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中山堂看完整的歌仔戲演出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有門票上會有[TCO]這三字
因為臺北市立國樂團並沒有實際參與這次的演出啊
虧我還在想說國樂團要在哪邊伴奏XD
TCO應該就只是邀請和承辦的單位而已吧~

先PO上我看完後在臉書的動態
有點失望的《英雄淚》,感覺音樂自成一格,沒有與台上演員配合得很好...
而硬體設備更是讓我頻皺眉,麥克風到底壞了幾支?
當然演員們的演出依然精彩
詩珮的武打戲讓人目不轉睛,
詩詠的聲音不再是沙啞的皇上,與麗惠姐的生旦戲很有愛
冠妃又痞又好笑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但應該可以更好!
我還是很喜歡一心喔!
希望不會再看到比這場更糟的一心室內公演了XD
手上還握有其他三場的票呢~三個禮拜後再相見啦!!
這次的位置在第9排,是個要近不近要遠不遠的位置

前面的媽媽坐得直挺挺,又燙了一顆爆炸頭,完全擋住我的視線,即使我也坐挺依然被擋住Orz
(幸好我兩個禮拜後的黃香蓮是在第4排,到時候再來比較看看XD)
誠如一開始所說,並沒有看到國樂團的蹤影XD
文武場的老師們是在右邊第一排的前方區域
我很好奇坐在右半部前幾排的人會不會被干擾XD

以武打戲為重心的《英雄淚》,看完真的覺得要當英雄不容易啊(喂)
故事情節就是以水滸傳的林沖夜奔為主軸,但編劇有將其改編得更有劇情張力,並採用了雙林沖的手法
詩詠的林沖可用一個「傲」字來形容
武功高強年輕氣盛又是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更有貌美的張貞娘為妻,堪稱人生勝利組無誤!
這樣的林沖會有非凡的自信也是無可厚非之事
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使位居高位,但還是得看人臉色,
況且這樣的「高富帥」,叫人不眼紅也難,想要將其拉下來的人如鯽魚過江啊~
忍人不能大丈夫,忍忍忍...再三的忍讓為未來埋下仇恨的禍根
詩珮的林沖以一個「鬱」字了得
鬱自己自信蒙蔽心盲,鬱自己自傲惹來災殃,鬱自己自滿招來無常
不惜出現在過去林沖的身邊當個夢迴者,更化身為賣刀人,試圖想要改變當初林沖的想法
終究事與願違,在被發配滄洲後失去一切的林沖,最終依然只能選擇上梁山!!

先來說說詩詠的林沖,裝扮較偏文生打扮
拿扇子的時間比拿刀棍來得多XD
顯現出林沖充滿自信又從容不迫的氣勢,帥氣度破表!!
難怪會引起三姑六婆七姐八妹的欣羨與愛慕~
和魯智深的單挑戲頗精彩,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在白虎堂被痛打50大棍的場景啊!!
總覺得詩詠好會詮釋這種挨打的角色,演得實在太逼真,讓我也覺得好痛啊~~~~
身體滾啊滾,頭髮甩啊甩,雙腳直接這樣一劈!! 好悲情啊T^T
可惜的就是麥克風出了問題,總覺得很多精彩的唱詞就這樣被掩蓋了...

如果說詩詠的林沖是偏文生,詩珮的林沖就是正港武生了XD
上半場都只是路過的夢迴者及賣刀人
下半場則是從頭打到尾,看得我目不轉睛
和差役過完招,換陸謙,再與諸位士兵殺殺殺
真心認為最後與魯智深背靠背時的嘆氣是真的殺得很累很喘啊!!!
我覺得這場的詩珮演出極佳!! 應該又讓不少人被煞到吧XD

麗惠姐的張貞娘說起來也很悲情
和林沖的甜蜜時間很少,其他時間都是被高衙內纏住又被逼得走投無路
上吊自殺的那幕演得相當壯烈,高音我聽得相當過癮啊!!
很喜歡雙林沖和張貞娘三人的對唱橋段
一段是在東嶽廟旁張貞娘被高衙內調戲後
另一段則是林沖寫了休書之後
完全展現了選擇忍讓前的猶豫與掙扎,以及選擇忍讓後的懊惱與後悔

林冠妃的高衙內是個迷人的反派角色
之所以迷人是因為我覺得冠妃將他飾演得太喜感了,讓人討厭不起來啊XD
再加上那顆三八痣,怎麼看怎麼有趣XD
說起來冠妃的戲路也真的很廣耶,感覺不管什麼角色都能消化得不錯!!

而以林春華為首的三花角色我覺得都很有趣
不管是三姑六婆七姐八妹還是被魯智深威嚇的小差役都讓大家哈哈大笑
但也不至於有喧賓奪主之情形~
不過有一位士兵讓我和映慈印象深刻
因為他的動作就是慢了別人半拍啊!! 超明顯的!!
即使換了隊形還是慢半拍XD

至於我在臉書提到的音樂自成一格,並不是說音樂演奏他們的,演員演他們的
而是我覺得以我坐的位置來說,感受到的音樂沒有環繞全場的感覺
音樂似乎就直衝右耳,有種兩邊不協調的感覺,整場看下來,右耳的刺激明顯大於左耳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音樂很單薄,似乎少了點什麼,但我又說不出是少了什麼,就是覺得怪怪的
同行的映慈也是這樣說,可能是我們看戲經驗值都不夠..就算覺得怪也找不出原因X

而硬體設備,其實也就是麥克風,到底是花生省魔術啊~~~
首先是文場中一直爆音,出現ㄍㄧ ㄍㄧ ㄍㄧ的聲音
然後是詩詠武松的麥克風很有問題
在初遇魯智深時,那關鍵的一句「好一個羅漢降魔杖!」就沒有喊出聲(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沒聲音)
只看到台上的魯智深和其他人在四處張望,但台下的我卻不知道他們在張望什麼....
而詩詠武松到陸謙府中作客的那一段,麥克風雖然是有開,但是聲音都悶在裡面啊!!!
原本以為再出場會已經修好或換一個,但也沒有...還是悶
下半場的魯智深更是悲劇,完全沒有麥克風的聲音啊!!! 完全是原音重現呢.....不禁懷疑後面的觀眾有沒有聽到...
所以當魯智深和詩珮武松兩人在台前搏感情之時
後方兩個差役也一直比手劃腳,我認真的覺得一部分是在喬麥克風的事XD 
讓我一直分心看他們倆而沒看詩珮啊~~~~~Orz

別看我前面抱怨了一堆,我只是把心中的疑問提出來而已,我真的還是很愛一心的喔!!
只是畢竟這是一場售票演出的室內公演場
如果今天是在外台又是免費的,也許我就不會碎念那麼多了XD
要說我有雙重標準也無妨,不然為啥我會比較喜歡看室內場呢~總是有原因的嘛~
如果可以,我還挺想在別的場地再看一次《英雄淚》

謝幕時,難得(?)是由詩詠出來說話耶!!
因為印象中大多是詩珮代表發言,這次是詩詠讓我有種賺到(?)的感覺XD
而且當詩詠拿著麥克風走向前時,我有聽到驚呼聲喔XD
話說一心的雙小生真的是吸引不同的粉絲群
我發現詩珮詩詠出場時的尖叫聲是分別來自兩個不同的方向
有種分得很明顯的感覺XD
忘了在哪一幕詩珮的一場武打戲結束後,在我左前方的前四排動作劃一的熱烈擊掌
我不誇張,真的是在同一時間舉手拍掌加歡呼,瞬間明白「喔~那一群是愛詩珮的XD」
不過小女子我無法抉擇,所以就依然兩位小生都喜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