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我幾乎都是跟家人度過
很少會跟朋友相約
要嘛就是待在家裡看電視玩牌
要嘛就是跟表姊妹們出去玩
我想這是一年來跟家人聚在一起最久的時間吧XD

以下就來記錄我今年過年的吃喝玩樂
不過應該都是流水帳XD

2/2(二) 除夕夜 

近幾年來,我們家都養成在外頭吃年夜飯的習慣
不過因為要拜拜,所以家裡還是會準備一桌的菜
只是從以前花費時間準備的大魚大肉變成買現成的菜餚

今年的年夜飯地點是西門町的金獅大酒樓
金獅是間港式飲茶的茶樓
因為我和老媽都很喜歡吃港式飲茶,所以平日也會去光顧
某年心血來潮想試試它的年夜菜,結果還不錯吃,所以今年又再度光臨

而因為我們家只有六個人,吃太多太貴的很不划算
今年剛好它推出4999的年夜菜,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但由於阿嬤喜歡它們的佛跳牆,所以我們還加訂了一甕佛跳牆 (如果是8000的就直接有一甕佛跳牆了)
結果我在我們的桌子上看到了這張牌子
讓我當場笑得肚子好痛XDD

 
菜色我就沒有一一拍攝了
只能說有它的水準在,感覺很不錯!!


2/3(四) 大年初一

早上老爹載著阿嬤和姑姑們去各個廟宇拜拜
我和老媽和老哥則是跑去星聚點唱歌
因為沒訂位,原本很擔心會客滿
但所幸早上九點多去還沒有什麼人
等到我們中午結束後,大廳已經排滿了人呢!!

下午林家姐弟就來我們家報到了
開始了無止境的麻將賽XD
晚上吃完飯後又繼續廝殺
一整天都在麻將中度過了.....

2/4(五)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回娘家
老媽的娘家就在松山,非常的近啊!!
中午先在小舅家吃了好吃的砂鍋魚頭
下午除了在家裡唱起卡拉OK,也紛紛開了麻將桌和骰子桌和撲克牌桌 (是賭徒來著XD)
還抽空和張家姊妹去逛了五分埔
原本只是陪逛,但一時失手又買了衣服和鞋子... 

晚上又是一頓海鮮大餐
還幫年初二生日的孟慈慶生
因為往年都不是年初二回來,所以已經很久沒幫她慶生了呢!!
大年初二出生其實很難得啊XD

2/5(六) 年初三

昨晚依然夜宿我們家的林家姐弟
這天中午一起和老媽去吃西門町的花月嵐
隔了很久再吃,還是覺得很鹹啊~~
日本食物都很清淡,就是拉麵的口味重到不行!!

吃完飯後,我和姿妤還陪著老媽去美國街拍照
老媽真的很愛拍照耶!! 不過有些點其實真的很適合拍照
我和姿妤也被半強迫的拍了很多照片XDD 




這天晚上在林家姐弟回家前又開始了麻將賽
話說我今年麻將的運勢不錯喔!!
雖然玩得很小,但也默默的贏了不少呢XD

2/6(日) 年初四

姑姑們今年是初四回來!!
幾乎是難得的全員到齊啊!!
因為最大的兩個表姊去年嫁出去了
今年各自帶著兩位可愛的女兒回來啊~~
我也到了當阿姨的年紀啊!!




不過也因為如此,原本只跟餐廳訂了兩桌
後來還緊急追加了一桌
我們這些單身未婚的年輕人只好認命的坐在餐廳外面了
這種情況難得遇到一次啊XDD


原本晚上姑姑們都會留在家裡繼續吃晚飯
但今年的突發狀況很多,所以留下來幫忙吃年夜飯(啥)的人不多啊~
累積到這天,家裡已經有三甕佛跳牆了.....

晚上自己家結束後,我們還跑去隔壁的三姑家湊熱鬧
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跑來跑去串門子
最後這天就在我們一家四口的打麻將聲中結束 (又是麻將XD)

2/7(一)初五

這天依然要去拜拜
原本沒打算跟著去的我,意外的坐上小姑的車一起去了XD
比起往年的初一,寺廟的人潮已經少了很多
但放眼望去還是有滿滿的人

雖然只跑了兩間廟,但也花去一個下午的時間
阿嬤的身體不好,也還是堅持要去
小姑丈還特地準備了小椅子隨時讓阿嬤休息
只能說阿嬤在拜拜這個領域,有她絕對不能退讓的堅持啊~~

晚上我又跟著老爹兩個人去了龍山寺
雖然已經七八點了,但寺裡還是充持著香客們
誦經聲從四面八方傳來,不只是主殿裡的師傅在誦經
在寺廟各處的香客們,也主動的拿著經書跟著誦經
第一時間發現時,我有被嚇到!!
宗教的力量不容小覷啊!!


以上就是我的過年吃喝玩樂全記錄

翻了翻前幾年的網誌文章
發現前兩年我都沒有記錄自己過年做了些什麼
因為基本上我沒碰電腦就不太會更新
而事後又會懶得去補文章

今年也算是難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