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8 是開學後的第一個放假日
我和秉兒決定出門去晃晃 地點選定了薰衣草森林
但今天也是內灣線停駛前的最後一天
這幾天內灣線似乎都塞爆了 所以咱們就不搭小火車啦 直接騎著我的小蘿蔔去

薰衣草森林是個有名的地方 不過我從來沒去過
秉兒有去過兩三次 但也沒自己騎去過
所以我們就先上網找了地圖 再自行畫了個簡單的路線圖就出發啦

這次的騎士是秉兒 因為我很怕迷路XD
雖然都是直直走的路線 但途中經過一些地方還是會讓我們覺得走錯路了
不過依循著我們之前去過內灣的些微印象 似乎是沒走錯
很順利的抵達內灣 在鐵軌旁有好多拿著專業攝影機的人們等著火車經過
因為是最後的一天了吧 對很多鐵道迷來說是一定要來目睹其最後的風采
內灣人很多 不過內灣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咱們繼續往尖石的方向前進
這是個路不大的山路 某些路段還會感覺到陣陣的涼風 (感覺有點陰...)
薰衣草的路標不多 但是它總是會適時的出現讓我們知道沒有走錯路XD

好不容易抵達了薰衣草森林的山腳下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薰衣草森林是在山上!!
很多汽車都被薰衣草森林的工作人員阻擋下來了 
因為他說山上的游客已經太多 沒有車位也容納不下太多人
但是興致正高的遊客怎麼會輕言放棄 很多汽車還是想要上去
我們在旁邊也是想上去~畢竟我們都騎那麼久的車程過來耶 (大約兩小時吧) 
演變到後來已經像是在吵架了 (這時我們依然在旁邊觀望情勢)
接著就有另一名工作人員過來 說是要放車子上去 但是口氣很不好

於是我們也上去了 但是騎沒多久 就發現我的小蘿蔔是上不去的啊!! 它只有50cc...
所以我們只好把小蘿蔔停在路邊 準備來登山啦!!!
路標寫著1.5KM 預計要花55分鐘的時間才能抵達
爬著爬著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我覺得很累耶....
想說該不會是寒假都沒在運動  所以體力變的很糟糕吧...
不過還是繼續努力往上爬 爬到剩下0.6KM時 我真的掛了
我的肚子痛到不行啊...根本就不能再走了...咱們就到旁邊休息去
秉兒說我該不會是經痛吧~因為我也的確是該來了
可是我從來都沒經痛過啊...我也不知道什麼叫經痛....
秉兒說我的症狀就是經痛 腹部痛且會冒冷汗 說是因為運動的關係  通常痛之後的隔天就會來了....
莫非從來沒經痛過的我 就在山上有了這麼第一次的經驗嘛?
痛了大約20分吧 (秉兒說的..) 終於不痛了 就趕緊繼續的往上爬啦~~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薰衣草森林  真的是很大一片園地呢 
門票$100可以抵消費 同時還有蓋章卡可以拿 
一進去就是滿滿的香味 淡淡的不會很刺鼻 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園區的蓋章區都是一間間可愛的小屋子 印章則都是各種薰衣草的圖樣
因為是薰衣草森林 所以所見之處也幾乎都是紫色 (我腦海中一直浮現赤西仁唱的紫色)

既然來到風景很漂亮的地方 當然一定要拍照的啊
只是咱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只能瘋狂的自拍
途中還遇到不少熟人 大家都跑來薰衣草森林玩樂XD

我拿門票的抵用卷來吃冰淇淋 雙球$70
我吃的薰衣草及玫瑰口味都很淡 如果很濃應該很可怕
不要問我為啥經痛還要吃冰淇淋 因為我喜歡吃冰的XD
秉兒不能吃冰的 所以她拿去買爆米花了 因為飲料都在$150上下
如果經濟許可 到園區的咖啡館用餐應該會挺享受的~

逛了約一個小時半吧 時間就差不多了
再晚一點回去天色會太黑 而且怕塞車 所以就打道回府啦
回程的路上果然都是黑漆漆的 沒有什麼路燈 風依然很冷
我和秉兒的屁屁都超級痛的 因為實在是騎太久了
雖然回程只花了一個小時 但還是有點累....

這次也可以算是一次場勘  這樣下次就可以大家一起來了
不過要記住要騎性能好一點的機車 很多汽車也上不太去那個山路啊

話說我的小蘿蔔被我這樣操還真是可憐...
星期天我還得騎它去竹南喝春酒耶..要撐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