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中山了
上次回去是大二的樣子
除了參加校慶外,我也沒有為了其它的事情回去過
耳聞中山已經不是當年我所熟悉的中山了
因為建築物改變太多了啊~所以讓我有點期待又害怕XD

很夭壽的,我竟然睡過頭啦
接到欣以的電話才匆忙的準備梳洗
在寒冷的天氣騎車殺過去
幸好學妹還沒開始表演(回去參加校慶也只為了看樂旗表演而已~)

趁空檔閒晃了一下
發現多了一棟有點突兀的新大樓啊
當年的兩用排球場、遊泳池、圖書館和小高一的教室都被這棟莊敬大樓給取代了
 

而屬於我們樂旗隊美好回憶的莊敬樓也徹底消失
只看到逸仙樓的圓形陽台孤單的在那兒
 

在等待學妹表演開始的同時
我們遇到了當年三仁所敬愛的數學老師!!
雖然本人和數學老師有血緣關係,在上半年才碰過面
但因為場合完全不同,心境也完全不同
我們大夥可說是拼了命的揮著手加大喊才讓老師發現我們XD
老師的記憶力很好,真的記得我們這班耶!!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老師進中山後所教的第一屆也不一定XDD
難得的是,老師依然維持著好身材啊!!!
 

接著終於盼到學妹出場
這次學妹的表演方式很複雜,但也可能是近幾年來的趨勢吧
因為人數真的愈來愈少了!!
以下是一位畢業多年的老人的不負責評論,參考看看就好XD

第一組是高二+高一


因為主題是阿凡達,所以旗隊學妹都變身為納美人


有聽說這套表演讓學妹拿到特優
但我怎麼聽怎麼看都不覺得有特優的實力耶
因為聲音真的好小好小 
圖感覺也是普通沒啥變化
旋律本身從頭到尾都是走溫和路線
似乎不是個適合走室外的曲子~"~ 
雖然說小高一也才練不到幾個月,而高二也才剛正式交接沒幾個月
但還是讓我有說不出的失落感啊~

再來是大一+高三 


人數不多,但比上一組大聲多了
沒有走圖,只有繞場和定點吹奏
記得當年我們大一回來時也有走圖加繞場
但是走圖的時候幾乎都忘光光了,只能一直注意不要撞到人XD

最後是高三+高二
 

不愧是壓軸啊!!
當屆的高二加上才退休幾個月的高三
感覺樂器人數最齊全(木管似乎比銅管多!!)
從繞場到走圖,氣勢都有出來!!
不過繞場曲為什麼要用卡門啊~感覺不太適合XD

看完學妹表演後,就先去數學老師班級的攤位捧場
合買了一張點卷,設計得真是可愛啊!!
蘋果上圍繞的好像是各童話故事的女主角

 
雖然老師看不到,但我們真的幾乎人手一杯奶茶喔!!
因為老師大力推薦,還是說他自己煮的XD

 
買完奶茶,馬上就出校門準備吃午餐了 
學姐們實在對攤位的東西提不起勁啊XDD
結果才踏出校門,就被這海報嚇到了,啥時有那麼"貼心"的服務啊XD 
 

因為是星期六,再加上小吃街又在施工
所以我們的目標就轉往當年就深受大家喜愛的炒餅!!
果然是門庭若市啊~~
剛坐下沒多久,燒妹和小智也進來了
怎麼大家都進了同一家店啊XD
因為有點餓,所以顧著吃沒拍食物照
不過其實當年我並沒有很愛吃炒餅耶XDD

吃完午餐,又回去物色紀念品
當屆的沒什麼可以買,畢竟也過了在書包上別徽章的年紀
結果是在歷屆紀念品區買了112屆的排球PVC袋
後來才知道有賣小書包~可惜沒買到啊~

 

最後大家是坐在禮堂隨意聊天才又解散
雖然我們幾個比較要好的算是有在固定見面
不常見面的也會在同學會上見個一兩次
但中山女高的校園對我來說真的好久不見了!!
當年畢業後,一直覺得自己的大學考得不夠好,就有點抗拒回中山
就這樣一直到大學畢業,沒人找似乎也不會主動提要回來參加校慶
這次也是多虧5-1234的邀約,才有了這個機會啊~~

其實都已經畢業那麼久了
有沒有成就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因為人很好的同學們根本就不會在意這種事啊
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自己啊XD

不過,今日一別,不知道下次再回來又會是什麼時候了呢XD
雖然已經到了這把年紀,但我還是要說「我是快樂中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