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嚴格來說是場挺讓我滿意(?)的演唱會
不是因為什麼炫目舞台佈置、豪華嘉賓或是華麗服裝
這些在許富凱演唱會都看不到
而是回歸單純的音樂本質
我看到的是一位大男孩在台上追尋著他的歌唱青春少年夢

算是托熱愛許富凱的阿姨之福
才有機會進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看演唱會
也是我第一場台語男歌手個人演唱會XD
那讓我感到心酸的搶票過程我就不多提了
但還是得說,把各票價的好位置都蓋票不是件好事啊~"~
阿姨和老媽坐在舞台前的2800票價區
老爹、姨丈、表妹姿妤和我則是坐在五樓的1000票價包廂區
一開始覺得,哇嗚這也太高了~
但後來發現,TICC的五樓比小巨蛋三樓還要近啊!!
雖然是看不到台上人兒的表情啦,但身形和動作都很清楚XD

舞台一開始是用大布幕蓋著,播著許富凱的相關影片
大約延遲了15-20分鐘吧 (沒特別注意時間,只知道晚了XD)
開始後,放了兩款進場須知官方宣導影片
接著竟然是"司儀"先念了贊助單位
我和姿妤面面相覷,想說我們來看的是演唱會嗎XD

喔對了,話先說在前頭,也算是自首
我跟許富凱不是很熟~所以對他的歌也沒有很熟
雖然整場下來,他自己的歌唱的不算多,但我對所謂的老歌也不敢說有多了解
有些都是我當場記下歌詞再回來確認歌名的~
所以若有大哥大姊看到錯誤,就請多包涵捏XD

暗燈後,從布幕後方傳來一句響亮的清唱
接著布幕放下,許富凱和舞群已經在舞台上就定位
舞台很簡單,舞台中間是一橫排的孔鏘大樂隊,後方有大螢幕
螢幕旁則是羅馬式的白色宮廷柱子,兩旁還有白色帷幕
許富凱的開場服裝白嚇嚇
上衣是灰T+白底黑星星短西外,下半身則是白褲子
開場曲則是相當嗨的日文歌
我承認當下我不知道是啥歌,回家後查了才知道是<熱情的島嶼> (歐陽菲菲)
難怪這時大螢幕放的是海洋相關的動畫XD
第二首依然是快歌,只是從日語變成粵語
是讓我有點意外的<頭髮亂了> (張學友),雖然也算是老歌,但感覺現場的長輩應該也很多人沒聽過吧XD
而許富凱也很忠於原味的跳著椅子舞,但可以感覺出來他有點喘XDD
到了第三首,終於唱了自己的<住在阮心肝>,也結束開場的快歌時間~

TALK時,有說到唱跳歌手不好當,但他還是會繼續努力
不過我覺得....也許還是走深情路線就好,唱跳可以偶爾來一次就好(喂XD)
接下來是影響許富凱學歌的情歌PART
<風風雨雨這多年> (洪榮宏)
<愛 見好就收>
<若是我回頭> (洪榮宏)

<無字的情批> (黃乙玲)
<春天哪會這呢寒> (洪榮宏)

這PART的歌除了自己的<愛 見好就收> 外,或多或少都有重新編曲
而且好像以洪榮宏的歌為大宗~
在<若是我回頭>時,還有出現SOLO的女舞者!!
其實我是有點意外,雖然是標榜著個人首場演唱會,但卻不是以自己的歌曲為主
雖然對我這種插花的,反而會對老歌們比較熟悉啦~
但其實這段聽下來,聽他唱歌其實頗享受的,因為真的好聽耶XD

接著是串場影片,螢幕上出現大大的青春大歌廳字樣
來串場的則是豬哥亮,不諱言的直接挑明自己是來拖時間好讓阿凱去換裝XD
也說了剛剛都是冰冰繃繃的快歌,要開始拿手的抒情歌啦~
影片結束,身穿鑲金邊灰色西裝的許富凱唱著<決心>從舞台的另一側走出來
可以感覺到台下的騷動XDD
話說面對舞台左前方那個區塊應該是後援會族群,因為特別激動,也幾乎只有那區有著滿滿的螢光棒XD
許富凱先感謝台下的黃義雄黃桑、瓜哥還有其他來看演唱會的老師們,也感謝二姊
接下來則是歌廳秀時期的天王天后歌曲PART
<惜別的海岸> (江蕙)
<只有孤單陪伴我> (李茂山)

接下來兩首,許富凱有說是兩位姓陳的女歌手的歌曲
原諒我一開始沒記著,回家後以為是江蕙了^^"
感謝某位有看文的大姐提醒:)

<風飛沙> (陳盈潔)
<繁華攏是夢> (江蕙) (陳美鳳)

在這段先是出現一位黃衣女舞者,然後又出現幾扇活動門板
在下一首歌開始後,就從門後出現紅衣女舞者,旁邊也再出現紅衣男舞者對跳,感覺還挺有巧思的
不過<可憐戀花再會吧> (葉啟田) 好像一開始唱得有點低?
<孤戀花>
<港都夜雨>

另外這PART還有個自彈自唱<舊情綿綿> (洪一峰)的橋段,不過我忘了是穿插在哪首前後^^"
雖然只自彈自唱了一小段,但以三個月的練習時間來說,也是辛苦了,反正台下應該不會太苛求XD

接著是一連串的日本歌PART
第一首<榕樹下> feat.黃桑
這邊很有趣,因為許富凱在台上大喊「我的樓梯呢?怎麼沒有樓梯~」
然後就直接跳到台下,工作人應該嚇出一身汗XD 在他跳下後才連忙把樓梯抬過來
之所以要到台下,是因為他要邀請黃桑和他一起演唱<榕樹下>
黃桑也很有趣,他說觀眾買票是要來聽許富凱唱歌,怎麼會要他唱
不過事實證明,黃桑唱歌也是挺有味道的~
<津輕海峽冬景色> (石川小百合)
<Love is over> (歐陽菲菲)

很喜歡這首營造的氣氛
螢幕是一盞水晶吊燈,原本是一位女舞者在螢幕前獨舞
接著舞台前出現一位男舞者,兩人就這樣一上一下的對舞著,畫面雖然簡單但卻相當漂亮~
<長崎は今日も雨だった/淚的小雨> (前川清/鄧麗君)
<すばゐ/另一種鄉愁> (谷村新司/歐陽菲菲)
這首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 一開始好像小小的走音
兩旁的螢幕也有點狀況,突然畫面全黑,應該是字幕出了問題~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一段日文歌的,因為我覺得許富凱唱起日文歌很有"氣口"
比我想像得還有韻味,有些歌是中日文交錯,我反倒覺得他唱的日文比中文還要有FU啊~

串場影片,是段許富凱自白(?)影片,感謝各位觀眾~ (內容我有點忘啦XD)
影片一結束就相當嗨,因為許富凱走下觀眾席啦
身穿白襯衫加黑西裝褲還綁了個啾啾領結,相當古錐 (但好像服務生XD)
一邊唱著最新主打<棉照被>,一邊在觀眾席握手
前幾排還算冷靜,但隨著歌曲的進行,愈往後走觀眾也愈嗨
(個人以為因為前面都是公關票所以比較冷靜,而前排之後才是死忠粉絲XD)
接著大約來到三樓的位置,許富凱想好好講個話都有難度
雖然他說希望<我只在乎你> (鄧麗君)大家可以一起唱,但現場呈現快暴動的狀態
沒想到我也可以在台語歌手演唱會看到鯉魚群啊,身在五樓的我們有種看好戲的感覺XD
雖然也有六樓的大喊「上來!!」,但許富凱在三樓就已經是寸步難行狀態,我還聽到麥克風傳來哎唷一聲
是說我覺得一開始沒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是有點誇張.....
不過最後許富凱是邊唱著<我只在乎你>邊哭回台上的就是...
姿妤說,之前青峰在演唱會也是唱這首唱到哭,這首歌是有什麼魔力嗎XDD
哭完後,許富凱還把擦過眼淚的手帕(毛巾?)往下丟,再度感受到台下的騷動XD

重新回到台上的許富凱唱著<秋天的雨>
這時一位阿嬤粉絲跑到台前抱+哭
其實可以感覺出許富凱也很想下台,但是沒樓梯XD
唱完後,許富凱說這位阿嬤粉絲是從他第一張專輯開始就到台前來聽他唱歌
只是當時拄著拐杖的她,現在卻能夠健步如飛了XD
而下一首<茫茫到深更> (羅時豐),則是因為之前有一對夫妻粉絲來聽歌
但是其中叔叔因為生病而往生了,他在去上香時,腦中浮現了這首歌
接著許富凱也在台上問「XX阿姨,你有在現場嗎?」
而接下來的<你惦我心內最深的所在> (蔡幸娟)則是說要送給家人
但一說到家人二字就又在台上哭了起來
我很沒良心的看到他哭我就笑(喂),只覺得這孩子也太真性情了,然後哭點實在太低啦XDDD
<寫乎你的歌> 要送給家人及所有觀眾
不知道是不是拜阿姨所賜,這首歌我竟然完全不陌生!!
尤其是到了 "雨水是我的聲,滴滴答答"開始,我竟然能跟著唱XD
<阿母的青春>要獻給媽媽及女士們
很喜歡這首的詞,也會想起自家母親
是啊,阿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但我卻往往用不好的口氣應對父母Orz
在念了一長串的感謝名單後,以最後一首<一寸真心>要送給在場的觀眾以及不能來的觀眾
不得不說這PART其實很感人啊,感覺所有粉絲都照顧到了!!

雖然說是最後一首,但當然是有安可的囉
只能說非常貼心,考慮到現場觀眾年齡層偏高,可能不擅長喊安可
所以採用大螢幕提字+燈光來讓大家跟著喊安可XDD
而在安可聲中出場的是穿著街頭風服裝的許富凱
舞群們也相當青春洋溢的安著同款衣服(啦啦隊服?)
輕快曲風的<少年夢>好像讓整場演唱會瞬間年輕了起來~

最後的最後是開放現場觀眾點歌PART!!
<MERO>(?)這首我不確定是什麼歌耶,也只唱了幾句XD
>>感謝文章下方留言的粉絲,原來是江蕙的<月落>
還有鳳飛飛的<松林的低語>
還有許富凱點給自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樓上觀眾一直大喊的<今夜擱再想你>
但這應該有在歌單中,因為有歌詞字幕XDD
最後則是<重逢高雄港> (江蕙)
為什麼呢? 因為青春少年夢將繼續在高雄場演出啦!!!
不知道阿姨會不會繼續跟去高雄XD

散場時人潮眾多,我們還走了昏暗的樓梯,費盡千辛萬苦才重回一樓
結果到一樓時,竟然已經排起長長人龍,許富凱也已經坐在那簽名了
我們還差點誤闖工作人員區,差點就走到許富凱身後了XDD
有趣的是,當我們還在座位等待散場時,旁邊兩位阿姨粉絲問我們倆升大學了沒
阿娘喂,這讓我們兩位出社會多年的人只能笑笑著說「畢業很久囉~」
(升大學是指高中生嗎? 好歹也說是大學生吧XDDD)

就如同前面所說,我個人是還挺喜歡這場演唱會的啦
因為我很喜歡這種回歸音樂本質的演出方式XD
而且是一個人撐全場的演出將近三小時
其實許富凱本身的條件相當不錯,如果能再累積幾年的經驗值就應該更好了
感覺他現在欠缺的是一首讓他成名的曲子!!
我個人是覺得他現場唱得比我在網路或電視上聽到的都來得好聽!!
結束前,許富凱有說他今年28歲了
我有點意外,因為他感覺應該更年輕才是 (我還問姿妤他當兵了沒XD)
聽著他在台上和觀眾說話的感覺,我會覺得充滿小朋友撒嬌語氣啊....
也不意外台下婆婆媽媽會把他當作兒子或孫子來疼惜了
不過我是不會說誰唱得比他好或是他唱得比誰好之類的話
畢竟唱歌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沒必要為了褒揚此人而貶低他人
而且每個人欣賞或在意的點都不一樣啊~

以上,是個路人甲的落落長心得XD


---9/22更新---

感謝各位凱迷,這篇文章能受到大家肯定實在讓人意外
在此深深一鞠躬XD
另外有看到有人懷疑我是否錄音錄影
殘念,我真的沒有耶XD
我是有因為一直拿手機出來筆記而一直讓旁邊的工作人員走近瞧我在做啥XD
因為本人有看演唱會的興趣,也養成了看完寫心得的習慣~
只是因為對曲名的不熟悉,寫這篇心得大約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吧XD
自己很喜歡寫心得,因為事後再拿出來看會相當有趣且懷念~
最後附上我手機裡的筆記以茲證明XDD
   
 

最後請再讓我囉嗦一句
若要轉載文章,還請註明出處和作者喔,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