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和高中捧油們到劍湖山玩耍
話說自從高中畢業後
我們就沒有一起出外住宿過了耶
雖然還算有固定見面,但也都是一天解決的行程
所以這次也算是個寶貴的經驗啊XD

星期六早上七點多就到日統台北站報到
中間因為塞車,一度很擔心要下午才到得了劍湖山
幸好約莫11點多就抵達!!

話說上次來劍湖山是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
對於劍湖山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而且我們都很擔心適逢暑假又是假日,可能會一直在排隊
不過這次真的出乎我們的意料
因為幾乎不怎麼需要排隊啊~~
排最久的是第一個遊樂設施-鬼塢


電視上打很兇的冰鬼塢,實際上其實也不恐怖
雖然走進去真的很冷~~但也只有一小段而已
重點是大雪怪超可愛的啊!!!
因為雪怪是在最後才登場,我們還一直跟它打招呼XD
最後我們走出來時,雪怪還有出來送客耶
但因為它不能露臉,還蹲下來跟我們揮手,超Q的啊!!

至於鬼塢的前段
氣氛是營造得還不錯
不過基於我旁邊的詠怡非常冷靜
也算是幫我壯壯膽,不然我對於這種驚嚇類的很沒轍
只是後來我們發現,走在我們後面的客人比鬼塢中的鬼還可怕啊
因為他們總是會不時地碰到我們的身體,而且又瘋狂的飆髒話和尖叫....XDD

離開鬼塢,中間經過奇妙的摩爾莊園
對面的塞爾號非常的虛,這樣算是一樣遊樂設施嗎?!


接著是玩飛天潛艇G5
憑著在六福村玩笑傲飛鷹的膽識
想說G5應該也可以輕鬆解決才是
但因為那高度其實真的很高,所以我是閉著眼睛玩的...
當整個身體被懸掛在上空時,我就不敢看下面了XD
想當初笑傲飛鷹也是玩了兩三次才敢睜開雙眼的啊~~~
而一向懼高的籃阿弄,這次在我們三個的簇擁之下也放膽玩了
雖然在排隊時一直碎念,結束後也一直碎念,但成功就是成功了啊XD

玩完G5後,大家紛紛買了一點東西來吃
在走去廣場的途中,看到空蕩蕩的勁爆樂翻天
想說不用排隊就去玩玩看
結果玩到一半就很想罵人啊
一位竟然是一直360度往同一個方向不停的轉啊轉
本來以為會變換方向也沒有,感覺都快把剛剛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吐出來了~"~

接著玩的是擎天飛梭
這天開放的是自由落體
原本阿弄和詠怡都興致缺缺,但還是被我們拉上去玩
下來時,欣以和阿弄是面向劍湖山的廣場
她們說感覺沒有很高~~~
但我和詠怡面向的方向是朝著廣大的山林
所以當慢慢的升高時,我覺得比想像中還要高
急速下降的時候我有睜開眼睛!! 有種隱形眼鏡要掉出來的感覺XD

這個時候我們就發現一件事
怎麼劍湖山裡的遊客那麼少啊 
好像不管玩什麼遊樂設施都不怎麼需要排隊
但因為我們還要玩水樂園,所以決定再玩一樣就好
於是選定了感覺速度很快的衝鋒飛車
喔賣尬~速度的確很快
而且不時360度的旋轉,也不知道會朝哪個方向旋轉
一整個就很刺激!!
不過玩的當下沒感覺,下來後四個人都覺得有點暈暈的
結果我半暈眩的現象一直到我玩水上設施的時候都還存在著....

水樂園的設施不多,但都很有趣
首先為了減緩剛剛飛車的暈眩
決定先去漂漂河放鬆一下
但我們都忘了其實漂漂河也是一直轉啊轉XD

接著就是到巨浪區感受一下大浪來襲的感覺
被浪花拍打的感覺相當的爽快啊
四個人想跳浪又跳不高
雖然這時候我的防水相機就派上用場
但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五官糾在一起的臉啊XDD
 
再來就是挑戰龍捲風和大碗公了
龍捲風是個可以四人一起乘坐的設施
從接近垂直的滑水道下去時真的很刺激
而且因為是四個人,所以會有一個人是正背對的掉下去
我們前前後後玩了四次,我有兩次是背對著掉下去的啊
如果手沒抓緊把手,真的會摔下去的!!
總之既刺激又好玩~是我們公認的NO.1


大碗公是兩人乘坐
滑水道是碗公形狀的
不過最刺激的是掉到碗公的直線滑水道
往往都是在那邊聽到最多的尖叫聲


另外雖然有沙灘排球,但因為沙子又燙又刺
所以我們也放棄玩它
最後因為玩到實在太餓了
只好有始有終的玩完漂漂河後就換衣服結束水樂園 

在劍湖山內的餐廳吃了些東西後
大約是晚上7點 
所以我們決定搭上緩慢的遊園哈哈列車
順道看看園內的夜景
坐在第一節車廂的後果就是吸了太多列車排放的氣體~"~




在坐哈哈列車的途中,聽到摩天輪只開放到7點半的廣播
於是我們又趕快殺到摩天輪區乘坐
嗯~~高度真的很高啊!!!
而且放眼望去,雲林的夜景還挺漂亮的耶~~


在遊樂設施即將收工的時刻
我們跑進兒童玩國玩兒童版雲霄飛車的咕咕列車
雖然是兒童版,但速度也挺快,而且還有莫名的衝撞
我在這裡竟然去撞到我的膝蓋...有一小塊的瘀青啊~~~

此時因為遊樂設施都要關閉了
所以我們就到彩虹劇場看馬戲團表演
這時才發現,原來還有那麼多人沒離開啊~~
雖然表演故事的劇情還挺簡單的
但加上特技表演和摻雜台味的歌舞秀
整場看下來還挺有趣的XD

看完表演大約九點多
一出來就看到很漂亮的雪花走廊


而為了等九點五十五分的煙火
我們就在咖啡博覽館內走一走 
很多布景都很有趣耶~~

最後就是約莫兩分鐘的煙火了
雖然時間不長,但也是相當的漂亮
每次看煙火,我都覺得底下一群由相機所組成的燈光秀也挺精彩的XD


結束後,我們就到入口等待民宿派車來接送了
像我們這種沒有開車的人
沒有民宿來接送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下山啊XD
 

今晚的投宿是大湖底民宿
但因為很晚了,也無暇拍照
是個小木屋架在二樓,一樓供房客停車的構造
老闆說,只有我們這間是沒有開車來啊XD

星期天一大早起來先去嗑早餐
是豐盛的清粥小菜,還有好喝的奶茶~~


接著就利用等公車的空檔拍起照來
早上的天氣很好,搭配上小木屋的建築,感覺很棒呢~
 



公車來了之後我們就扛著行李前往華山咖啡園區啦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到了
幾乎沒有什麼店家是開著的
四個人就這樣背著行李走在大太陽下又沒啥遊客的老街上
莫名的有種淒涼的感覺


又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四人打算走進一家店休息去
剛好經過一間擁有漂亮風車的咖啡店 
就毅然決然的進去啦!!!


果然我們是第一組客人XDD
因為也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
所以四人都只點了飲料,不過點飲料會附贈甜點喔~~

趁著等飲料上來的空檔,我們又跑去東照西照的
這間店的景色真的很好呢~
感覺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




而且因為還沒有什麼客人,所以整個很自在XD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陽真的太大啦!!!
 

回到座位,點心和飲料都已經端上來了
我沒有誇張,飲料真的很大一杯!!
而且點心是蛋糕和茶凍,看起來就很好耶!!
重點是不貴啊~~~


我們就這樣很悠哉的在店內喝咖啡聊是非
隨著時間過去,店裡也愈來愈多客人
當我們離開時,店內已逼近滿座呢!!

在離開華山前,我們也特地去買了名產
就在下山的過程中,才看到所謂的人潮
看來我們早上真的是來得太早了 (但也九點多了耶~~)


搭著公車來到斗南火車站
原本是計劃搭舒服的火車回家
但是因為沒有先訂火車票,現場買完全買不到啊~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搭日統一路晃回台北
而且很驚險的,它也只剩那班車有空位,其它都滿了啊 
最後我們還買了派客雞排上車
欣以一直說我們會被其它乘客討厭XDD
話說抖南車站附近超多飲料店的!!
走沒幾步就一家飲料店,而且都很便宜= =+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劍湖山之旅就這樣結束啦 
誠如一開始所說,和高中捧油出來玩超過一天的次數真的很少
通常都是一天的行程,或只是單純的吃個飯
尤其是在大學畢業後,這樣的機會就更是難得了
畢竟要把大家湊在一起就有點難度了XD
 
所以這兩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呢
看來以後除了不定時的聚餐之外
也應該安排這種不定期的過夜旅行才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