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文一起去看世界女排大獎賽
本來很擔心買不到票
因為不確定是否能現場買票
幸好還是如願的買到票啦
學生票$200 算是還可接受的價錢啦
另外我還買了很可愛的排球吊飾
上面的排球可是很有觸感的喔~軟軟的耶
我還買了一顆紀念排球
想說自己家中沒有排球嘛~
排球+吊飾總共$400~吊飾一個是$120
小文買了4個唷(一個給自己.一個給她男朋友.另外兩個是幫小姿買的)
                                                                               
進場一看
發現還挺多人的
但還沒有到爆滿的狀態啦
                                                                               
第一場是荷蘭對古巴
古巴是去年奧運的冠軍隊伍咧
所以終場是直落三輕取荷蘭
古巴的實力真的很強耶 而且很有陣仗
主要攻擊手的扣殺都超猛的
荷蘭相較之下 發球就都比較軟~
另外古巴每次在快贏的時候 都會換1號球員上場
每次她上場 全場都給予熱烈掌聲耶
我跟小文都霧煞煞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回家查了一下
發現原來那名1號選手叫Ruiz Luaces
是全球赫赫有名的排球選手
今年已經38歲 是孩子的媽了(天啊..我完全看不出來)
目前是女排世界攻擊點最高的選手
她可以跳到高度328攻擊喔~
難怪大家都認識她(慚愧啊..我竟然不知道)
                                                                               
第二場是巴西對韓國
巴西是去年大獎賽的冠軍隊伍
但南韓也不是輕易放棄的隊伍
最後巴西是以3:1贏了南韓
巴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們的封網
封的超扎實的 都可以聽到球的聲音呢
時間點抓的很準
南韓感覺實力就差了點
1.3.4局輸的差距都很大 有10分以上吧
第2局就不知怎麼搞的
把巴西咬的死死的~最後出人意料的奪下一局
只能說她們的毅力驚人啊

第一次去看那麼世界級的比賽
之前頂多也只看過大專盃而已
發現有很多手續或是地方還是只有在世界級的比賽中才會出現
像是有場地人員 專門清理場地的
只要是暫停或換場 就會看到6個男生拿著拖把
動作整齊一致的拖地
如果比賽中有球員撲倒而導致球場有汗水
就會看到一或兩個男生匆匆忙忙地揮著抹布上來
開始迅速的擦著地
有時候擦錯地方還會被叫上去重擦一遍耶
另外還有所謂的技術暫停
我和小文都不知道什麼叫技術暫停
後來只發現原來只要有某隊得到第8分就有第一次技術暫停
得到16分就有第二次技術暫停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再問問教練吧
                                                                               
總而言之呢
今天感覺還不錯
看了兩場的好球賽呢
也發現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在看排球的啊
雖然比不上籃球或棒球 但一定會慢慢成長的
我想明天的觀眾席應該會爆滿吧
因為明天是古巴對巴西?
不管對哪方來說 都應該是場硬仗吧 一定很精采!!
雖然還想去看
但是這樣就又要花$200
我今天已經花了$600啦 >"<
雖然很可惜 但還是在家看轉播好了
                                                                               
                                                                               
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官方網站
http://www.fivb.org/EN/Volleyball/Competitions/WorldGrandPrix/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