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六) 橫濱一日遊

早上七點很努力的爬起來吃早餐
因為SUPER HOTEL有限制早餐時間 太晚就吃不到
是自助式的早餐 主食大多以麵包為主
中間還有一區小小的沙拉吧
飲料則是免錢的自動販賣機 想喝啥就按啥
我這個人一遇到自助式的就會失控
不小心就拿了一堆麵包回來....


話說一起床就發現在下雨
沒想到竟然會在出門踏青的這天下雨
不過我也因此發現日本人都不拿摺疊傘
放眼望去全部的人都拿有骨架的那種傘啊
只有我拿摺疊傘?!
為什麼呢?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話先說在前面
基本上橫濱的行程我完全沒參與規劃
因為我整個交給秉兒去弄
不過呢...我還是必須得說....秉兒妳沒做好功課啊(淚)
很多地方幾乎都是帶著問號的感覺 

一開始我們先從池袋搭山手線到澀谷買東急東橫線+みなとみらい的一日卷
因為在澀谷買最便宜喔(840円)


出了橫濱站 天空還是不給面子的下著雨
我們也只能顧作悠閒的當作在雨中散步...
第一個目的地是元町公園 
途中經過的是商店街 但因為時間還早外加下雨 街道上還真是冷清
不過整條街真的很有異國風味!!
還讓我們發現垃圾回收的標誌 跟課文內容一模一樣呢XD


沿著商店街繼續往裡面走 
就發現一個疑似入口的地方
是整座的花園 


於是我們又咚咚咚的往階梯上面走
迎接我們的一樣是不同味道的異人館
就連水溝蓋也都別有一番風味呢


接著我們開始了今天的山手西洋館之旅
橫濱總計有七座西洋館
我們總共逛了四座館
分別是山手234番館、エリスマン邸、山手111番館、横浜市イギリス館
前兩館就在元町公園附近 所以算是很順利的逛完
山手234番館是唯一有小孩房的館
還拿了可以蓋紀念章的簡介!!


エリスマン邸有附設咖啡廳  出乎意料的很多人呢!!
裡面也掛有七間館的素描圖~




在逛完這兩館後 會先經過外國人墓地
一整片的墓園 不同於台灣的墓仔埔 外國人的墓地都是十字架呢
還遇到一團日本老人團 感覺是來走文化深造之旅!!

接著來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在進公園前 我們先去了鄰近的横浜市イギリス館、山手111番館
イギリス館的館內正在舉行音樂表演 所以我們就不進去了
不過也看到很多緊張的日本小孩XD
這個館的腹地很大 有整片的玫瑰 很美喔
還意外發現烏鴉的警示標誌



 
最後一個館是山手111番館
終於看到是有服務人員坐鎮的館了
而且她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劈頭第一句就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
當我們說是台灣人的時候 她馬上就用中文"你好"來打招呼了XD
還拿了兩本簡介問我們要簡體還是繁體XD


其實各館都有各館的特色
畢竟是不同的外國使節住在裡面
裝潢當然各有不同
這次因為地點關係 只逛了其中的四個館
沒去到唯愛場景的外交官之家有點可惜啊...

接著我們又回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公園很大很漂亮 但是下雨真的太可惜
觀景區一整個霧茫茫 啥都看不到
也沒有其他遊客 只有兩位黑人遊客  有種很冷清的感覺...


到了該吃午餐的時間
我們搭車前往港區未來站 
迎接我們的是巨大的商場-QUEEN SQUARE
因為它四通八達 讓我們這種觀光客有點眼花撩亂
為了尋找吃的東西還花了一番時間
最後兩人決定吃便利商店!!
不約而同都買了壽司組合 很便宜耶 才295円!!




吃到一半才發現薯餅下面有義大利麵!!


吃完俗擱大碗的午餐後就開始逛街啦!!
首先朝UNIQLO邁進!! 
我們幾乎是看到UNIQLO必逛 
這間UNIQLO的貨還挺齊全的 加上代買總共買了三件!!
就當我們開心的準備前往下個目標時
秉兒發現她的傘不見了!! (在日本全家買的)
整間UNIQLO都翻遍了 還是找不到 最後只好問店員
想不到就這樣找到了!!  店員是好人(抱)

接著的目標是非常顯眼的SNOOPY TOWN
從車站一上來就看到大大的SNOOPY氣球掛在上空啊


雖然台灣也有SNOOPYLAND
但規模不一樣不一樣啊!!
很多東西都讓我很想買 但也都很冷靜的控制住慾望XD
默默的在裡面拍了很多照片~

世界最大皮革製的SNOOPY


SNOOPY扭蛋機


SNOOPY FOOD


小孩們的遊樂場所


最後只買了SNOOPY雨傘和SNOOPY印章(有刻我的日文名字~)
離開店家時意外發現走廊有著不同人物的腳印






接著我們走出戶外 一眼就看到摩天輪聳立在我們前面
摩天輪的雲霄飛車給包圍了啊!!
本來那裡也是我們預計要玩的東西 但是下雨不知還可不可行


拍完摩天輪後 接著又搭著港區未來線到馬車道站準備參觀紅磚倉庫
馬車道站的牆面都是以紅磚堆砌而成 很有FU啊!!
不過我到了紅磚倉庫前還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是說我沒有人文氣息嘛?! 
踏進紅磚倉庫 被滿滿的人潮嚇到
秉兒說裡面其實也是個商場 所以我們馬上就出來了

從紅磚倉庫就可以看到唯愛片頭的那個碼頭
想要過去看看 但卻發現要走很久很久
掙扎了一段時間 還是決定走過去了


千辛萬苦到了碼頭才發現什麼都沒有啊!!
原本想找尋露天咖啡店的蹤影 但是下雨誰會開啊?!
所以也只能應景的吹吹海風拍張照

接著又繼續前往山下公園
目的就是要一睹紅鞋女孩的風采
紅鞋女孩我完全看不出特色在哪裡啊
只不過她身上都已經生鏽脫漆了
長年下來的風吹雨淋也真是辛苦辛苦


告別紅鞋女孩後 我們又循著原路走回紅磚倉庫
在紅磚倉庫的對面就是WORLD PORTERS


因為晚餐有點吃不下 所以決定尋覓甜點
WORLD PORTERS有好多甜點讓人好心動
最後選了一個鮮奶油和冰淇淋參半的甜點
還挺豐盛的 有提拉米蘇和一小塊鬆餅
不過吃到最後有點膩 我討厭鮮奶油


吃完甜點後決定先亂逛一下再回去
看到了紅衣的肯德基爺爺


還看到NEWS代言的RUSS-K
除了有掛海報之外 旁邊的小電視還在播放演唱會的DVD




走出WORLD PORTERS
明明就七點多了 但天色還是頗亮的
不過摩天輪的燈光也開始展現了!!


經過被摩天輪包圍的COSMO WORLD
我好想坐摩天輪..好想玩雲霄飛車啊~~~
也有看到赤西仁被嚇個半死的鬼屋XD


當我們再回到QUEEN SQUARE時 天色已經黑了
所以我們又再度瘋狂拍起摩天輪來








在這邊有個小小的插曲
當我們正沉浸在拍照的時候 有4個日本女生(看起來年紀應該是大學生)走過來
其中一位拿著相機跟我們講了一大串日文 其中不停的聽到"すみません~"
後來才理解原來她是想要我們幫她們4人一起照個相
如果換作是我們 可能就直接問"可以幫我們照相嗎?"之類的
但是她卻說了好多好多
"因為我們有4個人 想要拍一張4人合照 希望妳們能幫忙~如果妳們願意的話 我們也可以幫妳們拍合照"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個多禮的民族!!

下面這張是她們幫我們拍的照片~拍的很好!! 只是晃了....


最後當然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池袋啦
今天真的是走了太多路了...
不過經過池袋松本清的時候 還是去逛了一下
雖然很大間 但是沒有比較便宜啊...
看到了OXY!!


最後在池袋的地下車站中發現了我一直找不到的CEZANNE
所以又大肆採購了一番!! 真的很便宜喔~

回飯店前我們到全家買泡麵吃
我買的是札幌拉麵!! 好吃好吃好好吃!!
不過湯頭依然很濃...無法把湯解決XD





就這樣 橫濱之旅結束了!!
簡單來說就是鐵腿的一天!!
明天是原宿澀谷的J家之旅XD

---

橫濱的其他照片在這  按我按我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