!!)



難得一見的嬌羞樣啊~


蜘蛛弟弟們要姊姊陪他們喝酒慶祝


悟空趁機變成蚊子來救師父 (蚊子超大!!)


悟空跟師父說要你變我我變你 (悟空這套衣服也好看)


開始變身!!


變身後的三藏超活潑的啊!!!


喝得醉醺醺的新娘(新郎)回來囉


相當開心的盤絲大仙 (身後實為悟空的三藏腳張得超開!!)


這邊的三藏也來個內心戲,被風騷的蜘蛛精嚇得要死,怕自己老猴變成不成猴


唷唷唷~掀起了你的蓋頭來~瞧瞧咱們的盤絲大仙多開心,這邊兩人的互動超有趣!!



唐僧露出了猴樣,前方渾然不知的蜘蛛精真的好開心捏
 

洞房前蜘蛛精先來表露一下自己的愛意,但老孫嚇得要命啊~








因為被撞了一下,蜘蛛精開始懷疑眼前的人不是唐三藏,然後開始了孫悟空厲不厲害的辯論大會XD




蜘蛛姐姐好妖嬌~


聽到唐三藏喊她一聲娘子,表情整個嬌羞到不行啊~~~
 


孰不知,帥哥的真實身分是老孫啊!!! 又驚又氣!!



準備再來展開一場大戰



沒想到金雞大仙來了?!


金雞大仙?! 馬上被識破XD




正宗金雞大仙駕到!!
 

表情超豐富的啊~


金雞大仙一出馬,蜘蛛們被打得求饒


另一邊還在算舊帳XD


唐三藏開導中



最後就是唐三藏師徒四人繼續取經去的歡喜大結局啦~~



全體演員謝幕,不忘宣傳八月的劉銘傳喔~





謝完幕之後,轉頭一看,後方的椅子已經都被迅速疊高高,大家效率驚人啊!!
依稀有聽到廣播說可以到後台給演員鼓勵還是什麼的(沒聽清楚)
我就很猶豫要不要送出我的卡片
尾隨著其他戲迷到了後台,因為是第一次接近後台,莫名有種害羞的感覺XD
我從帆布的洞洞尋找詩珮詩詠的身影
在某個洞(?)看到了詩詠,一邊拿著卡片一邊仰著頭大喊詩詠姊~詩詠姊~詩詠姊姊~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
當詩詠低頭看我時,趕緊伸出手遞出卡片,說「這張卡片送給妳,今天演得很棒喔」
詩詠收走卡片後有說了謝謝~其實我當下真的腦中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XDD

接著是尋找詩珮,來來回回繞了幾趟都沒看到她
後來又是在某個洞口看到很多戲迷在仰著頭說話
喔屋!! 是詩珮啊!! 但因為她們聊得很熱絡,我實在不好意思插進去
等到她們說完之後,詩珮就轉頭回去座位準備卸妝啦!!!!!!
我只好在下面晃來晃去,最後把卡片遞給一位工作人員大姊,請她幫我拿給詩珮
詩珮拿到後有轉過頭來,我還自以為很熟的在台下揮手,然後說了一模一樣的話「那張卡片送給妳,今天演得很棒喔」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好笑XDD
不過也算是難得的經驗,雖然我自認追星多年,但我都是隱性粉絲
這樣跟偶像面對面還遞卡片說話,真的是第一次啊>//<
努比和映慈還說,有送出去真是太好了~~
如果沒有她們倆在旁PUSH,我真的沒膽送XDD
 

來放個應該沒人有興趣的卡片製作過程
由於本人是個美工白癡,只會仿作無法原創
所以基本上這張卡片是參考大一時,大四學長姊的公演邀請函而完成!! 

>>先選好列印字體,再土法煉鋼把斷袖二字割下來
>>放在紙上的感覺,後來才想到可以直接印在紙上,只好安慰自己這樣才有手作感XDDD
 

>>然後再做兩個玉珮,顏色有經過挑選,是董賢的藍色和劉欣的綠色 (我盡力了XD)
 

>>然後再用紙膠帶剪貼出背景的磚塊們,將所有配件放在一起就完成啦!!
  

會選擇斷袖來當主題,是因為本人真的太愛斷袖
既然是第一張卡片,當然還是選擇最愛的囉XD
非常感謝詩珮有到我的臉書按讚和留言
看到留言真是深感惶恐啊~~
而且當下腦中一片空白,想回應又不知如何回應,然後開始傻笑....
阿,這就是所謂小粉絲的矛盾心情嗎?!
沒想到我竟然在歌仔戲中得到體悟XDD

--7/28更新--
由於之前一直想加詩詠好友但都沒有下文
所以趁著送完卡片,期盼詩詠還有印象,又寫了一封私訊去叨擾
當凌晨一點多,睡前正在房間邊抬腿邊昏昏欲睡時,手機傳來聲音
哇靠!! 是詩詠的臉書私訊,整個人瞬間清醒!!!
簡短的對話之下,終於被加好友了,完全開心啊!!
接著就是半夜不睡覺還一直傻笑,然後就失眠了.....XDD

好吧,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反應過度
但這也是粉絲的必經之路嘛~尤其我還是個資歷尚淺的戲迷~~
不過我自認是個理性的粉絲,所以應該不會太OVER
就讓我在網誌中自嗨就好了~哈哈

很快的,再兩個禮拜後又可以看到一心囉!!
8/9 《華山救母》
8/23.24 《烽火英雄劉銘傳》!!
大家一起來看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