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段影片和KAT-TUN沒直接相關  
但還是分類在KAT-TUN中  這樣以後找文比較好找XD
是平原綾香和韓國兩指彈琴少女イヒア之間跨越國境的羈絆!!



筱原:好的 首先請大家看一下這邊的照片
此次 在她和平原綾香小姐之間產生了一種羈絆
跨越了國境 克服身體的障礙的令人感動的羈絆 請觀看

旁白:韓國 首爾 在這個城市的郊外 住著一位能夠彈奏出美妙鋼琴聲的女生 イヒア小姐
實際上她有著嚴重的身體殘疾 那便是 左右手各只有兩根 合起來只有四根的手指
是的 イヒア就靠著四根手指在彈鋼琴  身體障礙還不只是手指  膝蓋以下的部份也是殘疾的
但是 她並沒有覺得自己這樣的身體是一個負擔  沒有向殘疾妥協 總是樂觀積極的イヒア
這樣的她的生存價值 就是為了彈奏鋼琴 最近也經常在家鄉的教堂裡演奏
通過鋼琴 克服了身體障礙的イヒア   但是 在那笑顏的背後 與媽媽之間有著轟轟烈烈的羈絆

曾經是護士的イヒア的媽媽 邂逅了在軍事訓練中因意外半身不遂的先生並結婚
在那7年後 1985年イヒア誕生了
但是生下來的他 兩手各只有兩根手指 先天性四肢殘疾  這是對イヒア的殘酷診斷
從醫院回到家裡的那天晚上 見到了聚集而來的親戚們
親戚A:養這個孩子妳會很辛苦的  B:就是 會擔心的 她爸爸的腿也不好 妳會很難受的 
A:趕緊把她送到殘疾機構吧
母:不要 這是我生的孩子 對我很重要 我絕對不會將她交給任何人 就算死我也不會放手的
旁白:媽媽挺身保護イヒア 養她長大 但是一走出家門 就遭遇了殘酷的現實
イヒア:我們一起玩吧  同學:手怎麼那副德性 像鬼一樣 她是鬼是鬼
旁白:周圍的孩子們看著イヒア的身體 這樣嘲笑她
イヒア:被大家說是螃蟹 說是鬼的時候 
我回答"是啊 我是鬼啊 我就扮鬼好了 我們一起來玩抓鬼遊戲吧"  我比一般的孩子還要樂觀


旁白:雖然年紀小 但是她接受了殘疾的事實 決心要快樂活下去的イヒア
但是 更加嚴峻的困難落到了她身上
天生左右手分別只有兩根手指的イヒア 在日常生活中發生了種種困難和不便
對於她來說最大的問題 那便是...吃飯時手無法握緊湯匙
媽媽很擔心 為了讓她增強手指的力量 考慮了各種各樣的方法
於是 找到了一種イヒア感興趣的 又可以鍛鍊手指的答案 - 鋼琴  但是..

母:首先想給她找鋼琴老師 但是到處碰壁 沒有人願意教她 
都告訴我說"不可能"拒絕了我 去好多地方找了好多人 最終總算找到了

旁白:跟著好不容易找來的老師學習 小小的手指每天都在厚實的大鍵盤上堅持練習
一年後....曾經無法握緊的湯匙已經可以牢牢握住了 也變的能夠自己吃飯了
從透視圖上 也可以看出手指變長變壯了 然後...
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終於能夠完整演奏一首曲子了
之後漸漸能夠跨越多個音域演奏 慢慢地學會難彈的曲子

靠著持續練習 就算自己不再身旁イヒア一個人也能生活下去 媽媽這樣相信著
母女相依相伴的練習 一天持續10個小時的情形也發生過 但是 那一天...
イヒア:為什麼媽媽一直要強迫我? 我已經不想再彈鋼琴了
旁白:由於過分積壓的壓力 導致了母女的拌嘴 イヒア第一次跟媽媽翻臉
イヒア:那時看到鋼琴就討厭 也討厭媽媽
母:我絕望了 不彈鋼琴的イヒア我無法想像
旁白:不過 雖然已經斷言不再彈琴
但是無意中 鋼琴對於イヒア來說 已經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了
既然說要放棄了 就不可以在媽媽面前彈 於是開始瞞著媽媽 偷偷的彈琴
後來有一天 外出回來的媽媽偶然看見了她彈琴的身影
母:イヒア果然還是喜歡鋼琴的

旁白:然後 在那次母女吵架的6年後 媽媽的生日 第一次 イヒア道出了她的內心世界 在那次的錄像中記錄下來了
イヒア:媽媽 我最喜愛的媽媽 媽媽為什麼愛著我而又對我這麼嚴厲 我全都明白
為了我在世間變的堅強 能夠生活下去 才讓我學鋼琴的吧
雖然從來沒說出口 但是我愛你

母:靠著兩根手指開始彈琴 剛開始會迷茫是不是個錯誤的決定 但是現在我深信我是對的
旁白:母女倆 透過鋼琴 建築了深厚的羈絆

還有 現在イヒア有一個很大的夢想 她拿著的是平原綾香的CD
イヒア:2004年來過韓國開演唱會 那個時候聽了"Jupiter" 很喜歡
旁白:平原綾香的名曲"Jupiter" 什麼時候 希望在大舞台上彈奏這首曲子
朝著這個夢想 イヒア借著CD的聲音 開始練習
拼命練習最喜歡的"Jupiter"的イヒア的身影 我們拿著這個VTR給平原綾香看了
平原綾香:很感動 我喜歡她對音樂的感覺 是一個很了不起的音樂家
旁白:イヒア的熱切期盼傳達到平原綾香的心底 跨越國境 新的羈絆誕生了




平原綾香:ヒア在裡面
旁白:平原綾香走向了正在練習鋼琴的イヒア身旁 超越國境 兩人首次會面的瞬間
平原綾香:妳好  イヒア:妳好 平原綾香:初次見面 イヒア:初次見面 
平原綾香:我聽說了 謝謝 イヒア:不用謝
平原綾香:"Jupiter"裡面 妳喜歡哪段歌詞
イヒア:"不是孤單一人"那個地方  平原綾香:"不是孤單一人"  我也喜歡那裡  
イヒア:還有那句"為了你"
旁白:氣氛完全融合之後 開始了首次合音 イヒア拿出了她苦練的成果
初次見面卻默契十足的兩人 但是...
隨著曲子的高潮 必須掌控的鍵越來越多 イヒア的手指開始無法靈活跟上 平原綾香很難配合琴聲
但是 對於分別生活在韓日兩國的2人來說 能一起排練的時間只有這一天 剩餘的時間已經很少了
這次問題最大的是這個部份 起音部份複雜的指法 僅靠兩根手指總是無法跟上
老師示範演奏 快速地運動手指 掌握好拍子是關鍵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希望能盡量接近老師的水平 イヒア努力運動著兩根手指 一而再 再而三的練習
不知不覺中 イヒア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兩個人僅有一次的練習就這樣終止

正式表演馬上就到了 イヒア將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徹底練習
每天每天 從一大早開始的練習 一直堅持著
接下來 馬上就是這個跨越國境的合作了 イヒア將會創造奇蹟嗎?

男:武道館的表演即將展開  イヒア的媽媽也一起來到這裡
在媽媽的目光下 武道館的奇蹟舞台即將呈現
代表日本的嘉賓平原綾香小姐 還有韓國的兩指鋼琴少女イヒア的合作
曲目是名曲"Jupiter"

演出ing

後面就是主持人訪問的時間 大多都是問感想什麼的 我就只PO他們的感想部份XD

ヒア:這麼多觀眾看我的演出 我很感動 真的很高興
平原綾香:真的是到目前為止 最有幹勁的一次演奏
在演奏的時候 一直想起媽媽的愛 還有嚴厲並溫柔的老師的臉龐 這樣唱下來的
和イヒア這樣通過音樂傳達羈絆 真的太棒了

母:イヒア自出生以來 第一次登上這麼大的舞台 我也真的很高興
能夠和平原綾香小姐進行這樣的合作 很想表達對大家的感激之情


-----

看完這影片真的很感人啊~
之前就有在新聞上看到這位イヒア的相關消息
但那麼進的看到她的手指也是第一次 看了真的會讓人很不捨...

平原綾香的歌聲好棒  之前竟然都沒接觸過..
仁在聽這場演出時 還哭了呢 只是鏡頭沒照到
但是日本的報紙都有報導呢 因為仁好像不會那麼輕易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