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陣子的最後幾集心得
其實一個禮拜前就緊接著前面集數看完了
但有種心得不知從何寫起所以就一直忽略XD
最後這幾集就是女巨人身分大揭密

23集一開始先介紹了一下腐敗的憲兵團
雖然新進的新人說要改變制度,但實際上遇到卻也無能為力
最後還要被他原先看不起的兩位女人所解救
而這一段也說明了一些亞妮對這階級制度的看法

接著因為調查兵團的女巨人捕捉失敗,所以必須押送艾倫上京(?)
阿爾敏找上在憲兵團的亞妮,希望能幫忙讓艾倫逃脫
亞妮原本不想幫忙,就問阿爾敏「我看起來那麼像好人嗎?」
阿爾敏回答的這段話我覺得好有道理,話術功力之高啊!!
「好人只是用來稱呼對自己有利的人,這世上不存在對所有人都有利的人,
如果亞妮不肯幫忙,對我來說亞妮就會成為壞人。」
而這句話也讓亞妮回心轉意決定幫忙,同時也戴上了鐵環戒指
但阿爾敏聽到後卻沒有很欣喜,因為這一切鋪陳都是為了捕捉實為女巨人的亞妮!!

話說我真的很弱,我完全沒想到亞妮就是女巨人!!
而在與艾倫和米卡莎會合後,依照原定計畫要走到地下道
但亞妮卻拒絕進入,可能是怕無法變成巨人,也可能是真的害怕黑暗
艾倫始終不肯相信亞妮就是女巨人,所以一直希望亞妮走下來
而最後亞妮的表情竟然是臉紅,當然可能是緊張氣憤或恐懼甚至崩潰所造成的反應
但那臉上那一抹羞紅實在讓人無法不往另一方面聯想.....XD

24集就是亞妮變身女巨人與艾倫巨人的大亂鬥
但是艾倫因為拒絕相信亞妮就是女巨人,所以即使快把右手咬爛了還是無法變身
米卡莎在旁勸說艾倫的神情相當黑暗又恐怖啊!!!
阿爾敏和米卡莎因為看不下去就說要往不同方向殺出去當誘餌
結果女巨人大腳一踩,竟然直接命中艾倫!!
阿爾敏拼命想喚醒被壓住受重傷的艾倫,米卡莎則是直接單挑女巨人

另一方面,團長和兵長被憲兵長奈爾困住
團長已經著裝完成,兵長因為腳受傷依然維持正裝
但奈爾不願相信席那之牆內有巨人,以調查兵團有造反之意而對團長兵長拔刀相向
團長非常冷靜,即使生命受到威脅也不為所動
還將現場的指揮權交代給奈爾,要他一一記住,身旁的兵長依然冷眼看待這一切XD (團兵!團兵!)

身處席那之牆內的憲兵團,應該沒想過會看到巨人,完全就是傻了!!
趕來支援的讓相當感慨萬千,而對於無法變身的艾倫也相當意外
在另一邊的漢琪則是安置的活捉女巨人的裝置
雖然之前在森林時,女巨人有被同樣的裝置捕捉,但這次就沒那麼簡單了!!
而艾倫也終於透過回想母親被巨人活吞的畫面而覺悟,變身!!!

因為艾倫變身成巨人,兩位巨人開始在城內進行戰鬥
途中有許多民眾收到牽連,牆壁教的教會甚至整個被壓垮
以聰明度來說,亞妮巨人贏艾倫巨人太多啦!!
而且亞妮比起艾倫,更是早已拋棄人性豁出去
中間有出現一些小亞妮和父親的談話內容,應該是在為了以後鋪梗吧
女巨人把艾倫打趴之後,往牆的方向狂奔
話說女巨人感覺一直想要逃離,不像當初一心想要活捉艾倫
但是艾倫的意志力驚人,整個呈現燃燒暴走的狀態追著女巨人
打鬥的畫面其實還挺精彩的= =+

最後女巨人利用硬化的能力想要爬牆出去
但是被米卡莎切斷手指阻止而摔下牆
女巨人看著牆上的蔚藍天空感覺是千言萬語在心頭啊....
跌下牆的女巨人馬上被艾倫壓倒在地,失控的艾倫把亞妮從後頸挖出來然後想要吃掉!!!
但卻因為看到亞妮的真身在哭泣而有點遲疑
而就在這一兩秒的遲疑之中,亞妮被水晶包住了(水晶化?),怎麼敲打都無動於衷...
艾倫差一點也被水晶包住,搶在米卡莎之前,兵長以極快的速度把艾倫真身救出!!

總之最後一集就是拼命鋪梗
在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有著密密麻麻的文字,述說著一位挖礦工人的故事
而隨著片尾曲的歌聲,104期其他進入調查兵團的人騎著馬似乎有別的任務在身
片尾曲結束後,夜深人靜之時,席那之牆上女巨人攀牆所留下的痕跡剝落,出現了超巨大巨人的臉!!!
這是要嚇死多少人啊!!!!!
而且這樣的結尾根本是要逼大家去看漫畫嘛XD

聽說最後這幾集有很多是動畫原創劇情
我沒看過漫畫,也不覺得有什麼不順暢就是了
可能要看過漫畫才會覺得多此一舉或是認為會影響接下來的劇情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進擊的巨人》動畫很好看啊!! (以我是個不常看動畫的人為前提XD)
但下一季沒意外應該是要等到2015,這其實還挺煎熬的..
所以我應該是會把漫畫找來看,然後等連載又等完結更是個煎熬~"~
而且原作的畫風似乎是伊藤潤二風,希望不要讓我這個外貌協會的人看不下去...

不過至少有個團兵CP能讓我追隨一下XD
看其他同人創作也是可以看得很開心
雖然不知兩位最後是否能存活下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