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從我哥的房間傳出來的
表姊也說這首歌很好聽
後來又在八卦板上看到相關的討論文章
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今年上海世博的台灣館主題曲耶!!



 蔡依林-台灣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Rap:寇家瑞)
  作曲:林邁可
  編曲/製作:林邁可

*那長春藤攀上 生繡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嘗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是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REPEAT*#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

我覺得蔡依林唱得很有感情耶
感覺聽了會讓人覺得很感到,有touch到我的內心XD
曲子也是感覺很溫暖:)

歌詞方面則是把台灣之美都寫進去了
雖然有些地方我覺得還挺沒邏輯的XD
而且因為我第一次聽就看歌詞了
如果只聽歌沒看歌詞也許會聽不太出來唱了些什麼...XD

RAP乍聽之下很像是周杰倫
但事實上不是啊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詞是方文山、作曲是林邁可
所以感覺整首歌就是「周董」風啊~
( 林邁可的資料請看wiki )

至於MV本身則是忠實的呈現歌詞
天燈、美濃紙傘、龍山寺等都入鏡了
不過以前提到台灣都會有的原住民這次卻是沒有出現呢

我不是什麼曲評還是樂評
但感覺基本上是首好歌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