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台灣日本大不同>是做壽司和飯糰
從第一週的問卷得知
大家都很想要親手做食物
而壽司本來就在我的計劃之中
所以就選定在這週了!!

上星期有先將通知單發下去
讓小朋友勾選自己可以準備的材料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小孩忘了帶
想不到今天每個人都有帶呢!!

而昨晚我也去稍微採購了一番
主要是買材料,食材倒是只買了吐司而已
接著就開始進行試做
因為家裡沒啥現成的食材
所以緊急煎了火腿和蛋


食材都切成長條狀後
將保鮮膜、海苔、吐司依照順序放好


再將食材們一個個排排站


最後再捲捲捲就完成了 (屁股炸開了!!)


剖面圖還挺好看的XDD


我在試做的時候,老哥一直問我為什麼要用吐司不直接用米飯
我是覺得吐司比飯還要好捲,而且飯很容易跟海苔黏答答的糊在一起啊~~

因為自己在家裡很快的就完成
所以今天上課時我還特意補充說明了很多關於日本的食物
然後才開始動手做,很怕做太快,小孩就很無聊~

在我一一講解完後
就換小朋友大顯身手了!!
首先先將食材一一放在吐司上






他們說捲比想像中容易
只是捲出來的狀態都有點可怕
而且很多人都直接嗑起來,都不用切的XD






還有人很得意的說他的壽司是三角形的....


不過還是有捲得很好的人喔!!
我切開之後,剖面圖很鮮豔也很漂亮喔!!


接著是捏飯糰時間
我採取網路上的方法
先將保鮮膜鋪在碗上面
幫每個人先盛一瓢飯,再將想包入飯糰內食材放在飯上面




接著在食材上面再蓋上一層飯
然後就開始捏捏捏
不過要捏成三角形對很多小朋友來說都太難了
所以我都有稍稍整形一下XD




然後再把海苔包覆在飯糰外面就完成了!!






原本想說我講解完只要在旁邊拍照就好
但我忘了只有我一個老師,現場情況又很混亂
所以拍不到幾張好照片啊
也有很多步驟沒有拍到
不過感覺小朋友都還吃得挺開心的~
只是最後留下的是有點髒亂的地板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