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會下大雨,結果卻熱死人
從加油團到賽後餐點都台味十足的愛台客Run
自己不爭氣,無法哀怨成績不理想
但跑前跑後我都很開心,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早上4點半起床後發現外面街道溼答答
老媽說凌晨下大雨,因為她有被雨聲吵醒,我完全睡死沒感覺XD
把準備好的衣服物品都帶一帶,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了!!
騎車到青年公園,差點找不到停車位
抵達會場時間是5:55,幸好我是6:10的C組
火速去寄衣保袋,泥濘的草地是可怕的兇器...

到就跑位置後趕緊再拉一下筋 (有看到陳漢典經過,但大家都沒啥反應XD)
B組出發後就輪到C組啦!!
主持人說半馬組有1900多人,而C組就占了1000個名額
雖然說人數是最多的,跑起來也應該最擁擠吧XD
然後主持人還說有為什麼主持人在最前面跟著我們一起跑
(查了一下應該是主持<愛台客>和<在台灣的故事>的姚淳耀)

出發!!
離開起跑點就看到在遶境時才會看到的樂器(我不知道名稱..)
有種我們也是天兵天將的錯覺XD

這次的路線全程都是河濱公園
馬場町紀念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古亭河濱公園-折返回馬場町-華中河濱公園-雙園河濱公園-(經光復橋、華翠橋、萬板橋)-華江雁鴨自然公園-龍山河濱公園-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折返
原本看到官網上說在敦煌路才折返,結果是在大稻埕碼頭折返啊XD
而且因為我家就靠近延平河濱公園
我邊跑邊自己在心中吶喊著「我要回家啦~~~」
其實還挺開心的XD
 

可能因為是一大早在河濱公園,所以其實也不用特別交管
沿途都有看到活動預告的牌子
只是偶爾會遇到腳踏車而已,但是數量並不多~而且我們算是跑在自行車道上,互相禮讓囉~
雖然河濱公園能跑的空間並不想道路寬敞
但應該是分批起跑的關係,沿路上都不會覺得塞車
只有在與回程錯身時略顯擁擠,但路程並不長

在到折返點前,看到不少臺灣專屬的加油團
首先是大同寶寶、電音三太子,然後又看到了舞獅
但舞獅可能有點累,所以是坐在地上XD
接著在快到大稻埕時聽到了八家將專屬的鑼聲,但是八家將也坐著休息啊~~
心中想,也許他們自己有抓時間定時表演吧~不然那麼熱也太辛苦
而到大稻埕碼頭後,映入眼簾的是鋼管辣妹們
哇嗚~我上個禮拜在保生文化祭時才第一次看到,沒想到那麼快又看到了XD
而折返之後,發現八家將們消失了,坐在旁邊抽菸去了....
回程時的加油團只剩下電音三太子,感覺有點落寞啊(我是說我XD)


而在最後遇終點而不入的最後折返之時
工作人員很認真的幫我們加油,說「加油~只剩2K了,還有16分關門喔!!」
我整個大驚!! 蝦米?! 還有2K但只剩16分,我平常1K也要將近7分啊,何況現在已經熱到快掛了(喂)
只好趕緊加快腳步以免被關門,身旁的跑友也默默的加快速度XD
但後來想想不對啊,那應該是第一組出發的時間吧?! 
總之最後的晶片時間是2小時41分,雖然比不上過去的自己,但也跟我一開始預計得差不多就是了XD


有趣的是,還沒踩到終點的感應器,就有男學生送上毛巾(會不會有人拿了毛巾就不跑了XD)
踩過感應器後,就有女學生送上獎牌(可惜沒有套脖子XD)
之後先去拿寄物,再去取成績證明和餐盒
都沒什麼排隊,除了在領寄物時,因為要簽名是否捐贈發票而花了一點時間~

完賽獎牌是傳說中的手工交趾陶獎牌,似乎有許多人是為了這個報名的
>>正面是風火輪


>>背面則有寫著里程數


至於補給,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會有豪華補給在等著我
但看官網列的清單也知道那些名產不可能邊跑邊吃
所以在中途的補給站還是以水、運動飲料、香蕉、鹽、梅粉為主,有幾站有乖乖和蜜蘭諾餅乾
也算是表現得中規中矩囉!!
因此所謂的豪華補給都是在賽後才領取的
有冰棒、楊桃汁、洪瑞珍三明治、鮮蔬潤餅捲、蜜蘭諾黑巧酥

不過當和跑10K的表妹對照之後,發現我多了乖乖和蜜蘭諾但是沒有豆干和奶油酥餅耶~
所以我又再去問了發餐盒(?)的工作人員,其中一位說可能是發完了喔~
眼尖的我發現地上躺了一大箱的豆干,就指著地上說「但是那邊還很多啊~」
所以我又拿到一袋,還邊聽到他們在討論「這個也要發嗎?」「我不清楚耶~」
我瞄了一眼豆干袋,有兩包豆干和三明治但沒有奶油酥餅,所以我又問了另一排的人
結果就得到已經發完了的回答,但我看到一位剛領完的跑友袋子裡有奶油酥餅....
不過我也沒說就說聲謝謝離開了,離開前又聽到工作人員說「這些都是隨機發的!!」
好吧,我不是一定要爭什麼,我只是想知道原因而已,如果發完我也就認了,畢竟自己跑得慢~
但只是官方臉書上的文宣是這樣說的
全台首創最具台味的路跑活動即將在4月26日於馬場町公園舉行,專業跑者完賽後除了可獲得-風火輪造型的「交趾陶」完成獎牌,還有七大南北彙集的在地美食,快來參加歐
這樣不就表示每個完賽的人都可以拿到所謂的七大美食嗎~
所以我去問問為什麼沒有應該也不過份吧XD 還是這樣是奧客Orz
>>後來拿到的豆干與三明治,及推著推車發送的楊桃汁 (奶油酥餅是表妹送我的XD)


>>紅通通的賽事相關物品,毛巾挺好看的!!


最後感謝表妹在跑完10K後還留下來等我拍個照XD
 

經過今日一跑,回家後發現又曬黑了啊~
大腿上有著短褲的痕跡XD
今後還是乖乖的持續練跑吧~
但是六七八月的賽事依我的耐熱度應該是無緣參與了
下半年再戰!!!


---4/28更新 成績名次出來囉---

今天看到官方公布詳細的時間和名次了

起跑: 06:10:47
抵達: 08:52:17
晶片時間: 02:41:30

分組名次(女丁組): 56 / 112
總排名(女): 158 / 303
總排名(男女):1190/1594

不看男女總排,我都還在平均值嘛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