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全沒公事要做
唯一要做的就是接電話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接電話
還是有小筆記可以做

接電話
1. "教務處你好"一定要說。
2. 聽不清楚的語句一定要問,不要自行判斷。
3. 有些電話是校內互打,我目前知道的行政人員名字不多...有點危險。
4. 如果人不在,要請對方留下資料以便回電。


因為很閑 所以我除了接電話之外都在唸書
參考批踢踢的實習老師版 記了一些書單
發現之前表姊給我的教檢用書中
有大家都推的一套書 "教育概論上中下冊+自我評量 陳嘉陽著"
因此今天就帶了上冊去奮鬥!!
主要是邊看邊做筆記
不過我對"做筆記"這件事有點弱 幾乎都還是照抄書上的話
看看以後能不能愈做愈有心得~

另外
今天塗主任有跟我小聊一下
他看到我在做筆記 還跟我拿了我的筆記說"我看看妳的字"
"不錯啊~很整齊"
整齊是整齊..但我承認我的字很像小朋友 = =

另外塗主任也問我在學校是不是有主修什麼科目
我就說沒有 因為修的科目多但都不專精
主任又問 "那妳擅長什麼?"   "以後出來教書的話,妳要教什麼?"
其實我被問的有點啞口無言...
但還是擠了一句"對語文方面比較擅長"
主任提醒我 如果對語文有興趣 就要多涉獵國語文的專業書籍
像是國學常識之類的都要具備
看來暑假還是趁有空多看點書吧

版上也有像我這種沒什麼事做的實習老師
當他提出類似的疑問後 版上的過來人就說了
"當接近開學和開學後,你就會懷念暑假這段沒事做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