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全家施打疫苗的進度,
家裡4人打了3種疫苗,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
以下都僅供參考而已~

1、老爹
接種日期:7/14(三)  
接種地點:花博爭艷館
疫苗種類:莫德納,第1劑


使用台北市預約疫苗系統,
7/9早上開始預約,沒能準時在八點就起床幫老爹預約,
大約08:47預約,大同區的醫療院所都額滿了,
但還有花博可以選,選了11-12點的時段。

老爹不讓我跟,
由於他當天早上還有公事要外出,
因此是自已騎車過去,
據他所說過程很順利,
雖然他是第2區,但他10點半到的時候,
就直接被帶進去,也沒有到第2區去,
只是沒有醫生問診,他帶去的藥袋也沒有人看的樣子XD

打完後他直接回家,沒有異狀,
手臂沒有腫脹,洗完澡後也沒有變萬磁王,
一直到隔天都頭好壯壯,跟接種前完全沒差別,
看來是只要在接種第2劑時再多加留意。

2、老媽
接種日期:7/17(六)
接種地點:中興醫院
疫苗種類:AZ,第1劑


使用中央疫苗預約系統,
老媽不挑疫苗,
所以在7/11登記時莫德納和AZ都有勾選,
7/13晚上老媽下班後幫她預約,
接種地點跟老爹那時不一樣,沒有花博,
但中興醫院假日還有名額,
因此選了週六的最後的時段(16-17點)。

當天是老爹開車,
我陪老媽進中興醫院,
接種疫苗的人不用過健保卡,陪同的人則需要,
老媽直接到一樓櫃檯報到並填寫同意書之類的,
接著再搭手扶梯到二樓問診和接種,
而一樓同時也有另一區在接種疫苗,
指引人員表示那是另一位醫師。
二樓則有兩位醫師可以問診,
報到時,就已經隨機安排,不能挑醫生。
到二樓後,先再量一次體溫,
拿同意書到診間插卡報到,
醫生問完診後,就直接到對面診間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完畢後,依循指引導休息區等候15分鐘,
15分鐘結束再領取小黃卡(接種劑鹿卡),
上面沒有直接安排第2劑的時間,
說等10-12週後再自行上網預約。

整個過程覺得很流暢,
動線也很清楚,
不愧是已先經過大風大浪的中興醫院,
看得出來規劃得很完善。

而老媽當天都沒有什麼狀況,
接種處到晚上有紅紅的,
按下去會痛,但沒碰它也沒事~
晚上時,表示頭有點重,但不會痛,也沒發燒。
隔天也一如往常,
但是接種處旁邊又多了一個紅紅的點(?)
看起來像是蚊子咬的痕跡,
分辨不出那一個才是真正接種的地方,
兩個用手按壓都會痛,還有點癢,
但除此之外都很正常。
第三天也就是星期一,
依照平常作息上班-下班,無異狀。

有先買了普拿疼備用,
但家中二老都沒有用到,
看來是要讓自已用了XD

我和老哥都有在7/13意願登記的時候進行登記,
莫德納和AZ都有勾選,
但現在看來應該還是要再等上一陣子才會輪到我們~
不知道能不能在九月前順利接種疫苗XD

3、老哥
接種日期:8/4(三)
接種地點:大安區某診所
疫苗種類:AZ,第1劑


老哥是到診所預約殘劑,
據老哥說,他打了六、七間診所吧,
這是唯一說可以現場排隊的,
於是他下班後就到診所了,
原本是要留電話登記,
但剛好有人預約了卻沒來,
且打了多通電話都沒人接聽,
於是就直接幫老哥打了!!

當天晚上老哥回家後,
他拿出小黃卡,我們才知道他去打殘劑了~
因為是晚上施打,不確定是否會有副作用,
打算視情況再決定隔天是否要去上班~
而隔天一大早,
老哥說身體狀況還好,但頭有點痛,
為了保險起見,他還是請了疫苗假,
似乎是到了下午才明顯不舒服和發燒,
診所有給他止痛藥,我也給他普拿疼備用,
但似乎都沒派上用場的樣子~
晚上他就不吃油膩的食物,盡量清淡和多喝水,
到了第三天就沒什麼問題了!!

於是,我們家就剩我還沒打疫苗了XD
老哥建議我去打殘劑,
但我好懶得去一間一間打電話...
就再繼續等AZ吧~
不然也還有高端可以打!!
就是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我....

4、本人
接種日期:8/23(一)  
接種地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疫苗種類:高端,第1劑


終於輪到我啦~
我之前說不挑疫苗可不是說假的,
只是有點意外高端比AZ還快輪到XD

8/23剛好公司休假,
大約下午三點到中興醫院,
現場人超多!!
排隊掛號大約30分鐘,
上二樓排隊施打也等了約30分鐘,
全部排排坐,一排一排打,
輪到我這排施打的時候,
時間差不多是16:10,
打完後,原地就座等候15分鐘,
一開始我還能滑手機編輯照片,
大約10分鐘後,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手在不自主抖動,
這是什麼熟悉的感覺??!

附註說明:五年前因為腦部腫瘤開刀而有類似症狀的後遺症,
吃了三年的抗癲癇藥,在去年八月順利停藥,
停藥後就沒再吃藥,也沒有發生類似症狀過。


於是當15分鐘到的時候,
護理師一一詢問我這排有沒有不舒服,
沒有的話就可以先離開了,
因為我的雙手一直在抖,就先被請到旁邊休息,
護理師問我是不是會冷,我說不會冷,但就一直抖,
於是就請了現場的醫師過來,
醫師詢問病史並讓我做一些測試的動作之後,
要求我馬上去掛急診。
(這時我感受到現場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這邊...)

總之就是先去急診,
護理師先量了基本的血壓,
這時我的手依然在抖抖抖,
接著被請到戶外的棚內等醫師過來,
等待的過程,手不抖了,變成腳在抖,
急診的醫師過來後,也詢問差不多的問題,
說看起來不像是疫苗的問題,但卻一直不自主抖動?
決定幫我打點滴,還錄影,說要給院內醫師看。
於是我就邊打點滴邊抖,覺得好累....

原本老爹只是充當司機,
想說應該跟上次帶老媽來打AZ一樣很迅速完成才對,
結果變成跟我一起在戶外的棚內等待....

當第一瓶藥打完之後,
我也比較平緩沒再抖得那麼嚴重了,
這時護理師拿了第二瓶藥過來,
看我沒什麼在抖了,又再跟醫師確認是不是要繼續打這瓶,
結果是繼續打,所以再度等待,等這瓶打完....

中途老媽下班後也過來了,
劈頭就是「就說妳不要打高端了,還一直想打高端!!」
冤枉啊~~我沒有特意要等待高端啊~
想說就排到什麼打什麼...
我也沒預料到高端會比AZ先輪到我打啊XD

打點滴途中,我有覺得頭很重,
感覺快要暈倒的樣子,
有自知之明的抓著椅子扶手,但後來沒倒,
扶著點滴架站起來,又馬上坐下去,
雙腳彷彿失去了力氣,
而左手感覺很麻很腫(跟右手比起來)
所幸之後也沒有太大的異狀,

打完點滴大約19:30,
力氣也稍微恢復了,
可以到旁邊的戶外流動廁所解決生理需求...

等廣播叫名字才能批價取藥,
老爹有問這算不算是不良反應?
但似乎是不需要被通報不良反應的樣子,
錢還是照付,花了$390~
真正離開醫院大約是20:00,
打個疫苗我在中興待了五個小時啊....

回家後沒什麼異狀
就是動作有些遲緩,走路變慢,說話也變慢,
但還是可以照常吃飯、洗碗、洗澡、洗頭~

8/24起床後,覺得睡得很好,
自覺沒什麼問題,就還是去上班了~

無法確定是否是因為施打疫苗,
才讓我又再度有不自主抖動的情況發生,
還是因為我太緊張了,因為我討厭打針!!
高中時曾經因為在診所抽血,
結果整個人暈倒從椅子摔下去,
也曾經在拔牙後,
為了更換紗布而看到嘴裡血淋淋的洞,
然後就從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上暈倒摔下去...

我是不覺得自己有緊張啦,
但心理因素在作祟也許是最好的解釋?
今天(8/24)也沒有再有抖動的情況發生,
只是一直覺得想要睡覺,眼皮很重啊....

接種日期:9/30(四)  
接種地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大同門診部
疫苗種類:高端,第2劑

家裡最後一個打第一劑,
卻是第一個去打第二劑,
打完能直接回家太好了!

由於之前打完第一劑因為手不自主抖動被安排掛急診,
原本想預約跟第一劑一樣的中興醫院,
但這次中興沒有在預約的院所名單內,
因此選了離家最近的附設門診部。

人潮比中興少太多,覺得較為舒適自在!!
醫師採取集體問診,是在板上看過的精神喊話XD

「恭喜大家打到高端!!」

「第一劑打完應該都沒什麼副作用吧?」(我想舉手又沒舉)

為了避免自已緊張,
護理師一個一個打疫苗時,
我都別過頭,避免自己看到針,
打完原地休息15分鐘,
拿到小黃卡後,我又自己坐到旁邊再休息15分鐘,
嗯,沒有任何不自主抖動的情況。

比起第一劑,
第二劑在打完後接種處明顯感到疼痛,似乎也有些紅腫,
覺得左手舉不太起來,眼皮也有點重想睡覺,
但除此之外沒啥特別狀況。

今天已不會想睡,
但左手平舉時依然會些痠痛,
也覺得接種處有點腫脹(相較沒接種的右手來說)。

而之前8/23打完第一劑的不自主抖動問題,
有在8/30回診神經內科,
原本醫師認為是癲癇再度發作,
但聽完我述說經過後又覺得不是,
於是先安排做腦波及磁振造影。
只是我還沒等到報告出爐就已經去打了第二劑,
(排到9/28才做MRI)
也不確定抖動的情況跟疫苗有沒有關係XD
等下週回診看報告時再詢問醫師~

喔差點忘了,
抖動的情形只有出現在打完第一劑之後,
從急診回家後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