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完成,待補~)
先說結論
這是一場真的純女子的演唱會
所以召集人(?)五月天無法開口唱歌
似乎讓很多人頗有微詞,但我覺得還挺正常的啊
畢竟當初五月天跟其他樂團一樣都是掛在女歌手的後面嘛XD

先PO個演出名單兼順序

劉若英/Rene&Black
Olivia Ong&Wonderland樂團
Tizzy Bac
魏如萱 &Lovely
家家 & Eight Floor
LaLa徐佳瑩&兔耳朵樂團
范曉萱 & 100%
白安&White band
蔡依林 &Mayday五月天
GUEST:娃娃金智娟

基於明天得早起,所以先PO最後一組的部分XD
其他晚點再補上嘿!!

最後一個PART
還沒出場就一堆人站起來等著了
出現的是怪獸、石頭、瑪莎、冠佑以及蔡依林
第一首歌是<特務J>
JOLIN的服裝是白色連身短裙+黑色薄紗,十足的ROKER
接著是<舞孃>
感覺JOLIN的舞蹈魂有在蠢蠢欲動XD
沒有跳舞的JOLIN歌聲超級穩啊!!

JOLIN先說,大家好,我們是五月花,要來介紹我的團員
她說第一次組團後可以知道為什麼少女時代那麼紅,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首先是怪獸,會講黃色笑話的人,但是看起來是"哇!好MAN"
怪獸不滿說我又沒有跟你說過黃色笑話,JOLIN解釋說是"我覺得"
怪獸默默地接了一句,「其實妳說得還滿準的」

再來是旁邊的瑪莎,女生的好朋友,就是什麼都可以聊,例如"瑪莎~我最近經期不太順"
瑪莎先毒舌的接了一句「我覺得妳這句是真的」,然後又說我沒有跟妳聊過這種很細節的
JOLIN又說「我沒有先去打聽喔~我還以為你是......」
瑪莎的表情一整個無言又好笑XDDD

接著是冠佑
JOLIN說「再來是後面這個,我超好奇他的,因為在開會時我都沒有聽到他的聲音,我只有聽到他說"掰!"」
還問冠佑要不要到前面來,因為前面都有麥克風
冠佑指著身前的麥克風說我這邊就有一支
JOLIN問怎麼藏在那裏啊,冠佑冷靜地說「一直都在這裡」XDDD
冠佑解釋說他開會沒聲音的原因是因為認為JOLIN說了就算
JOLIN繼續說她對冠佑的想法
她覺得冠佑表面看起來是乖貓的感覺,很好靠近,但如果知道可以獵捕之後,就會變成一隻獅子
旁邊的瑪莎就說,他已經結婚了,還是貓啦,不過變成病貓了~
JOLIN又說好像不習慣時會先裝可愛,冠佑馬上說「我的可愛不是裝的」

再來是石頭先生,JOLIN覺得他是漫畫走出來的人~
當石頭問她"這樣編曲好不好?"時感覺眼睛和嘴巴都在笑,讓人不好意思說不好XD
還說就是好好先生,對她來說,就像是王子一樣的感覺,很溫柔很溫柔~

最後是隱藏版阿信
JOLIN覺得阿信是會看透你內衣的人>//<
就是會知道你內心在想什麼,在他面前像是裸體一樣,所以才會寫出那麼多好歌
所以她覺得站在五月天旁邊就像是女僕一樣,沾光一下XD

然後要唱<天空>之前
JOLIN還問其他人是不是要到另一邊去
怪獸就說隨便你站,他們會跟著她移動
JOLIN就說她以為是要歸位所以就站在一起~還補充說沒組過團不知道該怎麼走XDD

<天空>好聽啊!! 感覺情感都很投入
而且全場也都會唱,已經是大合唱的程度了!!
別再懷疑蔡依林會不會唱歌了,真的很好聽!!!

JOLIN說這次是第一次參加犀利趴,很感謝能有機會與五月花合作
因為很少有可以組團的機會,所以很享受帶BAND的感覺,平常都是帶DANCER
提到DANCER,旁邊還是台下就出現"隱藏版"的呼喊聲~
瑪莎就對JOLIN說妳今天是來組團的,ROCKER是不跳舞的,JOLIN就回說那要不要改變一下形象XD
瑪莎就指著JOLIN說「原來妳平常在電視上都裝乖」,JOLIN就笑說你不瞭解我XD

接著是五月天幫JOLIN寫的新歌<小小孩>
不過螢幕上沒有顯示是誰作詞作曲
曲很好聽,歌詞也很棒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小小孩,不知道你心中的她(他)在哪裡呢??

唱完後不囉嗦,直接進入下一首歌
前奏一下全場就尖叫,因為是<愛情萬歲>
不過期待的阿信並沒有突然出現
JOLIN版的<愛情萬歲>依然非常嗨
編曲應該是用諾亞方舟版的
最後的高音上去得相當完美啊!!

再來的歌曲<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還在想說這前後兩首風格也差太大了!!而且這是什麼歌?
螢幕上的歌詞出現了男女對唱~
於是隱藏版阿信登場!! (尖叫超級無敵大聲....嚇死人~)
全身黑的阿信站在JOLIN旁邊
我不得不讚賞一下這完美的男女身高差,相當賞心悅目XD
話說聽曲子看歌詞應該是首有點年代的歌
男方的音域有點低,但阿信還挺適合的~
男女雙方的和聲感覺也都有搭配到!!
意外的阿信和JOLIN的聲音其實還頗合的耶XD

阿信說看到JOLIN修理團員,在台下其實看得還挺爽的
平常看JOLIN在電視上被訪問時很溫馴,現場卻很犀利
哪像他們平常在電視上看似很犀利,但實際上卻...
瑪莎此時打斷抗議說JOLIN偏心
因為他們不是獅子就是什麼聊經期的好朋友,憑什麼阿信就可以有透視眼
還說誰不想要有透視啊XDDDD
但是阿信接了一句,我真的沒想到她會沒穿XDDDD (全場爆笑)

JOLIN接著說她很高興能跟天團合作
阿信就說天后一日五月天終身五月天,所以以後就是五月天的一員了!!
JOLIN很冷靜地說「太好了! 那你們以後巡迴要帶我喔~」
阿信笑著說「那以後高音妳要幫我唱」(宣傳通告幫我上)
想不到JOLIN馬上回了一句「那舞你就要幫我跳~」
阿信就認真地說今天真的是重新認識蔡依林
JOLIN默默地說因為我彩排都不講話的XD
瑪莎就說彩排時都不理不採的~JOLIN解釋說是因為音樂都編得很好,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瑪莎馬上又傲嬌(?)的說少來這一套XDDD
然後說沒想到JOLIN反應那麼快~本來以為來組團,他們就只要負責在台上"虧妹"就好了
因為組團到現在,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可以在台上"虧天后"
阿信就說沒想到今天是完全"被天后虧"XDD

JOLIN提到<小小孩>,因為阿信也有作詞
還問阿信是不是覺得她想要生小孩了~
當她在倫敦看到歌詞時很想哭,因為覺得有寫到她的內心
阿信就說私底下偶爾有和JOLIN聯絡
雖然每次在電視都是看到JOLIN在挑戰很難的事物或是穿很華麗的衣服,但就是....
JOLIN就說阿信真的會知道別人的內心在想什麼XD

但是JOLIN就說接著要送走阿信了~
雖然她想要再唱兩小時,但已經是最後一首了
相較於送走阿信,我更驚訝已經是最後一首了!!!
最後是現唱非常難唱的<大藝術家>
能聽到五月天演奏這首歌也真的是很難得XDDD
不得不說,蔡依林現場的功力不容懷疑啊!!!


先寫到這裡就好...
雖然全部好像都在寫talk的部分XD
五月天和蔡依林的對話真的非常有趣~
平常都是看成員們在舞台上互虧或是虧別人,倒是很難得會被壓制住!!
天后不愧是天后啊!!!


之後的會再找時間補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