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節國語教學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
嚴重懷疑我跟"寫字王"有仇耶
不管在新竹還是台北都要整我就是了= =

升旗時間我沒有跟下去
獨自在教室跟單槍奮鬥
因為接頭跟插座都出了問題
所以一直到大家都回教室了我的單槍問題還是沒有搞定
最後還是請了對面的電腦老師來幫忙
但也因為這樣耽誤了10分鐘左右才開始上課

今天的是第五課-玉米田裡的科學家
用玉米料理來引起動機有不錯的反應
導師也說她覺得引起動機做的很好
讓小朋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討論大意]
班上的分組有明顯的差距
第二組和第五組每次只要遇到討論就會沒啥結論
但明明組員都是程度不錯的

[生字教學]
寫字王的筆順再度失控
明明在家測試的速度是剛剛好的
沒想到一搬到學校筆電就變成以"神速"來寫完一個字
每個字不到兩秒就寫完了
小朋友興奮 我傻眼
結果跟在新竹一樣 小朋友一直期待"失控筆順"的出現
以後我還是乖乖的用出版社PPT附的筆順好了...
不然就是直接把寫字王這個軟體直接叫出來可能都比較好

因為黑板大多被拉下來的白幕遮住了
所以在寫造詞和成語時 我書寫的空間有限
而且位置很偏 還得必須寫一個擦一個
這點導師給我的建議是可以另開一個WORD
將小朋友造的詞或成語直接KEY在上面

我覺得這個建議很好 我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呢

至於字謎和成語填空
小朋友的反應也都還不錯
因為都是學過的生字 所以還都能夠理解
只是有一題字謎讓他們困惑很久
大家也來猜猜看XD  (對我們來說應該算簡單啦)

以水過河,以腳踏步,猜一字

[班經方面]
小朋友的秩序比我想像中的好
原本以為會不會換個老師就來個大失控
但發現還OK 只是有些人會埋頭於寫生字當中
另外舉手的人還算踴躍
但我容易忘記不舉手的人
甚至還有整整兩節課我都沒有叫到的人
這點下次要改進

整體來說課程進行的還算OK
導師也說看起來還不錯 沒有很緊張的感覺
有請導師幫我拍照做個紀錄
再度證明我上課的表情是很微妙的XD

下禮拜開始要進入國語數學社會並進的狀態了
今天大概算了一下
下星期我有8節課要上!!
看來這個假日我要瘋狂備課了...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