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欣庭為了參加傳說中的春浪
花了10小時從台北坐到墾丁
在墾丁的會場站了8小時
又坐了7小時的車回台北......
現在想起來,有種到底在幹嘛的感覺XD

耳聞春浪的大名已久
每年都說想要去,但每年都放棄
今年就在衝動外加五月天的誘因之下
和欣庭兩人決定衝一個了!!
原本是打算來個兩天一夜之類的
但一方面房間不好找,一方面欣庭排班時間不確定
所以就決定跟雄獅的當天來回團了!!


早上凌晨六點就準備前往台北車站了
不過我們萬萬沒想到,要在車站附近找間早餐店那麼困難!!
早知道就在家附近先買一買了....

約莫在七點三十出發
車上大約有三十人吧
以女生居多,不然就是情侶檔
很多人感覺都是要看五月天的XD
所以車上也很應景的放了五月天DNA的演唱會DVD!!


當初看到行程表上預計下午四點到墾丁
還以為應該不會那麼晚吧
但當我發現從台北到台中就花了四小時的時候
就知道一定會比四點更晚了....

一路上沒停什麼休息站
唯一停的就是南投休息站了
也是讓我們有比較長的午飯時間
趁此機會跟雄獅的遊覽車拍個照
不然很怕到墾丁太陽都下山了啊XD


當我們到墾丁時已經五點了
總計花了十個小時啊~~~
我的屁股告訴我不能再繼續坐了!!!
所以接下來我就開始虐待我的腳了~"~


進入會場要先排隊
領隊先去換票,我們一行人就跟著隊伍默默的排
趁著排隊的空檔,再把握機會與藍天大海拍個照
不然來到墾丁,竟然一張大海照都沒有也太冏了

是說這進場隊伍非常的漫長啊~
而且還繞了好幾個停車場
排著排著還會經過兩台卡車的中間
有種在車陣中穿梭的感覺XD




排了將近半個多小時
終於看到入口了!!


雖然說不能攜帶外食進去
但很多人也都還是藏了許多東西
走進會場,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排什麼?! 吃的喝的吃的喝的吃的喝的
但因為我們完全不會餓,就直接殺進去尋找好位置啦!!

當我們走進去時,台下已經坐了滿滿的人
但我們還是賣力的往前擠啊擠
最後在探照燈前找到了好位置
舞台感覺還挺近的
而且後方就是探照燈,不會有人在我們的正後方XD




而節目正在進行的是春浪音樂大賞的決賽
雖然是最後兩組,但已經delay了一個小時
這代表五月天出來時應該是午夜時分了....
話說最後這兩組感覺都挺有實力的
其中的"謎團"主唱就是康熙來了的片頭曲創作者耶
能親耳聽到康~熙~來~了~~~還挺有趣的XD


以下表演的藝人就根據我有印象的來寫吧!!

女孩與機器人
>>主唱的外型好像長髮時期的郭采潔
聲音輕輕柔柔感覺很好聽
雖然說曲風是電子音樂風格
但聽下來感覺也沒那麼電音
不過音樂都有種迷幻的感覺~
只是全場好像都沒什麼反應,還是一堆人都坐著!!

MATZKA樂團
>>是來自台東的原住民樂團
印象中有在電視上看過他們的MV
音樂完全就是相當的熱情奔放有活力!!
附近有一群男孩(應該是大學吧)非常的嗨
他們把很嗨的氣氛感染給周圍的人
所以我們那一帶莫名的嗨XD

紛紛樂團
>>是上一屆春浪音樂大賞的優勝團體
是兩位女生擔任雙主唱
短髮那位感覺很有爆發力,也非常活潑(後來才發現她是串場主持人)
另一位長髮的主唱非常有氣質啊~光看外表感覺不出是玩樂團的呢!!
不過音樂部分比較沒有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
而且全場也是沒什麼反應啊....

張震嶽&MC HOTDOG 
>>這組一出場,讓前面一群從頭到尾都坐著的終於站起來了!!!
氣氛完全的嗨啊~~
不過張震嶽一連串很類似的歌唱下來讓我有點麻痺
但熱狗一出來,再度讓全場嗨翻
只不過也讓全場陷入髒話的無限漩渦當中
不停的出現操你媽的B和幹幹幹幹幹幹
雖然是歌詞但我還是無法唱出來啊~~~~~~~~~~~~~~
所幸最後張震嶽的自由和愛的初體驗有再把我拉回正常的世界.....XD

田馥甄
>>多虧了這場春浪
讓我知道Hebe的歌聲超好聽啊!!!
全身白色的Hebe很像從天而降的精靈,很漂亮~
輕柔的歌聲相當的舒服
但遇到很有節奏的歌也很有POWER
改編版的舞孃以前好像就有聽過,但還是覺得好聽~
我以前真的不知道Hebe的現場那麼厲害
之後應該會好好的聽她的專輯
因為之前都只聽<寂寞寂寞就好>這首而已XD 
不過我發現...在現場的人好像都對女生沒興趣耶
只要是女主唱,現場都會異常的冷靜也沒有什麼反應
到底是為什麼啊?! 

五月天
>>壓軸的五月天登場時已經是十二點了
每次在小巨蛋唱到十二點就得停下來的五月天
這次卻是在十二點開唱!! 難怪他們會一直強調這點XD
因為是五月天,所以我會寫詳細一點

五月天的登場影片是DNA的變形金剛
所以我馬上就反應第一首應該就是<DNA>了~
<春天的吶喊>一整個很適合春浪啊
那句"趕羚羊草枝擺"全場真的超大聲的
而接下來的<離開地球表面>讓我徹底體驗到春浪的魅力
放眼所及每個人都在JUMP,是個相當震撼又壯觀的畫面啊!!!
因為每次五月天演唱會我都無法在搖滾區
每次都很好奇到底搖滾區嗨起來會是什麼場景
這天我在春浪會場徹底感受到地面在震動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接下來是<妳是唯一>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近幾次的表演都會唱這首歌 
雖然是石頭寫的,但就是感覺很奇妙 (雖然我去唱歌也會點這首來唱)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讓全場的氣氛微妙的轉變了
最後的高音雖然阿信有唱上去
但感覺相當的勉牆啊XD

中間團員介紹,冠佑莫名的又被拱出來唱<墓仔埔也敢去>
我想不是五迷的人看到冠佑在唱歌、阿信在打鼓的畫面時
應該會覺得這是在演哪齣吧XDD

<夜訪吸血鬼>很符合午夜時分
但一直需要嘶吼的歌聲也讓我為阿信感到擔心....
<突然好想你><知足>默默的成為全場大合唱
感覺四周圍的人都能跟著唱
這就是五月天的歌的厲害之處XD

而當唱到<軋車>時已經凌晨一點了
雖然是首嗨歌,但很明顯觀眾的體力已經減弱XDD
而五月天很壞心的唱完這首後竟然就默默的下台了!!!

因為不久前他們才放話會唱很久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不相信會就這樣結束
但也沒什麼人喊安可就是了....太晚太累了啦!!

所幸沒有拖很久,<OAOA>的前奏就出來了
不過因為是沒正式發表的新歌,所以全場似乎都還無法跟著OAOA啊
<擁抱>不知道為什麼阿信要指名男生們唱
但感覺跟著唱的都是女生啊~~~
最後以<戀愛ing><透露>兩首快歌為五月天的表演畫下句點!!

而在這次春浪的表演中
五月天的經典語錄又增添不少
好好的"做愛 心"一直被五月天給玷汙了XD
而阿信想看比基尼女郎,但我們更想看瑪莎穿比基尼啊!!
話說"比基尼沒穿在身上不過就是塊破布"這句話完全說中啊!!!



五月天結束後,這天的春浪也告一段落了
只是我沒想到走出會場,外面完全是漆黑一片啊~~~~
只能傻傻的跟著人群走,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走對XD
而且我明明就先打給領隊,確認我們的遊覽車是在出入口的地方
但當我們好不容易摸黑走出去時,卻看到遊覽車緩緩的往會場的方向開去
我和欣庭只好默默的跟在遊覽車後面走
所有人當中就只有我們兩個往回走啊~~~~
幸好遊覽車中途被同團的攔截,我們才得以順勢上車

是說這時就感嘆跟團的好處了
因為我們看到一群人在等待接駁車啊
還很多人敲車門問"這台車是到哪啊?"XDD

基本上當團員陸陸續續到齊後
我就準備昏迷了...
整整站了八小時不是開玩笑的啊~~~
我和欣庭異口同聲的說,春浪來這麼一次就好了~
墾丁實在是太遙遠了啊!!

不過真的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能像這樣當天來回台北墾丁的機會也應該不會再有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