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要從之前說起
約莫六月開始吧
那時常常覺得眼睛不是很舒服
所以也減少戴隱形眼鏡的時間
只有去上課出門前才會戴或是出門有約時才會戴
但後來只要我戴隱形眼鏡
拔下後眼睛就會開始紅紅的,但沒有疼痛感

接著上課結束了
基本上就只有跟別人有約出門時才會戴隱形眼鏡
原本七月底有打算去看醫生
但當時又沒有異狀,就放棄不看


前天星期六整天都在外面
雖然眼睛有點血絲,但對我來說是正常的(自以為)
沒有很紅,也不會有疼痛感,所以也不在意
但當晚拔下隱形眼鏡後就非常紅!!

昨天中午吃八八節
出門前有猶豫要不要戴
觀察了眼睛的情況,應該是還OK
所以就戴了~
但在吃飯的途中,開始感覺到不對勁
所以吃完飯回家後就立即拔了下來
下午再出門赴另一攤之邀約
而當時眼睛就是紅紅的
有屏和雅淋也叮嚀我要去看醫生

回家後,除了紅之外,眼皮似乎也腫起來了
而且開始有了疼痛感
不過沒有流眼淚也沒有眼屎
上網查了一下,星期天晚上都沒有診所有營業
老媽原本問我要不要去馬偕掛急診
但我覺得應該是可以捱到隔天早上~

早上去看了醫生
因為鄰近的診所早上不太有營業
所以到了中山北路的丘子宏眼科,在這一帶還算挺有名的
不是屬於現代新穎的診所~
強項是雷射近視矯正!!
輪值的醫生是副院長-丘子雲

醫生看完之後
說是黑眼球發炎,也就是角膜發炎啦.....
(我回家查才知道黑眼球=角膜,白眼球=結膜,知識不足啊我...)
我說我之前有感覺眼睛濁濁的,醫生還放大我的眼球照片給我看
右眼濁濁,還有小小的白點點;左眼相較之下就比較清澈

醫生問我是不是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
還說我應該是戴放大片或彩色的
我說我有戴,不過是最普通的那種喔~
醫生有種被打槍的感覺XDDD

果不其然,醫生有提到雷射手術
他說這樣就可以不用再戴隱形眼鏡,也降低感染的風險
不過也沒有強迫推銷,就是稍稍提到這樣
然後問了我是戴哪一種隱形眼鏡
我說是雙周拋
他就說拋棄式的缺點是鏡片都有固定的大小
但每個人的眼球弧度不一樣
說我之後可以考慮到醫生這邊配長戴型
這樣就會針對我的眼球弧度來進行搭配
但依然沒有強迫中獎XD

最後我是拿了眼藥水和藥膏,被要求停戴隱形眼鏡
然後過兩天要再回診觀察情況
我是覺得醫生說得還挺清楚
雖然有宣傳雷射或是長戴式,但都是點到為止
我沒有繼續問,他也不會繼續講XD

總之就先定時點眼藥水再觀察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