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也不知道在這邊宣傳有沒有用 (因為我現在也搞不懂這部落格都是誰在看XD)
但還是要來幫一心戲劇團的《斷袖》催票一下
6/6、6/7、6/8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三場 (兩廳院售票請點我)
請各位捧油多多支持,本人也會從台北殺下高雄去觀賞的喔= =+



話說回來,自從看完DVD後我依然對詩詠與詩珮的劉欣與董賢中毒超深!!
會為了歌仔戲而殺下高雄去看戲,這可是我始料未及的
這層級已經可以跟五月天相提並論了(汗)
目前心中的排行真的是詩珮詩詠=五月天,這是什麼超展開啊....XD
完全把對五月天的熱血和日韓團的熱情運用在她們姊妹身上
但目前一心的戲碼中能讓我爬不出坑的應該只有《斷袖》而已..
畢竟劉欣董賢才是讓我入坑之兇手(?)啊!!
看了《斷袖》的DVD無非是個關鍵點啊= =+

看了DVD後我就逐步開始進行下列行為:
1. 將DVD檔COPY到電腦上,方便觀看,還特地為此寫過一篇文~
2. 再將影片檔轉成手機可以看的格式,這時覺得有5.5吋的螢幕真好
雖然之前抱怨過DVD畫質沒有很好,但用手機看整個很OK啊!!!
直接用手機截圖也超優秀的XD






3. 將影片檔再轉成MP3檔,放在電腦和跑步用的MP3中
由於我目前還沒有用手機聽音樂的習慣,最常使用的還是跑步時的MP3
於是,《斷袖》就成了我現在跑步時的背景音樂,我只能說非常適合啊!!!
聽一聽感覺時間就過去了(當然腳也有在動),跑起來一點都不累,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XD

4. 打起DVD逐字稿,這我個人覺得最瘋狂
因為我很喜歡跟著曲調亂唱,原本想說把唱詞打出來就好
結果就得了強迫症,完成了《斷袖》的劇本(大誤)
印了A4雙面14頁,大約12000字
現在信手拈來就可以亂唱了XD
發現真的不好唱啊~怎麼唱都抓不到音準的感覺~"~
但已經把歌詞背得差不多了,很常邊騎車邊唱XDD


5. 自製手機桌面
由於本人相當不喜新厭舊,原則上一支手機就只有一個桌面~雖然偶爾會換,但最終都會換回同一張
以前還不是智慧型手機時,我的手機桌面只出現過兩個人,赤西仁和金在中
大學時的G-PLUS,讓赤西仁跟著我四年,接下來的三星小粉紅,讓金在中陪了我將近四年
而今年換了infocus智慧型手機之後,一直跟它很不熟
所以也懶得換桌面,就使用內建的圖片,想說看順眼就好

BUT!!

在看完《斷袖》DVD後,妹妹我爬不出坑了...
所以就動起了更改手機桌面的念頭
畢竟手機最常看的還是桌面啊(就我個人而言啦)
只是我研究了很久,由於InFocus M320的桌面不是雙層,而是單層桌面
所有圖示都會在桌面上,我也沒有再去下載什麼APP能讓它變雙層,想說維持原樣就好
而分頁會切割圖片也讓我苦思很久,測試了很多次,才終於找到系統的桌面SIZE
於是就生出了下面這一張桌布!!


而放到手機中就是這樣啦!!
為了維持圖片完整性,還整理了一下桌面....哈哈

>>主頁,行事曆剛好在兩人手中間,多麼剛好!!           >> 如果當週沒什麼特別行程,就會把行事曆拿下!!
 

>>左半邊是詩珮董賢                                                 >>右半邊是詩詠劉欣
  
 
>>而待機解鎖的畫面就是很有愛的這張啦!!


總之我做完桌面之後,自己非常滿意!! 
但被朋友看到,也被問了為什麼桌面要有兩張圖片....
我想這也只有我自己能理解我在做什麼吧XDD
每天看到桌面都會笑(真的是起肖了.......哈哈)

然後我的手帳也變成這樣,這不是中毒是什麼XD


話說,我應該是來催票的...怎麼變花癡文了XD
那就繼續花癡下去吧....(喂)
有在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興趣之廣泛
看著螢幕中的男人搞曖昧灑小花是我樂趣之所在
而詩珮詩詠完全剛好戳中我的喜好,雖然她們戲外是不折不扣的女兒身
但是扮起小生來實在太帥氣了!!
對於一心的劉欣與董賢,真要比喻的話,就像是極道鮮師中的龍與隼人吧
反正是架空之人物,啥都別想可以盡量萌盡量灑小花XD(懂者即懂,不懂就算了XD)
對於詩珮詩詠就真的單純僅是崇拜之心,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XDD (別拿親姊妹開玩笑啊~~~~)


而且歌仔戲這領域,對我來說真的是不算熟
雖然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歌仔戲,但都有特定偏好
我承認「臉」是第一要素XDD 
歌仔戲演員我認識的其實也很少,享負盛名的明華園我根本不知道有誰
是在接觸一心後才一團一團去搜尋,一位一位去認識,到現在也認識得很少就是了Orz
所以我寫歌仔戲的看戲心得其實寫得很汗顏又有點戰戰兢兢啊...
有時會擔心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夠了解才覺得劇情或表演方式怪怪的~
不過就告訴自己當一個初學者在寫就好了,初生之犢不畏虎啊XD
因此當我看到臉書上那些專業追著台演員跑的粉絲,不禁深感欽佩,也覺得自己踏進了新世界XD
我這人對於所謂的偶像,一直都是抱持著遠觀即可的態度
一方面是因為也難以過於親近,尤其之前都是喜歡日韓團,能看到演唱會看到生人就不錯了
而五月天我也無法因為說著相同的語言而有想更拉進一步的想法,依然覺得只要在台下看就心滿意足
什麼握手啦簽名啦合照啦,更是完完全全沒想過(只參加過一次五月天的簽唱會)

但是歌仔戲是野台戲起家
所以通常台上演員跟台下戲迷都會維持良好的互動
在臉書上互加好友似乎是家常便飯,但這加好友的動作讓我躊躇許久啊,到現在也還是沒膽加詩珮詩詠XD
雖然戲後遇到簽名會還是會開心的去合照簽名
但總覺得就是不該跟被自己視為偶像的人太親近.....我自己這是什麼想法我也搞不懂XD
可能是長久累積下來的習慣吧~哈哈

恩..寫到最後已經不是催票而是胡言亂語了.....Orz

最後就放一下 <斷袖>的同名宣傳曲吧!!


作詞: 陳樂融
作曲: 山風
音樂製作人: 潘協慶
演唱者: 孫富叡、何玉光

陰陽倒錯 五音變奏 縱是罪孽也承受
眼波才動 心事未說 六宮已經無顏色
是我蹉跎 是風放縱 紅杏在牆外零落

駿馬輕裘 玉樹臨風 少年拔劍不可留
誰在愚弄 誰被操縱 乾坤竟悄悄轉動
 
因何 甘效那飛蛾撲火
因何 甘受那訕笑譏諷
只知道 月下花弄影的人是你
只知道 今生離不開的是我

斷我之袖 執我之手
家國變成一種枷鎖

位比天高 身在囚籠 欲振乏力勤無功
不如歸去 不如放手 知己比富貴難得

因何 甘效那飛蛾撲火
因何 甘受那訕笑譏諷
只知道 月下花弄影的人是你
只知道 今生離不開的是我

也曾遲疑 也會惶恐 好景如春花夢露
問世間 這奇緣 可相守


其實在當時看完演出後,我對這主題曲並沒什麼太特別的想法
因為不是詩珮詩詠主唱,總覺得有點怪怪的XD
但在看了N次的DVD之後,再回來聽主題曲,似乎突然就懂了!!
關於劉欣,關於董賢,關於兩人之間的情愫波動....


冰友啊~尤其是地主的南部鄉親,真的要去看一下《斷袖》啦~
我很不會推坑,身邊的人也都不太理會我大力推廣歌仔戲
所以只好在部落格裡自嗨了XD

希望能在高雄看到滿座的盛況!!!

一心加油!! 詩珮加油!! 詩詠加油!!   (真的在自嗨.....XD)




我就讓這篇置頂到高雄場結束吧XD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