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抱著有點期待的心情來到牙科
出發前有記得先去領錢來繳頭期款
差一點就忘記了啊XDD

雖然有預約,但還是等了一會兒
原本是預計先給林醫師看補牙的
結果卻是陳醫師先叫了我來上矯正器
我提醒陳醫師我還沒補完牙
醫師就說那就先將矯正器黏好,然後再找林醫師補牙
補好後,他再幫我拉線

陳醫師先用衛生紙幫我擦拭牙齒表面
然後就上黏著劑了
因為是一顆一顆塗,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我的嘴巴被撐大,也感覺到疲累了XD
接著等待兩分鐘,換牙助來幫我處理
她很忙,但我不知道在用什麼XDD

然後陳醫師又進來幫我把矯正器黏上去啦!!
黏的過程完全不會痛,就像用膠水把東西黏上去而已
醫師邊黏的時候,牙助也一邊用儀器照,以便讓它固定
黏好後,牙助再一顆顆幫我確認是否有黏得牢固

接著就是等林醫師的補牙
在等待的過程中,明顯感受到牙齒上真的有東西啊(廢話)
試著自己微笑和露齒笑
發現露齒笑要把嘴巴張很開,不然會笑不出來XDD
不過我也發現矯正器上有不同顏色的點點,有色彩繽紛的感覺XD

>>微笑vs露齒笑


>>矯正器近照,我的鬍子好搶戲XD


補牙非常的迅速,因為只補了一顆
林醫師說要先等牙齒被拉開後,才能補其它藏在裡面的蛀牙
有去的是,林醫師進來時,說「今天終於要上矯正器啦~」
我張開嘴巴,說「已經黏好了,陳醫師說補完再拉線」
林醫師有點嚇到,說「喔~那麼快? 比我們的進度還快啊XD」
讓我覺得有點好笑XD

接著在等待陳醫師的時候
牙助來問我想要什麼顏色的線?
心中想,「第一次就會問要什麼顏色喔??」
牙助推薦我桃紅或紫色,我就選了比較低調的紫色
陳醫師來了,看到診檯上放著紫色,他就說:「第一次就紫色嗎?」
我連忙就換了傳統的銀色XDDD
因為後來又想說,等等就要直接去接小孩,還是正常一點比較好XD
陳醫師用了很多工具,大約10幾分鐘就把線都用好囉~
但我今天也得到一件殘酷的事實,就是我要打骨釘啊!!!!!!!!
本來是說不用打的,但因為我上排拔的牙齒跟預期的不一樣,所以就要打骨釘了
喔屋~那超痛的啊.....

最後陳醫師也教了我怎麼刷牙並給了一袋用具
裡面有牙刷、牙間刷還有避免被刮傷的蠟
正式踏上我的矯正之路啦XD

上班的時候都沒什麼異狀,也沒什麼疼痛
回家吃了老媽昨天就煮好的吻仔魚稀飯
因為稀飯不需要咬,所以也沒什麼感覺~
只是吃完後我馬上去刷牙,深深感受到非常不好刷啊~~~~
醫生說今晚到明早可能會有第一波疼痛,希望這疼痛永遠不要來XD

再來就是要看看我裝上牙套後的樣子啦
但在這之前,必須先放原始的牙齒照
我只能說,這是我藏了20多年的牙齒啊
不怎麼好看也不怎麼美觀,請先做好心裡準備!!!






確定了再往下拉嘿!!!





正面照,可以看出上排門牙特別大
側門牙則是默契很好的一起縮進去了,也因為刷不太到而有汙垢


下排
有感覺出它們的擁擠嗎XD  
拔完牙後就比較有空間一點~
 

上排
不整齊的牙齒,藏汙納垢非常的嚴重
 




再來就是拉了線後的牙套照了
其實跟只有矯正器時沒有多大差異
但近照可以看到線有明顯的弧度


下排比較看不出來,但上排就很精采了= =+


我上排那兩顆特別縮進去的側門牙,光是矯正器就把它塞滿了,看側面照非常明顯!!
我很期待它們被推出來的那一刻XD



我發現,有戴牙套跟沒戴牙套,我的笑容好像都差異不大
唯一的差別,可能在於我比較願意露齒笑了
因為要給別人看到我閃亮亮的鋼牙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