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無緣現場觀看金曲獎
(感謝笑笑還特地問我要不要門票~)
今天就來個金曲獎的連線文吧XD
不過我會就我有興趣的來PO啦

開場回顧了20年的金曲經典片段
不管是主持人、舞台、得獎感言或是表演
算是為這20年的金曲做了一個小小的見證!!
這次為了金曲20年所做的主題曲<<改變明天>>我覺得很好聽耶!!

最佳重唱組合:南王姐妹花(陳惠琴、李諭芹、徐美花) / 南王姐妹花同名專輯 / 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Martin Tan/As Love Begins to Mend《start from here》/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Super Junior和林依晨是第一組頒獎嘉賓
感覺SJ一整個很自在
林依晨和韓庚在前面介紹
後面的利特和強仁就在後面看散佈在現場的歌迷
還開心的打起招呼XD
*總覺得這好像是韓國的習慣 雖然前面有人在頒獎說話 但後面的人常常會恍神或是玩鬧
  之前看神起的影片和照片也都有相同的發現~

在頒獎的時候
除了擁抱得獎者南王姐妹花之外
還調皮(?)的逗弄代領獎項的蕭閎仁
一整個很高調!!
而這一切行為都讓現唱的ELF尖叫聲不斷!! (不過有點太吵了...~"~)
感覺SJ應該很享受那種尖叫的感覺XD
趕快來開演唱會吧XD


表演:一起來跳舞
草蜢實在是太酷啦!!
是我國小時的偶像(應該吧)XD
怎麼感覺這三個人都沒變啊
身材還是很好 體力也還是很好
舞蹈也還是很整齊 而且是唱LIVE!!
放眼台灣偶像團體 似乎沒人可以那麼有活力啊XD

草蜢12/12要在台灣開演唱會!!
是不是要去看一下啊XD
應該可以勾起很多童年的回憶
但是之前看新聞 感覺應該會很鹹濕耶XD

表演:客氣。愛自然

---

表演:絕對狂野~歐陽菲菲
歐陽菲菲真的是愛台灣
特地撥冗來參加金曲盛會還外加表演節目
怎麼看都是情意相挺啊!!

就如同陶子所說
舉手投足都是魅力 一開口唱就是經典
唱的組曲我幾乎每首都會唱啊!!
不過..每句都有點斷斷 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
還是說這是菲菲姊的特色呢?!

最佳年度歌曲:稻香《魔杰座》/ 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頒獎人是任賢齊和梁靜茹
如同他們自己所說
其實這兩人都有各自的年度歌曲啊!!
心太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勇氣
即使沒得獎 能夠被世人傳唱的就是經典!!

其實還滿能預期得獎者是稻香的耶
因為這首歌實在太符合現在的社會了
說是年度歌曲其實也不為過~

---

劉文正的<<飛鷹>>也太酷炫!!
不過那個後製的對話看了實在很欠揍
"阿哈阿哈~~"  XDD
<<誰在眨眼睛>>的路人變舞群好好笑!!!

最佳音樂錄影帶:魔術先生《魔杰座》/ 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導演:周杰倫)
最佳樂團:五月天(阿信、怪獸、瑪莎、冠佑、石頭) / 後青春期的詩 / 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頒獎人是MC HOTDOG和天心=熱心二人組(這梗好!!)
不過突然要來個rap還真是尷尬
今年的頒獎人真的是唱的比說的多啊XD

音樂錄影帶又見周董
不來都能得獎 果然很屌!!

喔喔喔喔喔!!
最佳樂團是五月天!!!!!!
我尖叫我大叫我好高興啊!!!!!!
學會槓龜的五月天終於再度得獎啦!!
不管認不認同或支不支持 今年的最佳樂團就是五月天!!!

---

表演:舊情綿綿櫳袂退~黃乙玲
黃乙玲應該是這次表演的台語代表吧~
穿著蛋糕禮服的黃乙玲看起來很年輕啊!!
現場實力還是一如往昔的堅強!!
是說今年的表演都是唱現場
希望主辦單位有幫SJ準備足夠的12支麥克風

評審團獎:敬! 李雙澤 唱自己的歌/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頒獎人是陳樂融和黃子佼
話說林表弟一看到評審團有陳樂融
他就說評審不公XD (這算是刻板印象吧XD)
話說黃子佼一整個好興奮...因為很少站在台上吧..^^"

1977年就往生的李雙澤
對我來說是個相當陌生的名字
但他是帶動創造校園民歌的人
這次評審團獎主要是頒給参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因為它發行了李雙澤的歌曲
藉由這張專輯 他告訴所有音樂人要創造自己的歌 !!
不過為什麼咱們最愛蓋停車場的校長曾憲政先生也會出現在影片中XD

最佳作詞:巫宇軒/電車內面《甲你攬牢牢》/ 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子佼很強的把陳樂融作的詞巧妙的串成一段話
而且要很強的把前19屆得獎的最佳作詞串成一段與金曲有關的故事
同時也把今年的入圍歌詞也串進去!!
真的是很厲害耶!!!!

喔摸喔摸
竟然不是阿信....(淚)
為什麼都讓阿信入圍兩首還不讓他得獎呢...
唉唷好難過喔Orz

---

表演:金曲。20。群新會
喔喔!! 好久不見這種表演方式了
每位新人都來唱上一段以見證實力啊XD
如同陶子所說 這次的新人都很不新人啊
是難得一見競爭很激烈的新人獎!!

梁文音-最幸福的事 >>坐在很多花的花籃中演唱
盧廣仲-100種生活 >>在觀眾席的小舞台登場!!
蕭閎仁-看袂落去 >>是搖滾的國台語混歌耶!!
蕭敬騰-王子的新衣 >>是個rocker!! 蕭幫的勢力有夠龐大..尖叫聲不斷~
林宥嘉--眼色 >>今天林宥嘉的髮型和造型很不錯!!  不過為什麼一直看著地下唱歌?!
Joanna..沒來?!

入圍的5人一起唱了<<改變明天>>
默默的發現蕭敬騰和蕭閎仁地聲音還挺合的XD

掰獎人是21前也是新人的草蜢!!
很貼心的講台語
"ㄘㄨㄚˋ 一  ㄉㄧˊ"好好笑XDD
竟然播了不知道幾百年前的草蜢MV

唉唷
怎麼會突然唱愛拼才會贏!!!
這是我看至目前為止最有趣的一組頒獎人啦XDD

出現了很刺激的入圍者小方格!!

最佳新人:盧廣仲 /100種生活 / 添翼創越工作室

林表弟認為最不可能得獎的盧廣仲得獎了!!
其實我覺得他的贏面本來就很高
雖然他是少數非星光幫的成員之ㄧ
但是盧廣仲太有特色了啦~yeah~

最佳作曲人:盧廣仲/100種生活《100種生活》/ 添翼創越工作室

喔喔 是接連得獎!!
從後台出來感覺很酷耶!!
得獎感言感覺已經語無倫次了~
怎麼會那麼有喜感啊XDD
請大家要記得吃早餐喔XD

---

表演:LOVE LOVE JUNIOR。愛。是妳
山寨版出現了!!
不過竟然是陶子+侯佩岑+阿KEN+納豆XDD
而且阿KEN和納豆還死不下台!!
好好笑好好笑(拍桌)

Super Junior唱了IT'S YOU和SORRY SORRY
是說IT'S YOU是首很有趣的抒情慢歌
聽個幾次我的腦中就一直出現"o~o~ only for you"
這次真的有準備12支麥克風耶!!
現場我覺得相當的穩耶~
雖然是抒情歌但舞蹈也還是好多啊
很喜歡間奏那段大家一起抖動胸膛(?)的那段
最後ending的時候 希澈和韓庚靠得好近>//<

SORRY SORRY前奏一出來感覺現場就嗨翻了
(不過低音的音響感覺有點過重了)
原版的現場LIVE真的好整齊啊!!
不過這首雖然大家都有黏麥克風(韓國專用的那種XD)
但應該還是對嘴的樣子~
我相信SJ有唱現場的實力啦
但不知道是啥原因要唱對嘴就是了~
我想SJ應該會很開心的回韓國吧
因為ELF的尖叫聲實在是從不間斷
趕快來台開演唱會吧!!

是說在很熱情奔放的SJ表演結束露
緊接著馬上頒演奏類的獎項感覺有點無法轉換心情

---

表演:HELLO THE WORLD
這套表演雖然都是英文歌
但應該算是原住民的表演代表
我對MY WAY有印象!!
因為之前在樂團的時候 殷正洋有唱過!!
不過胡德夫唱起來的FU很有特色
是種低沉穩重又有感染力的聲音~

最佳台語男歌手:翁立友 / 行棋 / 豪記影視唱片有限公司

頒獎人是蔡振南和江淑娜
我記得是蔡振南幾乎每年都會來
而且他的特色就是以台語發言XD

翁立友得獎是實至名歸啊!!
行棋已經不知道聽老媽唱過幾次了XD
雖然他自稱是新人 但真的是很有實力!!
現在台語歌已經很少有新 人了 尤其是男生
今年只有三個人入圍就是個徵兆了~
雖然自己也很少聽台語歌 但還是希望台語歌不要消失啊!!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黃乙玲 / 講乎自己聽 / 娛樂線股份有限公司

是黃乙玲!!
印象中黃乙玲這次應該是第三次得獎了~
是真的很有實力~
不過這次的名單無論誰得都沒啥異議啊~

最佳台語專輯:甲你攬牢牢 / 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的真的是江蕙啊!!!
雖然江蕙已經退出台語女歌手的競爭了
但江蕙依然很認真在做專輯!!
這次得到最佳專輯又是另一個對江蕙的肯定~

---

頒獎人是曹格和蔡健雅

最佳單曲製作人:王治平、郭文宗 / 眼色《神秘嘉賓》/ 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喔我猜對了耶XD
只是單純覺得這首歌的贏面很大~

最佳專輯製作人:陳建年 / 南王姐妹花同名專輯 / 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喔~南王姐妹花這張大贏耶!!

---

金曲20 我的最愛一首歌

第一屆~第九屆
NO.5 蘇芮-花若離枝
NO.4 林強-向前走
NO.3 張學友-祝福
NO.2 江蕙-惜別的海岸
NO.1 張學友-吻別

第十屆~十九屆
NO.5 蔡依林-舞孃
NO.4 周杰倫-青花瓷
NO.3 五月天-溫柔
NO.2 張惠妹-真實
NO.1 江蕙-家後

喔喔!! 歌王歌后同台耶!!
張學友還特地從香港飛到台灣
是個重情意的人啊!!
江蕙更是金曲全勤獎的模範生!!

能夠聽到兩位的現場是個好大的驚喜!!
吻別是我國中還國小的超紅歌曲啊
應該人人都會唱了吧~
好像很久沒有聽到張學友唱歌了
有種莫名的感動(淚)

江蕙未免也太強!!
因為咳嗽而無法演唱的她
在金曲獎號召全場大合唱
現場彷彿是一場大型卡拉OK
怎麼又是個讓人感動的場面啦(淚)

是說新聞局長很酷喔
在今天宣布明年的金曲獎日期6/26
這樣明年看看誰還敢說因為檔期問題而不能來的= =+

---

特別貢獻獎:段鍾潭先生

段鍾潭是滾石公司的老闆
有很多很多的歌手及音樂人都是從滾石發跡的
在滾石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
五月天當年也是在滾石簽約出道的啊!!

生性低調的段老闆
在台上拉了很多布條來代表他的感言

老兵不死
請電信業不要再虐待唱片業
音樂萬歲

---

頒獎人是陳奕迅和孫燕姿

燕姿有特地換裝耶~
如果她是穿星光大道的那套羽毛裝還挺驚人的XD
EASON在講他去年的頒獎心路歷程好好笑~
那個表情怎麼跟赤西仁一樣有點欠揍啊XD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陳珊妮 /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 大樂音樂企業社

我可以說我一點都不意外嗎XD
雖然我跟陳珊妮不太熟
但她的確是個很有個性的人!!
"我要謙虛的說....喔~雖然我看起來不是很謙虛 但我真的很謙虛"

---

頒獎人是歐陽菲菲和羅志祥
這兩人的組合還挺有趣的~
日文也能通就是了XD

最佳國語男歌手:周杰倫 / 魔杰座 / 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說真的
我還真不希望讓沒來的人得獎啊...
恩 就這樣

---

頒獎人是張學友和江蕙
這兩人莫名的有梗耶~~
歌神唱起台語歌也還是很有FU!!
張學友和江蕙兩個人都好謙虛喔
所有的線上歌手都應該向他們學習才是~

最佳國語專輯:不想放手 / 上華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是陳奕迅耶!!
怎麼有分配獎項的嫌疑啊XD
因為EASON什麼獎都沒拿啊~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EASON得獎!!
EASON是個很有實力很謙虛又很重視台灣的金曲獎
而這張專輯也的確是很好聽!!
恭喜EASON~~

---

MAMA
我從下午5點15開始看星光大道看到現在11:09典禮結束
我真的很喜歡看頒獎典禮耶XDD

是說今年的典禮感覺很順利的進行
兩位主持人的串場不多
但都很適時的出現
表演的節目很多
國台客原四種語言都有似乎已經成為近幾年來的慣例了
長達4小時的典禮似乎也還挺剛好的

至於得獎名單
也不用把它看得太重啦
入圍就是肯定!!

---

喔~我剛去看了批踢踢的金曲板
是說SJ的表現有那麼糟?!
我真的覺得很多台灣人都逢韓必反
而且都把點focus在奇怪的地方
一直說外國藝人沒誠意唱對嘴
我覺得他們人來就是最大的誠意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只會放話卻不出席的人

不過歌迷們真的太誇張
請懂得尊重台上藝人啊
不要有人一提到搜哩搜哩或是SJ就失控大叫
然後一場好好的表演卻只聽到尖叫聲...
我是不知道現場的情況是怎樣
但電視上聽起來好不舒服...

好了
我要閉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