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將近一年才來補去年的超犀利趴心得,速記和曲目是當天記錄的,沒記的都忘了XD---
(我承認是因為看到今年的名單才想起要來寫一下才是.....)

超犀利趴九,從2010年開始舉辦的超犀利趴,
自己參加了第2.3.4.6.7.9屆,共六年,每年都是我補充國語歌的好機會啊~
也會因此而認識很多沒接觸過的團體或藝人
我是兩天全勤,但不是套票,都坐在三樓~

2018/8/4
座位在黃3H10排,夥伴是因為水晶男孩而認識的小黃親辜
說來有趣,我們一直說要一起去韓國看殷志源
結果卻是在臺灣一起看了超犀利趴,後來還一起看關八,莫名其妙來著XD
原則上全程都是待在小巨蛋內~


法藍黛
<一時脆弱>
<輓歌>
<受寵若驚>
<多想將一切做得完美>
<可是啊>


*嘉賓韋禮安出現*
<因為愛>
<魚仔> (原唱:盧廣仲)

走到延伸舞台
<愛情限時批> (原唱:伍佰+萬芳)
兩人比大愛心結尾,「我們是法藍韋」
*韋禮安離開*

法藍說和韋禮安認識很久,只是他很紅,我們沒有~
<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韋禮安
穿著很亮的螢光綠外套很亮 (之前和法藍黛是穿白外套)
<Intro> 純樂隊
<為了你活>
<狼>
<格雷的畫像>


說剛剛他有到法藍黛的舞台,但蘇慧倫不會來,雖然他也希望XD
先走到了延伸舞台,並說要帶來冷門的歌曲
<痴人>
<慢慢等>
<一個人>


「人在出社會後會需要很多勇氣,希望聽完這首歌後,對很多事可以不要那麼在意」
<在意> (吉他自彈自唱)
<連名帶姓>

唱下一首歌之前先說是世界名曲,讓全場點燈,自己則拿著星際大戰(?)的光劍XD
<星星點燈> (原唱:鄭智化)

接著說要唱一首繼續嗨的歌,結果一開始感覺氣氛還是緩了下來XD
<還是會>

<女孩>
這首歌一二樓幾乎都站起來

蘇慧倫
<追得過一切>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讓我看看你們~(有人拿應援布條),恩,好像都超過了18歲,接下來是我23歲唱的歌」
<黃色月亮>

<我一個人住>
<戀戀真言>
<我們都是好人>


走到延伸舞台,問台下這樣有比較近嗎? 說曾經有一首很紅的歌是鴨子,「阿哈~」全唱毫不遲疑的接著唱,
>啊哈 去吧 沒什麼了不起
什麼都依你 卻看輕我自己
雖然我愛你 不許你再孩子氣
寂寞的鴨子 也可以不要你

「但今天沒有要唱這首歌耶,那你們再唱一次好了~」
就連我自己也不自覺的在沒有歌詞的情況下跟著唱出整段副歌,太可怕XD

<魚>(原唱:陳綺貞)
<挪威的森林>(原唱:伍佰)
<分手吧> (原唱:張震嶽)
<我好想你>(原唱:蘇打綠)
<愛情的模樣>(原唱:五月天)

說剛剛的組曲是,團團團團團
並說接下來這首歌對我來說很重要,不能PASS,讓我們回到1996年的夏天

<Lemon Tree>

<被動>

這好像是我對蘇慧倫的歌最熟的一首歌,可以不用看歌詞能唱完整首!!

蕭秉治
有單獨影片介紹,果然是自家人~
鋼琴自彈自唱-

<我好想好想你>
<還是愛著你>


<偷偷的> 走到搖滾區站在椅子上(特1)再到特2孩對著某位女生唱
自我介紹,提到剛發新專輯,有些新歌還沒唱過
而接下來歌有點成人,有沒有未成年的? 喔~我看到了,你一定沒有18歲

<我想要你>

<火>
(原唱:張惠妹)

走到鋼琴處,又走回來說走錯位置XD
問有沒有是夫妻或情侶一起來的? 沒有?怎麼可能?!沒關係,聽完這首歌後,回去一定就能找到

<天使見證的愛情> *嘉賓Erica*
兩人的手牽了又放,放了又牽,唱完歌要不要直接在一起?


<愛過你有多久心就會有多痛>
<心狠手軟>


宣傳818演唱會,接下來的歌是他這張專輯最喜歡的也是三年來經歷過人生低潮還是決定回到舞台的歌
<凡人>

Perfume
字幕沒歌詞也沒歌名.....(不知道的歌名是去批踢踢專版查來的)

<Flash> 
<Fake it>

「小籠包~耶~(舉手)」,一直無限耶~耶~耶~覺得太可愛XD

到延伸舞台

<If you wanna>
<Tokyo girl>


說了「氣pupu」,還說在台灣很流行,
(話說我不知道這詞很紅耶....原來我是脫節的台灣人XD)

走回主舞台把下一首歌的pose準備好了才又說記錯歌曲順序了XD

<Seventh heaven>

她們說有在MS後台遇到五月天(印象中我當初有看過照片)
<Do you ever shine?>  (原唱:五月天)
直接放五月天版當伴唱帶XD

<Cholocate disco>
<Party maker>
<無限未來>

ACHAN最後好像哭了?

五月天
<離開地球表面>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牙關>
<心中無別人>

冠佑被說都沒跳,出來搭配音樂原地跳(忘了音樂是什麼)
阿信說一起唱KTV,阿信問現場要不要一起去,要18歲
怪獸問為什麼,阿信回因為要唱到天亮,反問怪獸在想什麼

KTV時間
搬來KTV沙發、桌子(有水果盤、膨大海?),還有螢幕、舞臺也變成KTV模式
說唱歌的時候會有一種人就是自己想唱的全部都先點一遍,其他人傻眼
怪獸說就是五迷(指台下),我們就常被別人抱怨
阿信還是瑪莎說台下的人很多人是要來看Perfume順便看五月天的
阿信問歌怎麼還不出來,瑪莎說催歌,阿信說不要再催了,被Jolin催到快....
怪獸問阿信,被Jolin催到快什麼? 阿信秒回:催歌啊!!
瑪莎就說怪獸回台北後尺度大開XD
冠佑拿著黃色麥克風套要給怪獸套起來
怪獸說太小,還說看瑪莎都不套....瑪莎不屑的說怎麼樣? 就當爸爸了啊

<愛情轉移> (原唱:陳奕迅)
輪唱,MV是好小宗惡搞版?但我沒注意看XD只聽到團員說怎麼不是原版MV)


<背叛> (原唱:曹格)
瑪莎說這麼難的歌一定是阿信點的,結果冠佑先唱了XD)
最後一句瑪莎要冠佑轉音,轉完後冠佑說他也是會R&B的
瑪莎就說你是B&Q啦

<浪人情歌> (原唱:伍佰)
怪獸石頭先唱,唱完後阿信說這是失戀的男生都會點的,
要一起難過,這事他做過,但他不能說
石頭說就剛剛先唱的那位(指怪獸),
當年我就坐著,一顆頭靠在我的腿上,然後就濕了..
其他人喊:濕了?? 石頭說因為靠在腿上啊...

<射手> (原唱:MP魔幻力量) *嘉賓:廷廷、鼓鼓
射手舞阿信我從三樓看都覺得他很尷尬不跳,但旁邊的冠佑一直要他跳,所以有比了兩次XD


<志明與春嬌>
<I love you無望>

阿信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歌曲三年就覺得好像很久了,
也許有一天你們的小孩聽到五月天的歌的時候會跟你們說「爸爸媽媽不要再聽老歌了啦」,
但五月天希望能陪伴你們一直唱下去,直到我們都白了頭髮,直到我們都老了的那一天

<什麼歌>
螢幕影片有十萬青年站出來的門票、在工作壓力下的上班環境、
寫著「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乾杯MV的KTV片段

安可:
<疼愛>

覺得有趣的是,五月天真的很像在KTV一樣,很放鬆啊
唱歌的時候也像我們(?)一樣會在那邊讓來讓去XD  

垃圾話飛滿天
XX很ㄎㄧㄤ
阿信:老是姜的辣、怪獸:薑是母的鴨、(?):莎是威的瑪
比色情塗鴉還高一層
鏡子都是黃色的(跟台下有關)


2018/8/5
座位在黃3A 1排,參戰夥伴是西利亞


五月天
<離開地球表面>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雨眠>
<星空>


KTV沙發直接搬出來
怪獸色情機關槍(拿吉他當機關槍掃射)、冠佑色情xxx、瑪莎色情核子彈、石頭色情環太平洋
阿信拿色情塗鴉當比喻,我總感覺會被罵XD
怪獸道歉,被說是道歉機關槍,
道歉的時候,瑪莎忙著幫忙倒飲料,被阿信(?)說別人在講話不要在那邊倒飲料,瑪莎說找不到服務鈴


<愛情轉移> (原唱:陳奕迅)
阿信解釋之所以是好小宗出演MV的原因是他們是一個一個買版權來播放,
但因為有些歌是只肯賣歌不賣MV,所以就想到找公司內部的人來拍,
請大家追蹤好小宗的臉書微博,之後可能會放出來,不行喔?那就不用追蹤了XD


<新不了情>(蕭敬騰翻唱版)
冠佑瑪莎先唱,唱完後討論翻唱經典之類的,阿信瑪莎在對於答腔的反應在吵架,
瑪莎說,阿信依照採排來不滿意,不照採排來也不滿意,
於是瑪莎就說好啊不然你就自己來啊(台語),不知道誰說唱KTV大家也常常莫名就吵起來,
怪獸回只有你們而已!! 有人插了一句台下的怎麼又站起來了?
阿信小聲的說你們是高中生喔,然後自己笑,被怪獸擴音問什麼高中生???


<墓仔埔也敢去> (原唱:伍佰、萬芳)
瑪莎唱完說有些歌被翻唱後就變成別人的歌(翻唱經典),
但五月天的歌被翻唱後還是五月天的歌,有人就說所以你剛剛是針對誰?萬芳姐嗎?
瑪莎就很認真的解釋,有人就說他被激到所以認真了XD


<我還是愛著你> (原唱:MP魔幻力量) *嘉賓廷廷
唱完後阿信說當年這首歌大街小巷誰不會唱的 (偷偷舉手,因為我不會啊XD),
阿信問是不是應該請原唱來清唱一下?
廷廷說五月天是他們XX的對象,阿信說包含開黃腔嗎? 廷廷說是XD


<志明與春嬌>
唱之前,阿信說當年我們也是有一首歌在KTV榜首長達...幾週? 51週來著,大家應該聽到前奏就會唱了,
除了阿信依然坐在沙發,其他四人回到樂器位置,
唱完前面部分,廷廷原本就要離開,又被阿信拉住留在沙發上,並一起走到延伸舞台,
怪獸石頭也到延伸舞台時,感覺廷廷有種手腳不知道該放哪裡的感覺XD


<心中無別人>
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什麼歌>
第二天注意看了影片,寫著擁抱歌名及五線譜的黑板、十萬青年站出來的門票+排隊隊伍+演唱會現場、
在數學公式及英文單字的筆記寫旁寫著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MP3隨身聽播放的是溫柔---五月天、乾杯唱KTV的畫面
昨天就覺得這首歌並沒有特別宣傳,但現場都會唱挺神奇的 (還是只有我不太會唱?)
今天阿信在副歌時把麥克風給台下,唱得很大聲啊!! 其實我自己也才聽過幾次而已XD

安可
<疼愛>
雖說是安可,但瑪莎的貝斯根本都還沒拿下來

茄子蛋

<波克比的愛>
<我若是有來生我想欲變成你>
<親愛的無情孫小美>


金曲獎時我們還坐在台下,成員們重講一次金曲獎的得獎感言,拿著水瓶說「我有工作了」,
謝謝五月天,說之前在XX活動還是場合有遇天站直直的很緊張,一起拍照也還是很緊張,偶像耶!
人生就是有很多好事壞事,我們才能一直走下去

<Ms.Doremi>

好像人生舞台,應該要拍照一下,走到延伸舞台拍台下,
說應該有很多人第一次聽茄子蛋,帶來一首寫給朋友的歌
<浪子回頭>
<把你的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

[ALEXANDROUS] (亞歷山大帝)
4首快歌,第一首的喔喔喔喔很洗腦
抒情歌(主唱開始背吉他)
TALK,先用日文-英文(成員有輪流),
主唱看稿,用英文說上次來是在第二舞台會努力學中文,也有提到IG twitter之類的

快歌連發,在警報聲之後又是接連好幾首的快歌啊~~~~

全部唱完發現腦中都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535~535~5356535的旋律啊)
是他們的中心音樂嗎? 好幾首歌都有這段旋律
有看到特2區第一排有狂飯,兩天看下來有一直移動位置的只有他們了,
跟著主唱到延伸舞台的最前端還伸出手,應該就快摸到了吧,
覺得完全沒有工作人員來阻止也挺神奇的...

亞歷山大帝在唱的時候,場內挺空的,覺得好可惜啊,是一段很有震撼力的演出啊!!
主唱根本日系美男,但表演時超狂野,動作也好激烈!!
最可惜的是,所有歌曲我沒有一首是知道歌名的....Orz

四分衛
<項鍊>
<一首搖滾上月球>

已經三年沒在犀利趴見面,不變的是大家都對四分衛的歌不熟,
沒關係,這是四分衛的特色,將依照慣例唱下一首歌

<大風歌>
<Go John>


阿山走到延伸舞台說不喜歡(不習慣?)這裡,
對台下說滑手機到底在滑什麼? 阿信在的時候也會滑嗎?
好啦,這也是四分衛的特色(這段話我不覺得酸,反而覺得那些坐在台下的人很丟臉...)
請在心中想念一個人,也許那個人不知道你在想念他,送給一個我們都很想念的人

<當我們不在一起>

四分衛25歲了,人生就是好的不好的阿雜的事,其中有以阿雜的事最多
<為了所有你最在乎的>
<跟他拼了吧>
<起來>
最後副歌全體大合唱了好幾次

林宥嘉
先出現一段聲音檔
說通常會有錄音,表示事情大條了,收到超犀利趴的邀請也準備了很久,
但現在我需要陪在家人身邊,找了心中最有潛力的新人,話比我少,姑且稱他為林小弟。
看到這段我還認真的相信林宥嘉不來了 (我超好騙怎麼辦XD)

<讓世界毀滅>
淡金髮白帽T劉海蓋住臉的一大半,螢幕上的畫面都是模糊的,看不出來啊

<愛錯> (原唱:李心潔)
因為是林小弟,不會唱太多林宥嘉的歌,會唱林宥嘉不太暢也不會唱的歌

<拾荒>
聽這編曲就知道他真的沒唱過
接下來的歌是林宥嘉在當兵的時候,看了陳綺貞的書寫的
<一點點>

問台下喜歡熱鬧還是安靜? 又說自己在亂問問題XD
歌單林宥嘉都已經排好了,但作為身體裝況良好又比較年輕的林小弟想加入一點不一樣的,
像是網路上的神曲(有舉例一首歌,但我忘了也沒聽過XD),
我們林家人...喔對了,林小弟和林宥嘉除了身高一樣,其實也有一點血緣關係,
我們林家人對於神曲的定義和其他人不太一樣,點閱率都是奇低無比,
唱了一句"我們一起學貓叫喵喵喵"

<蹦迪治大病> (原唱:高嘉丰)
林小弟邊唱,還出現四人舞群,髮型服裝跟林小弟一模一樣,還有千手觀音舞
唱完舞群要走還不給走,說他們五個人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了,
其他人都叫他們是五....(台下要接"月天")  ....有影無(台語) !!
這真的是超怪的一首歌啊~~~旋律和歌詞都太奇妙,
林宥嘉唱完,點閱率不知道會不會激增XD (回家搜尋是中國歌手(?)的歌...我只能說很妙...

<傻子>

問台下超犀利趴的老闆是誰,說沒有要cue他們,他頭腦很亂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又問可以讓他吃一下東西嗎,他現在很虛...

這段TALK我印象就是林小弟一直在稱讚林宥嘉XD
什麼我沒有他哪麼會唱啦,很溫柔唱歌又好聽,還說台下很善良,他喝水就尖叫XD
接下來要唱的是林宥嘉六年前有唱過的一首台語歌,不過林小弟應該沒有林宥嘉唱得那麼好聽啦
<有你的將來> (原唱:五月天)

從這邊開始的主語,林小弟已經不再稱林宥嘉是林宥嘉,而是我了,還自己發現說怎麼變成"我"了XD
接下來的歌,通常在他唱副歌時,會把麥克風遞給台下唱
<說謊>

說林小弟是孕期限定,啊,不過孕期已經過了,是新手爸爸限定版,接下來的歌獻給你們
<成全>

下台前說了一句,林小弟也很喜歡陳綺貞。

陳綺貞
字幕的歌詞字體不同,全程拿吉他字彈自唱,樂隊有爵士鼓、大吉他、鍵盤、貝斯、雙簧管+口風琴
<就等世界與我為敵>
<我親愛的偏執狂>
<失敗者的飛翔>
<小布舞曲>

<After 17>  有雙簧管solo
<讓我想一想>
中間陳綺貞有跟各區揮手,我心想,這是唱到目前為止我唯一比較熟悉的歌XD
<普魯斯特行動>
是首快歌呢~歌詞第一句就是"太安靜了",我才剛跟旁邊的西利亞說好安靜啊~~XD
畫面一直拍Oboe的獨奏畫面XD

陳綺貞說好像坐太久了,可以站嗎? 不能跳可以站吧?
<吉他手>

說今年是她出道第20年,第一次聽到台下說我愛你,她問"真的嗎?",第二次她說"表現給我看"
問台下剛剛喊很大聲的那位是誰在哪裡,說到了現在,她終於可以說"我也愛你(指著那位女生)"
我應該沒看錯也沒記錯是女的吧XD
說他第一次參加超犀利趴,希望五月天和相信音樂可以再邀請她

<一起去巴黎>
陳綺貞自己敲木魚

要帶來最後一首歌,走向延伸舞臺說"讓我看看你們,旅行的意義,會唱嗎?"
<旅行的意義>

安可
謝謝你們呼喚我,讓我可以再為你們唱一首歌,是寫給我最喜歡的城市
<台北某個地方>

---

雖然每次參加超犀利趴都是為了五月天,
一開始都會懷疑有需要去看嗎?但每次看完都覺得很爽快,
因為認識到許多之前未曾接觸過的音樂或藝人,
即使之後不會繼續深入了解該藝人或該團體,
但在那兩天,帶給我的有些是回憶,有些則是新世界啊XD
希望自己在未來也都還能保有初心(及體力)可以繼續全程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