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和秉兒面交韓國貨
我千里迢迢的從台北下高雄
不過說要面交也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最近的我很喜歡獨自一人說走就走
一個人坐客運去高雄也是第一次啊XDD

星期五下班後趕到台北車站已經九點多了
幸運的是買到前面的位置
原本以為會一路昏睡到高雄
沒想到我精神奕奕的看了好幾部電影
在播<一八九五>時,我戴上自己的耳機想說可以邊聽邊睡著
我就這樣聽著音樂看完了<一八九五>!!
接下來是<變形金剛>,我又默默的把它看完了
最後迎接我的是<渺渺>....看不到多少就準備下車了XD

下車時已經凌晨兩點
看到秉兒爸爸開著車來接我,心裡好惶恐啊
幸好秉兒說她爸爸本來就晚睡,不然我還真過意不去Orz

一到秉兒家迎接我的是狂吠的小龍...
聽說牠不太吠人的啊,看來我不是牠喜歡的對象XD
不過吠了幾下後,小龍就比較親近我了,也會讓我摸摸牠

第一天的夜晚就這樣結束了
我和秉兒在睡前還講了好多話
講到最後我都不敢看到底幾點了
很怕一個不注意天就亮了XDD

---

星期六約莫九點多起床出發吃早餐
原本想要試試吐司一厚一薄的三明治
但厚片竟然已經賣完了...我只好改點秉兒也很推薦的貝果
現在的早餐店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啊~~

接著就準備開始騎車逛高雄啦!!
這兩天在高雄的行程都是以機車代步
也讓我見識到高雄的車子真的是滿街都是耶
汽車和機車的數量感覺比台北多很多
秉兒也說高雄人其實不太搭大眾運輸工具
難怪高捷的載客量那麼少!!

首先來到駁二藝術特區
為什麼叫駁二秉兒也不知道
原本是個港口倉庫的樣子,結果默默的就成為藝術特區了XD

駁二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展館
如果想深入探訪的話,可以買門票進去參觀
如果只是想走馬看花,展館外也有很多裝飾藝術
其中又以大型人偶(?)為大宗!!
在自行車道旁樹立了各式各樣的彩繪人偶


秉兒之前就帶著有屏他們來過
似乎有幾尊人偶是和以前不一樣的喔!!
 

 

而旁邊的倉庫也都經過設計散發出不一樣的感覺






當我們看到一個大大的門字
就想用身體來造字
我馬上就想到這個字可以用!!
猜得出來是什麼字嗎? (後來我們也想不到其它字可以用了)


另外也出現了這個我沒看過的字
縣+市的綜合體,秉兒說這個字唸ㄉㄨ (背景大樓是高雄最高的八五大廈!!)


而除了這些藝術作品外
旁邊的住宅或商店的外牆也都有特別裝飾過喔






接著我們前往西子灣
從西子灣隧道走進去就是中山大學了!!!
隧道是大學的出入口之一感覺還挺妙的~~


中山大學位在依山傍水的位置
外人看起來是相當的愜意啊
不過校園那麼大,走起來應該還挺累人的XD

我們先前往位於中山大學旁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首先看到又長又彎的樓梯
從下往上看,其實還挺像一幅畫的XD


英國領事館是標準的紅磚建築
入口插著英國及中華民國的國旗




很幸運天氣相當好
可以眺望不遠處湛藍的大海
不過天空太藍了,大海似乎變成綠色了~


館內也有展示英國相關的文物
讓我訝異的是竟然出現了披頭四呢!!




聽秉兒說之前是可以坐在領事館內喝咖啡的
但現在咖啡館的位置往戶外移動
可能是為了維護古蹟吧~
這樣也好,走廊的位置很適合拍照呢!!
 

離開中山大學前
我們特地去體驗傳說中的情侶座XD
正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
我和秉兒兩個女生就覺得有點擠了
想必坐在這的情侶都是緊緊依偎吧XDD


接著秉兒載著我繞了一圈中山大學的外圍
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圈啊~~~
山路就這樣上上下下顛顛簸簸的
想到就覺得很累啊!!

後來又前往附近的鼓山渡輪站
(去過鼓山三次了,第一次知道原來就在中山大學旁邊XD)
不愧是觀光景點,排隊坐渡輪的機車和遊客都好多啊~~

雖然渡輪站附近是滿滿的冰店
但我們卻選了熱騰騰的蘇阿嬤雞蛋酥來吃
聽秉兒說很有名,也是要排隊的呢!!




由於正當下午時刻
太陽其實相當的大
算算時間也該進食了
我們就又回到市區準備吃秉兒推薦的豆腐店
車子停在店門口都還沒熄火
裡頭的老闆娘就說"兩點半才開始喔~"
看來是被很多人詢問過了吧
因為還有半小時,我們就先到附近的漢神百貨逛逛
等到時間到了再回來

果不其然我們是第一組客人XD
店名是福記,是間豆腐專賣店
我們點了秉兒很愛的炸豆腐捲

看起來挺普通的
但在酥酥脆脆的外皮裡可是很臭的臭豆腐啊~~
咬下一口那臭味就撲鼻而來!!
不過本人不排斥臭豆腐,所以覺得還不錯喔!!

另外也點了標準的酥炸臭豆腐
沒想到秉兒比較不愛吃這款臭豆腐
四個裡面我就嗑了三個啊!!


而我們也點了一鍋臭臭鍋當主食
裡頭料還挺豐富的,依然有滿滿的豆腐XD


大啖完豆腐之後
接著就朝夢時代出發
其實之前來看五月天時就坐過摩天輪了
這次只是單純為了夢時代這個名字而去

夢時代的外形是隻鯨魚
秉兒說摩天輪就是鯨魚的噴水處


一樓現在多了OPEN醬的專賣店
和旁邊櫃的哆啦A夢都是人氣旺盛
很多媽媽都拉著小孩要跟他們一起拍照
雖然我也想拍,但不想跟小孩子一起排隊XD
所以我們就往裡頭,看到了芝麻街的ELMO和我愛的SNOOPY
可惜SNOOPY沒有讓我拍的東西
ELMO其實還挺可愛的,但芝麻街不是我童年的回憶啊XD


接著就開始在夢時代裡走馬看花
秉兒說夢時代不太像一般高單價的百貨公司
裡頭的商品除了那些專櫃之外,還挺多平易近人的東西
其中有一個樓層都是創意市集呢!!

回到一樓外的廣場
發現夢時代的外觀還挺漂亮的


還有OPEN醬家族的噴水池及戶外小廣場




有彩虹階梯和OPEN醬家族可以拍照喔!!
 

另外也發現了OPEN醬餐廳
只見店門外擺了各種OPEN醬家族的人物
餐廳裡也是充斥著大大小小的OPEN醬
我還看到有人是抱著OPEN醬玩偶在用餐的呢!!
 





逛完夢時代我們就回家稍微休息了
(我約莫昏迷了半小時XD)
接下來因為秉兒要去練舞
我就跟著在附近的新崛江瞎逛
自己一個人也默默的買了幾件衣服XD

等到秉兒練完舞我們就前往瑞豐夜市!!
夜市真的是愈晚愈熱鬧的地方
我們抵達時已經約莫十點多了
但夜生活似乎才要剛開始而已!!


不過瑞豐夜市其實小小的,只是不停的彎來彎去
而且攤販之間擺得超密集的!!
只要有人停下來看個商品或買個東西
後面就會開始大塞車了~~
除了賣吃的喝的以外,也賣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最讓我驚訝的是我看到了STAY REAL的仿冒品!!!

我們就這樣跟著人群吃吃喝喝了一個多小時
離開時有種腳似乎不屬於我的感覺XD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瑞豐夜市畫下了句點!!


---

星期日有點爬不起來
一直拖拖拉拉到早上10點才出門^^"
點了個早餐卻開始無止境的等待
平常很常吃的秉兒也說店家不知道是怎麼了....
等我們吃完早餐都11點多了啊~~~

第一個目的地是澄清湖
秉兒說小時候很常去那邊玩樂
不過澄清湖棒球場卻是從來沒進去過XD

抵達澄清湖前先來到附近的圓山飯店
高雄圓山飯店和台北圓山飯店好相似啊!!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集團的
因為建築的風格真的一模一樣~


接著來到澄清湖
不過因為進去園區要門票
所以我們只打算在湖邊逛逛看看就好
台北的湖不多,我對於湖的概念其實很模糊
所以當我看到澄清湖時,覺得好大一片啊~~


然後又一路騎啊騎
默默覺得澄清湖還真是有點偏僻耶
這樣要看個棒球真的會很麻煩~
秉兒帶我來到澄清湖的大門口
目的就是為了跟"澄清湖"三個字拍上一張照片
是說正值中午,眼睛都睜不開了啊
所以借了秉兒的太陽眼鏡XD


因為太陽實在曬得我們口乾舌燥
所以我們前往秉兒推薦的"綠蓋茶"
原本以為是家飲料店,結果是個可以坐下來吹冷氣(?)的餐廳呢
秉兒點了綠蓋茶

顧名思義,是在綠茶上加了一層蓋子
只是這蓋子是由奶酪做成的
它不像一般的飲料附有吸管
而是直接對著杯子喝,但要喝大口一點
才能一起享受奶酪和綠茶的奇妙組合
鹹鹹的奶酪加上甜甜的綠茶,是很有趣又匹配的組合!!


而我點了公主紅茶
就很普通的是杯紅茶
不過是一杯好喝的紅茶就是了XD


接著我們還加點了三色薯條
原本以為只是有三種醬料的薯條
沒想到有三種薯條+三種醬料呢!!

吃飽喝足後,準備前往可以看飛機的咖啡店
秉兒之前都是晚上去,所以也不知道白天會是什麼樣子
想不到竟然是一間休閒農場!!
而且風格超像薰衣草森林的啊~~


入園前先收$150/人的門票錢,但可抵園內消費
除了拿到門票抵用卷外,還拿到可以在園區各處蓋章的書籤
而且園區不知道為什麼也充滿了紫色
真的有種來到薰衣草森林的錯覺~


既然稱為農場
裡面當然有基本的動物們囉




很特別的是它的廁所
因為會有小鳥在偷窺喔= =+


還有許願樹讓情侶們可以祈求長長久久
一邊是敲鐘,一邊是打鼓
我跑去敲鐘,結果敲得我震耳欲聾,似乎全部的人都在看我了....


可惜竟然開始下起雨來
等了好久好久,雨都沒有想要休息的樣子
我們只好先到用餐區
無奈用餐區也坐滿避雨的人們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的選擇坐在外面有遮陽傘的地方
似乎也沒有多濕嘛~而且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飛機喔!!


利用門票的抵用卷
我們點了一杯水果茶和兩塊蛋糕
CP值還挺高的XD

 

隨著時間過去,雨也慢慢的停了
看飛機升降的人們也愈來愈多
能那麼近看飛機好像也挺難得的
不過這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老爹也很常帶我和老哥去某處看飛機啊~~

趁著雨停,我們又在園區內晃了晃




還發現剛才沒發現的好地方
如果早點發現,就可以在這裡躲雨了!!
 

靠近出口的地方是個馬場
是可以讓人騎馬的場所
還有奇妙的"旋轉真馬"


沒打算騎真馬的我們,只好騎騎旁邊的木馬過乾癮XD


結束完淨園休閒農場的短暫之旅
也差不多該準備回家囉~~

感謝秉兒導遊這次熱情的招待我
也一次讓我看到秉兒的家人們~
很抱歉那麼晚才到,又那麼匆匆的離開啊~~
下次等秉兒來台北我一定會再好好想行程的XD

是說我的回台北之路也是很坎坷
買到晚上7點10的統聯客運
但一直到了40分車子才來,約莫8點才上高速公路吧
重點是我一上車就發現在播<變形金剛>
我就一邊嗑雞排一邊看完了<變形金剛>
接著不出我所料,果然播了<渺渺>
我在半昏沉之間看完了<渺渺>
沒想到接下來是播<一八九五>!!
難道統聯都不換片的嗎...
但我依然在昏昏沉沉之間看完了<一八九五>
就在即將抵達台北之際
我再度看到了<變形金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