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為了做牙齒矯正去拔牙了
是的,本人要做牙齒矯正啦~~
前言請等我再另開一篇說明 (因為現在有點無力)
敬請期待以後的牙套日記XD

原本是預約昨天晚上8點半
但醫師說八點半拔牙太晚了,如果拔完有什麼問題會找不到人
所以就改約今天早上11點半
感謝努比自願陪我去!!

約莫十點吃了診所附近的摩斯當早餐
然後就準備上戰場(?)了
雖然我矯正的醫師是陳醫師
但幫我拔牙及做根管的是林醫師
林醫師看到我的牙也驚呼了一下
不過他說他保證做完矯正會,一定會很整齊又很漂亮~

原本今天預定是拔兩顆牙
但上排牙齒,林醫師說他要再跟陳醫師討論看看
因為他想拔掉較不好的小臼齒,但陳醫師病歷上是寫要拔掉比較好的那顆
再加上我有點緊張,所以今天就決定先拔一顆下排就好
林醫師還讓我選擇要拔左邊還是右邊~

早在林醫師一進來診間時
他就先幫我的左側上下排牙齒塗上粉紅的蠟
應該是麻醉用的,因為瞬間我的左側嘴唇就有種種的感覺
在決定好先拔左下排的第二小臼齒後,就上麻醉槍啦
伴隨著嘶嘶嘶的聲音,麻藥就這樣打進我的嘴巴了
然後因為林醫師說我的小臼齒和其它顆牙齒卡太緊
所以要先磨掉一些

接著我眼睛一飄...夭壽啊~好大一根鉗子!!!!!

林醫師輕聲的說,「好~要準備拔囉~會痛的話記得要說!!」
我就看著那根大鉗子進到我的嘴裡
然後醫生開始轉啊轉的
邊轉還邊說「不會痛吧? 但應該會有緊緊的感覺喔~」
我是真的覺得不痛,但也真的覺得下排牙齒都跟著鉗子在轉動
於是我聽到"咚"的一聲,林醫師就說OK了
坐起來之後,就看到我血淋淋的牙齒躺鐵盤上
從上麻藥到拔完牙,大約只花十分鐘吧(拍手)

拔完後,要約下次看診時間
因為要約陳醫師和林醫師都在的時間
所以要到明年一月才能進行下次的看診了

拿著放在密封袋的小臼齒
還覺得挺可愛的XD
努比看到有驚呼了一下XD

以下是牙齒圖,但很血淋淋喔~~~







































我就這樣嘴上咬著紗布,手上拿著小臼齒
再見了啊~~陪我二十多年的小臼齒!!
但我還有三顆要拔(淚)



後來我們就拿著處方簽到馬偕附近的藥局拿消炎藥
希望麻藥退了之後,不會太痛啊~


結束完拔牙之旅後我和努比就一路從雙連逛到中山
但,就在中山站的新光三越,讓我們兩個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因為換紗布的時間到了,我就在廁所前拿出鏡子準備換紗布
再把沾滿血跡的紗布拿出來後,用鏡子檢視了一下牙齒的洞,因為要確認是否還在冒血
喔摸喔摸~好深的一個洞啊,而且似乎血還一直冒出,但不多就是了
努比在旁看到了深深的洞,嚇得差點叫出來
而我自己也愈看愈不對勁,全身都不是很舒服
趕緊換好紗布,想要離開了
但我發現..我竟然有暈眩的感覺,而且腿有點不聽使喚
我就跟努比說想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






就在我們從二樓搭手扶梯下一樓時
我覺得我的腳步相當的凌亂,非常不穩!!!
在搭手扶梯的同時,心裡想著等等一定要抓著努比,因為我覺得我要昏倒了

果不其然,當我在度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坐在新光三越的地板上了.....
耳邊聽著努比很擔心的喊著「妳還好嗎? 可以起來嗎?」
另一邊則有一名男子的聲音「還可以嗎? 需要幫忙嗎?」
我自己知道我坐在地板上,想要站起來,但真的很無力...
最後我試著蹣跚的腳步到戶外COLD STONE的傘下坐著
然後我就開始哭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啊(大哭)

這感覺很像是之前有一次空腹泡溫泉,泡到我頭昏腦脹,一出來就昏坐在椅子上
還有一次是清晨空腹出去跑步,跑完後發現沒有鑰匙,在樓下空等的時候,也有暈眩的感覺
但這次明明就有吃飽飽,也沒做什麼激烈的事啊?!
雖然我拔完牙後,肚子莫名的有種空空的感覺,但為什麼會讓我昏倒呢?!

後來和努比討論
應該是我真的太緊張而且又見血死
雖然我在拔牙的過程中,似乎都很勇健,拔完也和努比談笑風生討論牙齒
但當我在換紗布時,才真正看到嘴巴裡那很深很深的傷口
所以才又害怕且緊張了起來,甚至導致腳軟吧....
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個不喜歡看到血的人,看到血我很容易心悸
曾經在高中時,有一次在診所抽血,因為太緊張,看到血流進針筒裡我就昏倒了...
而且是從椅子上摔下來,醒來的第一個反應是邊哭邊問「我是不是昏倒了」
 
最後努比建議我不要騎車回家  
所以我還打了電話請老爹來接我
老爹聽到我昏倒有嚇一跳,還說我講話不清不楚的 (因為我咬著紗布啊~~)
但也立刻開了車來接我

我一上車,跟老爹說明事情經過的同時,我又哭了
老爹說應該是心理因素在作祟
因為我看到血就很容易緊張
然後又把在診所昏倒的事拿出來當例子

唉唉,我怎麼會那麼怕血啊....
這次還嚇到了努比也嚇到老爹
努比到最後都一直陪著我,還說其實她也快哭了
因為她沒遇過走路走到一半,旁邊的人就倒下去的事情啊XD
真是太感謝努比了!!!!

回家幫缺了牙的嘴巴拍了張照
側面看是還好,反正我平常也不會露齒笑



張開嘴巴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照片有點噁心...請自行斟酌是否觀看!!!

















雖然說一回生,二回熟,拔個幾次應該就習慣了
但下次拔牙我想要找個人作伴啊
請老媽不要再自以為自己的女兒天不怕地不怕了
賞個臉陪我去拔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