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參加貓空路跑而被我捨棄的統一發票盃
今年是首度參加~
對我來說是有點久違的平地10K路跑XD
只不過我沒想到
排隊領物品的時間都快比我跑步的時間還長啦~~~~

由於姿妤被派去出公差
所以前一晚就到我家來借住一宿了
早上5:00起床,吃了半顆包子
原本要微波兩顆的,但微波爐就那麼剛好的秀逗了...
事後證明幸好只吃半顆,不然就滿肚子包子味了XD

到了現場後,也只剩15分鐘左右
花了點時間排隊寄放好物品,再陪姿妤買了路斜的紅袋袋
就跟預計跑休閒組的姿妤揮手道別了
>>臨別前的一張,只是我眼睛好像沒完全睜開XD


簡單做了一點熱身,就差不多要起跑了
耳邊一邊傳來司令台似乎準備要帶熱身操
想說這時間點有點奇妙
因為競賽組的已經快出發了
但休閒組的應該還有一段時間啊~

不管
很準時的6:00起跑囉!!
這路線我跑了第4次
但因為上一次是去年的富邦了
有印象之餘,還是覺得有點新鮮~
比較意外的是出發沒多久就看到兩旁有啦啦隊了
看了一下單位,不是財政部底下機關就是土地銀行啊
出公差的形式還真是百百種XDD

競賽組有限額6000人
但其實跑起來還不到擁擠的地步
還沒上新生高架橋就看到了水站
不過停下來的人不多,似乎被大家所遺忘了XD

不管跑幾次
每次都覺得上高架橋的景象很壯觀
尤其是對比隔壁空蕩蕩的車道
抬頭看看交通路況的指示燈,看到"壅塞"不禁讓我笑了XD

跑的時候感覺還不錯
比貓空夭壽的上坡好太多了
有種抓回昔日跑步的感覺XD

不知不覺已經有人快速的折返啦~~ 
隨著時間的增加,回程的人數也漸漸趨於多數
終於我也折返了,只是晶片的地墊是在折返後的一段路
而且這次沒有折返信物耶~

折返後進水站
這也是唯一的一次補充水分
可能是因為太陽很賞臉的沒出來,雨也很配合地沒下下來
天氣一整個很涼爽,似乎也沒有流很多汗啊

回程時,看到一些人中途就折返了
但因為沒折返信物,也不會有人發現吧
只是可能晶片就計算不到時間而已~~

下了高架橋,看到3K的折返點已經有人了
可能他們剛起跑沒多久,所以人數還不多
原本我還在想雖然分開時間起跑,但折返時會不會撞在一起
跑了才發現,因為很多車道,所以10K和3K的回程原則上是不會撞在一起的!!
有趣的是,財政部根本就是總動員了吧
看到很多稅捐稽徵處的分局,有的拿旗子,有的拿橫幅
我還一邊尋找姿妤的身影,但應該很難吧XD
而且3K的參加者很捧啦啦隊的場,紛紛停下來拍照呢~
我想這也是有休閒組的用意吧~看起來就很熱鬧XD

默默地也回到終點啦
看了計時器,約莫1小時12分

然後就開始了無止盡的排隊時間
首先是排寄物袋
自己的號碼剛好坐落在最多號碼的區間
眼前有6個寄物帳篷,我們這排卻是最長的
但前方的工作人員卻跟其他排差不多
總覺得應該要分配一下人力才對

而在排隊的同時
左右兩側分別在排領完跑禮和退晶片
退晶片的隊伍以奇妙的S型一直綿延下去
勉強來說還算是有秩序啦
總共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把該領的物品都領完了
當我退完晶片,發現也沒人在排領寄物袋了
有種人去樓空的感覺XDD

現場有聽到不少人在抱怨
但我想人多的活動也是在所難免
只是晶片兌換也許可以多一個帳篷或是多排幾列
我是快排到時才發現從原本的一列變成兩列了,難怪後來速度變快許多~

成績也貼出來了,幸好到終點時有瞄了一下時間
不然像這種沒有發名次卡的,真的會無從找起啊XD


完跑禮其實還挺豐富的
但因為和老媽在享用丹堤早餐的時候
就把完跑禮分贓了,所以沒有齊全的照片XD
總計有小手提袋+礦泉水+義美巧克力酥片(兩包入)+水晶肥皂(超奇妙的!!)+4GB隨身碟+完跑證明


完跑證明是通用的那種
名字尚待自己寫,但我完全不想寫上我的小朋友字體


晚上回家後查了成績

晶片成績 01:10'40
大會成績 01:12'26
總名次 3067/4372
分組名次 107/254

我對於總名次和分組名次的差別感到很詭異
查了一下才發現男女生的參加人數差很多啊!!!
我的女生排名是402/885 
話說這成績跟我去年第一次跑10K沒差多少啊
果然是欠缺練習XD

今年的跑步也告一段落啦
明年也比較有時間可以在晚上跑步了
應該可以再度恢復規律地練跑
只不過還是期許自己可以在早上起來跑步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