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士無雙》是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去年在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的戲
今年移師台北城市舞台公演
因為在猶豫要買哪個位置而遲遲未下手的我
託某位新娘之福,拿到了她們企業包區的票券
而在演出前遲遲找不到戲咖的我,只好又找老爹來共襄盛舉啦
想說這種類型的劇目,老爹應該可以接受才對~
事實證明,老爹讚譽有加喔!!
雖然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最後一排,台上演員表情真的看不太清楚啊XD

《國士無雙》說的是韓信的故事
我脫離兩漢歷史太久了,壓根忘了韓信是個悲劇人物啊....
雖然說是韓信的故事,但也很多情節都是簡單帶過
像是跨下之辱或是韓信點兵
就連楚漢相爭,我覺得好像也是沒有太強調~
原則上劇情走向就跟我在維基上看到的差不多XD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這次因為沒有節目單或演員介紹表,很多人其實我都不太認識啊.....
在多說多錯的前提下,我也就稍微提及就好XD

 

韓信由陳昭香飾演
不愧是天字團的當家小生,也有可能是角色關係使然,渾身散發出滿滿的自信
好喜歡陳昭香的聲音喔,不僅有股穩定安心感,聲音的飽滿度更是讓人讚賞!!
但韓信這個人究竟是聰明還是笨我都搞不太清楚了
為什麼一個可以容忍跨下之辱的人卻不明白功高震主的影響力?
天下是需要將軍打下來沒錯,但當任務結束,將軍就無用武之地了...
最後落得如此下場真的是咎由自取啊.....
而韓信和芸娘的生旦戲其實我覺得有點突然耶~
芸娘自顧自的要和韓信回故鄉織布種田,編織未來藍圖
感覺芸娘也太不了解韓信了吧.... 一個立志做大事成大業的人怎麼可能答應她呢?
但如果韓信這時答應了,也不會有最後的下場....
有點好奇韓信死時的妻子就是芸娘嗎?!
話說在這場看到童婕渝有點驚喜耶!!

而陳麗巧的劉邦從一出場就讓人眼睛一亮
完全把劉邦的地痞流氓樣顯露無遺啊!!
說到底,劉邦相較於項羽而言,就是比較鄉土
要不是擁有一群良相威將,劉邦一統天下的霸業是無法完成的
但君王之相也不是人人皆有,君王的包容力更是眾所皆知的狹小
這也難怪劉邦的眼裡會容不下這國士無雙又功高震主的韓信
只是劉邦的心眼小到讓人覺得不寒而慄就是了....
趕盡殺絕讓人心酸酸啊......

呂稚(呂后)由孫詩雯飾演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呂稚如此討厭韓信耶
好歹她也是被韓信從項羽手中救回來的
但被救後卻還是口口聲聲胯下郎,WHY?
和劉盈的母子對手戲頗精彩,戲內是母子,戲外也是親母女啊~
話說陳嫵兒好像愈來愈會唱了XD

陳進興的蕭何一開始出了點小問題
在追韓信的時候,一個翻滾奪得滿場掌聲
但這一摔好像也將麥克風摔壞了?!
導致接下來一長串的台詞都消聲了,那算是交代劇情的情節提要啊~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這句話最後從韓信口中說出真的是再貼切不過
當初是蕭何好說歹說才讓韓信留下
但最後也是蕭何讓韓信踏上赴死之約....
怎麼這齣戲都是壞人啦,看得好感傷......

而在劇中,鐘離昧和龍且這兩個角色有個人技時間XD
鐘離昧由吳奕萱飾演,龍且我不知道是誰T^T
鐘離昧我覺得算是整齣的角色中,性格最正常的一位了....
和韓信的義兄義弟情誼深重,即使在戰場上各擁其主也無損情誼
所以最後的自盡更讓人心酸,還不忘提醒大哥「今日鐘離死,明日韓信亡」,可惜韓信不相信啊....
是說吳奕萱在鐘離昧初登場時,我其實覺得唱得好女生喔~
但在接下來的出場就沒那種感覺~XD
這兩位的個人技時間都是在兩軍交戰後才突然展現
我是覺得有點突兀啦,何況龍且是秀完個人技後就敗戰了...有種是否搞錯時間炫技的感覺XD

這是我第一次看天字團的室內公演
整體來說算是挺滿意的~
舞台設計及走位位置的安排也都很有巧思
最後蕭何和呂后密謀害韓信時,燈光的轉換安排也很到位~
服裝也很華麗,雖然我在二樓最後一排是無法看得太清楚啦....
但韓信的衣服不館是文的還是武的,我都覺得很好看耶!!

這篇心得我有點LAG,不知為啥就是提不起興致來寫
應該是沒有節目冊的關係吧~再加上周六場也沒有簽名會,所以啥都沒帶回來XD
不過期待天字團再度北上公演的日子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